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門町紅樓陳亞蘭歌仔戲 【黑家店2:追殺萬古流芳】
2019/11/05 12:57:07瀏覽1627|回應1|推薦23

  歌仔戲在很多人的回憶裡,都佔著一片空間。上次介紹過楊麗花歌仔戲《忠孝節義》後,接下來當然不可錯過陳亞蘭推出的《黑家店2:追殺萬古流芳》。這次接到邀約,洛琳只看了一下時間能不能配合,就答應了~~一方面是我對戲劇就頗有興趣,再來,就算是歌仔戲裡的閩南語對我來說也絕對沒有問題,雖然越長越大,閩南語越說越爛(?),但溝通還是沒問題的~~

  之前去紅樓,已經有一陣子了,這次晚上過來,有另外一片風情。

  到了紅樓,還在找劇場在哪裡?抬頭一看,就有大大的招牌……哈哈哈……以前進來紅樓,沒想到能夠進到劇場,這次有機會到二樓,也是一番新體驗。

  既然是「黑家店2」,那沒看過「黑家店1」,會有什麼落差嗎?沒問題!完全不會有適應不良的感覺喔!《黑家店2:萬古流芳》跟楊麗花歌仔戲的「忠孝節義」有一些關連,講的是趙氏孤兒在被救走的故事,可以視為番外篇。只要對趙氏孤兒的故事有粗淺的了解,那看《黑家店2:萬古流芳》立刻能夠融入。

  說到黑家店,就得談到黑婆……其實是店婆,一個尖酸刻薄又自私自利的店婆,在面對趙氏餘孽逃到她的店,帶來麻煩,她該如何做出抉擇呢?店婆就是右邊那個非常活潑的演員XD~~其實"她"是男生,看范宏恩演店婆真是太可愛了XDDD,都忍不住想上台跟他對戲了~~那鄒承恩我們就暫時略過他吧~~XDDDDD

  屠岸賈的到來,又會為黑家店帶來什麼影響呢?說到屠岸賈,就是下面照片左邊那一位,由游耀光所飾演的。而且……游耀光以前不是這樣的!(?)在我的印象裡,他明明是斯文書生,怎麼中間有段時間沒看歌仔戲,他就去演壞人了……orz……雖然說戲歸戲,現實歸現實,不過我小時候看到他的時候,他看起來都像是被欺負的那種人,結果聽說他後來都去演欺負人的人……

  好,我們不要太認真,如果他演的壞人讓人氣得牙癢癢的,那才是一個演員的成功,不是嗎?

  看到海報時,只覺得有些人的面孔好熟,原來以前都在我的記憶中。包括這次無法演出的紀麗如,還有青容、小鳳仙、許秀年、黃龍(邱鎮江)等人,都是時代的眼淚~~這段提到的人名,都沒有出現在戲中啦!只是看著看著,突然有點小小的感嘆。

  這次很開心的,是可以看到好久不見的陳亞蘭~~其實是以前都有在看她的戲,覺得她很熟悉,她可不認識我呢!哈哈哈~~再來就是《黑家店2:萬古流芳》裡頭有很多歌仔戲的新血,學習歌仔戲的曲調、身段,為歌仔戲的傳承盡了很大的心力。

  看到台上演員的身段,不禁讓洛琳想起以前拿著較薄的棉被披在身上,當作水袖甩來甩去的畫面XDDD~~雖然都是回憶,卻也希望歌仔戲能夠透過這些身段延續,在唱腔中,將歌仔戲忠孝節義的精神傳承下去。(對,我又在幫台視的《忠孝節義》打廣告了~~XDDDDDDD)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30606790

 回應文章

高雄紀梵希自助婚紗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05 14:54
100分~感謝分享真是長知識了感謝分享~讚
梅洛琳(mttt8280) 於 2019-11-06 15:05 回覆:
很高興你喜歡,謝謝來訪~~足感心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