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連進東北家酸菜白肉鍋 青麻辣味趨寒意
2019/09/29 11:34:23瀏覽1902|回應0|推薦17

  有常看我部落格的人都知道,我常去連進吃火鍋XD~一開始本來是一位講師帶我過去,後來就一試成主顧,台北、桃園都去過。有時候想想,為了吃跑到外面去,我還真是勤勞(?)啊……後來聽說連進在全聯有出湯包,自然引起我的興趣,找個時間,就去全聯買火鍋湯包。

  全聯幾乎全省都有,這次就直攻火鍋湯頭啦!

  跑完全聯,自然還要跑一趟菜市場(?)全聯當然也有賣菜,菜市場買菜當然也有一番樂趣,所以買菜完全是看心情啊!哈哈~~市場還是有一些超市沒有的傳統小東西,兩者採買都很方便,就看當天我想跑哪裡?

  這次來市場買火鍋料。

  今天吃什麼好呢?看著湯包發呆……

  決定了!先吃青麻辣味吧!吃鍋的這天,下著雨,有點寒意,那吃點辣辣的火鍋是最對味了。

  看了一下說明,將湯底加800CC的水即可。不過……因為怕太辣,所以我自動又多加了200CC-300CC的水……就是一種又愛又怕受傷害的感覺,畢竟對辣的承受度,每個人都不一樣,我們家是偏低的……

  左邊的是湯底,右邊的是酸菜。另外還給兩包花椒油……說真的,我沒有在用,因為試吃的時候,青麻的辣度就已經夠了XDDD~~愛辣的人請自行加嘿!

  湯包大概這麼大包……(你這樣誰知道多大包啊?)看我的手大概可以知道多大吧?嗯?

  畫龍點晴的酸菜~~

  下!要吃什麼都下!在我們家吃火鍋,就是要給它不客氣的全下!(誤)畢竟家有發育期的青少年,就是要餵飽再說。

  對了!其實我覺得這樣的湯包,兩人享用較剛好,因為我們是一家四口,所以料給它放到連湯都看不到了……而且我對辣就像剛講的,又期待又怕受傷害,但是連進的青麻口味湯底,卻覺得辣得過癮。

  我所謂的辣得過癮不是非得重辣,連舌頭都失去味覺不可,而是在喝完或吃完火鍋之後,覺得舌頭上那種像在跳舞(?)的感覺,還滿讓人享受的。偶爾跳個曼波還可以,Disco可是會扭到腰的……


  開動!在我們家吃東西要注意!要不然你有可能吃不到(喂)~~家裡沒有電磁爐,煮好之後直接端上桌,大伙直接動筷最過癮。

  現在入秋了,已經可以開始吃火鍋了……其實火鍋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啦!但天氣一變涼,加上有時候偷懶,不想煮飯時,火鍋是最方便的~~這天準備的雖然是青麻辣味,不過可都是吃光光~~覺得下次再買的話,同樣的湯底我們家要買兩包,這樣一家四口吃起來才痛快!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29754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