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屏東】2019秋冬海high東港小鎮漫遊 好康攻略懶人包(上)
2019/11/15 12:13:03瀏覽1238|回應0|推薦10

  天氣晴朗的時候,南台灣的天空不論怎麼拍,都像是一大塊藍色的碧玉,非常舒服,讓人看了心曠神怡。

  乘車穿越鵬灣跨海大橋的時候,感覺就像是御風而行。在橋上的時候,我突然冒出個不切邊際的念頭,就是車子到了對面,再調頭來一遍,不過癮的話,再來一次……這樣的話,永遠到不了要去的地方吧?哈哈哈!

  晚上的跨海大橋更有一股迷人的風情啊!位於屏東縣大鵬灣的鵬灣跨海大橋,是可以打開的喔!

  鵬灣跨海大橋是大鵬灣環灣道路的一部分,在周末的時候,會有開橋秀,可惜我們去的時候是平日,沒有機會看到開橋,如果周末在大鵬灣的人想要去看的話,最好在下午四點半之前,或是再早一點先去準備好喔!

  跨海大橋再怎麼好看,最終我們還是要抵達景點。這次接到邀約,走訪東港,2019.11.23在東港有個不一樣的夜晚,從18:30-21:30在大鵬灣帆船基地(古狗可設地址:屏東縣東港鎮鵬灣大道五段50號)有個打鐵之夜,邀請玖壹壹、草屯囝仔等藝人聯合演出,一起嗨翻天吧!

2019秋冬海high東港小鎮漫遊粉絲專頁https://reurl.cc/6gq6R5

     

  人都到東港了,怎麼能夠不再四處走走?對於一個北部人來說,來到東港第一件事當然是要吃生魚片啊!好啦!不是所有的人都喜歡吃生魚片,或是冷食,至少我對生魚片的接受度是很高的,而踩點的第一站就是在東港市場228攤位的「王匠」。

1. 王匠生魚片&日本料理

  王匠位於東港漁港裡,光看招牌就很霸氣!如果你以為東港漁港都很豪氣的話,那就錯了……

  好個粉嫩的櫻花妹,不拍不行XDDDD~~在漁港看到這個櫻花妹,讓人眼睛都亮了。好了,東港漁港有這麼明顯的櫻花妹做指標,應該不怕找不到XDDD~~

  對不起,離題了,讓我們回到王匠吧!東港人的熱情就跟這茶碗蒸一樣(?)剛會面時覺得沒什麼,因為茶碗蒸非常細滑,洛琳很快就吃到見底……但吃到後面才發現,裡頭的料好多啊!!!這大概是我吃過料最多的茶碗蒸了。東港其它家的茶碗蒸怎麼樣我是不知道,不過這碗茶碗蒸吃到最後,藏在茶碗蒸裡的豐富倒是讓我小小愣了一下。

  喔喔喔!上來了XDDD~~這碗生魚片看了就讓人食指大動啊!上面有我想了很久的鮪魚,還有旗魚、鮭魚、劍旗魚等,因為這裡是港口的關係,食材直送,每口都好鮮喔!而且一路鮮到底,大口吃得好滿足。每種生魚片的口感都有些出入,就看你喜歡哪一種?

  一夜干也是王匠推薦的,不只外酥,而且內嫩,當中還保有水份,不會太乾,真的好吃!單吃就很好吃,如果要加胡椒粉提個味也是可以的,不過我覺得原味吃就超美味~~最後的魚肉幾乎都是我吃光的XD

  壽司是米飯加上新鮮的生魚片,滿足愛吃的味蕾,也是在這裡,洛琳第一次明白壽司要怎麼吃(?)以前都是直直挾起來送入口中,或是直直挾起來,直直放到醬裡沾一下再送到口中,在這裡才知道正確吃法,是要將壽司微側,讓醬同時輕沾到生魚片和飯,然後送入口中,這時,要將生魚片在下,飯在上。雖然說吃東西任憑個人感覺啦!不過這樣的吃法,可以讓舌頭滿足到大海的滋味,在咀嚼的同時,再吃出米飯的美味。

  而且王匠的醬汁是有自己的比例,再請專業的人做的,所以吃起來微微的鹹、微微的甜,還滿溫潤的,不是為了提供鹹味而強烈侵襲味蕾。私心覺得這個醬汁很不錯,直接淋在飯上應該也很下飯。(謎之音:喂!你重點錯了吧?)差點想問東港哪裡有賣了呢?

     

  因為就在海港,所以魚貨多,魚骨就拿來熬湯,再加上豆腐、豆皮、還有一些小小的海產等,這頓吃得非常滿足啊!是說……這道我一定要學起來XD,因為這樣的組合,肯定是家裡小孩的最愛。

王匠:東港鎮華僑市場228攤位

2. 味益鬆品

  吃完鹹的,就要來吃甜的,位於東港魚港對面的味益鬆品開啟第二個胃。不論是肉鬆還是魚鬆,我一直覺得都挺好吃的XDD~~而味益鬆品的特色,除了將魚鬆跟蛋捲結合,重點是推出一口蛋捲!

  雖然說是一口,不過每一口我還是分成兩口才吃完啦!這項產品的好處是,以前吃的蛋捲因為又長又薄,常常吃得屑屑猛掉,味益的一口蛋捲方便許多,在咬下第一口的時候,洛琳就直接將第二口塞到嘴巴,屑屑都掉在嘴裡了,一點都不浪費~~足感心耶

  除了蛋捲,味益裡頭的產品還滿多的,像是魚鬆、櫻花蝦產品等,特別是他們的旗魚鬆、旗魚脯、鮪魚鬆等,味益的人有說,他們的旗魚鬆在最後一次起鍋時,在下油的時候,有花了一點心思,這樣的話,魚鬆吃起來不太有油耗味,成了主打商品。而製作很費工夫的鮪魚鬆,在市面上也比較少見,在味益這裡可以看到它的蹤影。

  味益除了賣東西之外,另外一個特色是他們是屏東旅遊的借問站,到味益的時候,別忘了找一下APPLE姊姊XDDDD~~APPLE年紀不小,在味益的時候,我特愛找APPLE講話,因為看到她,就一臉笑咪咪的,她不斷的告訴我們有關東港的大大小小事情,還有東港的小故事,因為那都是她的生活,隨手捻來就是精華。

  我覺得味益有一點很棒的就是,他們賣得不只是產品,還有整個東港(?)哈,跟味益的人說話時,可以聽到東港大大小小的事情,這讓魚鬆吃起來更有滋味了。

味益鬆品:屏東縣東港鎮新生三路129號

  接下來的行程來到東隆宮,在味益的時候,聽APPLE姊姊說故事(誤),來看看東隆宮的匾額,右邊寫著「風調」,左邊寫著「雨順」,有沒有哪裡不一樣?

  為了不讓大家眼睛看到脫窗,有沒有看到這個「風調」的「風」少一點,嗯?這個人在寫匾額的時候,是太累了嗎?為什麼「風」少一點?

  哈哈!其實是東港是個魚港,而漁船如果出航,最怕的就是大風大浪,那麼「風」少一點,就是「風少一點」,意思是祈求平安的意思。APPLE吩咐的,我們哪敢不聽?(誤)來到東隆宮時,特地跑到前面看個仔細~~

3.東隆堂龜苓膏

  既然來到東隆宮,如果對傳統甜點有興趣的話,就來吃吃龜苓膏吧!保證純(?) 因為中藥的苦味,除非你加蜂蜜,要不然是很難避免的……哇哩咧……其實我也知道龜苓膏是好物,但味道的話,我一定是加一堆蜂蜜一直吃,還好他們除了龜苓膏還有其它甜點,像是我們多叫了杏仁凍,我就棄龜苓膏而選杏仁凍,至少他們的杏仁凍我是吃得下去的,一般的杏仁味是杏仁香精的味道,它們的杏仁凍就是加糖製作,吃起來舒服多了。

      

東隆堂:東港鎮興東里沿海路210號(東隆宮前)

4.柳蘭軒冰舖

  在吃完不算甜的甜點(?)後,我們又繼續來到柳蘭軒冰舖。這間店很妙的是,猛一看沒什麼,細看就會發現處處是驚奇(?)

  雖然這跟柳蘭軒的產品沒關係,但還是引起我的注意,這明明是微波爐,被拿來當信箱?大概是如果信被雨淋濕的話,可以微波加熱一下XDDDDDD~~加上店裡有些創意,讓我都忍不住想認識老闆了(?)

  一進來就看到黃包車,店裡的風格就大概知道是三、四十年代的上海時期。而且桌子上面不是「丁力」就是「阿星」,還有「如夢」、「如仙」……這這這完全是星爺的電影啊!這齣我也很愛喔!XDDDDDDD今晚要打老虎嗎?(喂

  店裡的擺設就是企圖將你帶入電影內~~洛琳後來有問,老闆就是因為喜歡這部電影,所以店內處處可見星爺的影子。

     

  即便如此,還是不能忘了冰舖裡的王船XDDDD~~當冰隨著王船出來後,我在心裡整個狂笑,吃個冰陣仗也太大~~就算陣仗大,也要東西好吃才行,特別是王船出來的不只冰,還有東港三寶--櫻花蝦、油魚子、黑鮪魚~~又甜又鹹迸出奇妙的口感。我是第一次這麼吃,還挺有趣的,因為甜甜鹹鹹的,味蕾不會一直都是甜味,還挺搭的~~建議大家可以試試看!

  至於蜜蜜公主的衣服也太好吃了吧?(?)這個公主冰淇淋出來的時候,也是相當吸晴,水果加上冰淇淋,眼睛再看著蜜蜜公主,就是甜滋滋的。對了!吃完之後,公主還可以讓你帶回家喔!

柳蘭軒:屏東縣東港鎮光復路三段8號

5. 變形特區

  在用完冰品之後,決定去喝杯咖啡消化一下,我們來到了變形特區咖啡輕食,看名字就知道它跟變形金鋼頗有幾分關係,空間也夠大,小男孩應該很愛這裡吧?XDD

  因為前面吃得太飽,所以在這裡的二樓喝個咖啡,休息一下,我點了一點拿鐵,味道中規中矩,幾個人就坐在樓上吹風看跨海大橋。聽說這裡是素食的喔!而且旁邊還有民宿,吃素的朋友可以參考喔!

變形特區咖啡輕食館:東港鎮嘉蓮里嘉蓮路42-7號

6. 瑞珍饅料理

  今天一整天的行程就是吃吃吃啊XDD~~接下來來到了我個人也很喜歡的饅魚料理,而瑞佳饅料理提供了美味的饅魚料理,還有舒適優雅的用餐環境。

  而透明的廚房,得以讓客人看到饅魚是怎麼料理的?原來是要先烤再蒸,開眼界了~~我一直以為饅魚料理是用小火烤的耶!哈哈哈~~

  饅魚鮮嫩的肉質加上醬汁,再舖在飯上,肉香、醬香和魚香,三種在嘴裡就是好吃~~

  瑞佳的人介紹我們三種吃法,一種就是原味,第二種就是加上山藥、蔥花、芝麻,第三種就是加入昆布柴魚高湯及芥茉。三種吃法都各有滋味,第二種吃法是我第一次吃,感覺山藥的滑順讓饅魚飯吃起來更容易了。

  照片為第三種吃法,不過這些吃法都屬參考,可以隨個人喜好變化囉!

  如果要加山椒粉的話,少量加就好,真的要少量……像我一不小心就加太多XDD~~有點嗆~~

  他們的炸雞也是超好吃!裡頭不只保持柔嫩還有水分,好吃!

  夜深了,讓我們上船吧!(誤)在走訪東港的各間美食店之後,這一天就睡在「發現號」這間民宿,光聽名字就有航行的味道,而民宿裡頭也不少地方都看得到船的影子。我們的房間外面還有個小小的陽台,可以看到大海喔!讓我們搭著發現號,進入夢海吧~~睡

  來到東港的話,如果不知道怎麼玩的話?不妨來一趟2019秋冬海high東港小鎮漫遊吧!有吃、有住、有玩,只要到指定的店家消費,累積「食」「宿」「購」三個店章,輕輕鬆鬆就可以獲得抽獎資格,還有機會把GOGORO騎回家。更多的資訊及細節快上粉絲專頁,一起來漫遊東港小鎮吧!

粉絲專頁:https://reurl.cc/ObYOYr

延伸閱讀:【屏東】2019秋冬海high東港小鎮漫遊 好康攻略懶人包(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30757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