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帶一路 從鄭州到漢堡
2017/01/14 00:01:22瀏覽719|回應1|推薦20

  最近看到一則新聞,說從浙江義烏,可以直接抵達英國倫敦,不禁讓我想起四月份去河南參訪時,曾經到過鄭州,看到亞洲歐洲德國的陸地起點。因為鄭州正是大陸陸路,可以直通德國漢堡的起點。

  在這裡,要先簡單一下什麼叫「一帶一路」,我想對一帶一路熟的人,一定比洛琳還多,就不班門弄斧,就在這裡短短的介紹一下:

  以前就有「絲路」,它所指的是歐亞北部的商路,西漢時,張騫從長安為起點,中間經過塔里木盆地、伊朗,到地中海等地,而這條路對絲綢的影響最大,所以又叫「絲路」。不過所謂的「路」呢……可不是像平常所走的路,那麼方便,與其說是「路」,不如說是「馬」……

  呃……開個玩笑,我的意思是與其說是「路」,不如說它是個「通道」,只要人能走,馬車能經過,就算是「路」了。以前的「路」,可沒那麼好走啊!不管是多崎嶇、多艱難,可能是懸崖、可能是沙漠,只要皇令一下,就必須使命必達。而且運輸的東西,也不只絲綢,還有許多的貨物。

  那麼「一帶一路」呢?這只是習近平所提出的經濟合作概念,用歷史的名詞,套用在21世紀的經濟帶。它不是一個實體的機制,即便它似乎很抽象,看不到也摸不著,但不少國家還是在推這個理念。

  說到這個就忍不住給我們家的皇上拍拍手,因為是她逼著我去研究這一塊的……(泣……)(皇上:不要老是想著穿越!快點回到二十一世紀!)

  想要知道更詳細的一帶一路,網路上很多,大家有興趣,可以再去查一下,洛琳就把在鄭州國際陸港所看到的照片及感想放上來。

  畢竟當你踩在亞洲的土地,想到它是通往歐洲德國漢堡的起點,能不激動嗎?說激動是誇張了點,不過洛琳腦袋已經開始想著,目前是貨物通往歐洲,那麼,人呢?聽他們說,未來是有可能的,只是還有一些像是簽證的問題要克服。能夠前進,誰會在原地踏步呢?

    

  而且從亞洲通往歐洲,像新疆、蒙古這些地方,位置空曠,交通從以前就很不方便,現在鐵路從亞洲通往歐洲,勢必對他們會有所影響,接下來會有什麼樣的影響還不知道,但洛琳覺得,大陸方面在經濟這一塊,不是只有著眼在東方,他們已經拓展到全世界去了。

  在這裡還是要感謝一下皇上(不是我們家孩子的爸!是中華自媒體協會暨部落客協會的會長……順便打廣告一下XDDD~~)不只強迫……呃,我是說督促洛琳接觸這方面的資訊,同時在我去金邊的時候,又告訴我一些關於東協的事情,洛琳才發現柬埔寨不僅是東協十國之一,同時也是一帶一路的國家之一。那台灣……哇哩咧……台灣加油!



  洛琳不會發表政治想法,這篇文章純粹是這一、兩年看到、聽到、踩到(?)鄭州上面,而有一些心得感想。而底下這張照片,正是通往德國的方向,以後就可以從這裡到漢堡了!到時候我們就到漢堡吃漢堡吧?(咦?)不對,是去德國吃香腸……(皇上:你不要再想吃的,有點進步好不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88504353

 回應文章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16 08:56
先母民前一年生於鄭州世家,終於西雅圖享年97歲,看本文格外親切!謝謝!
梅洛琳(mttt8280) 於 2017-01-16 13:11 回覆:
令堂高壽,想來也是個有福之人。謝謝您的賞文。足感心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