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京】萬里長城八達嶺 (感謝電小二文章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
2017/07/27 00:05:44瀏覽1360|回應0|推薦23

  萬里長城,這個看起來、聽起來都很厚重的四個字,讀起來也是讓人沉甸甸的,先不講為了建造它,花了多少人力、物力,拆散多少家庭,最著名的就是孟姜女和萬喜良的故事了……等等!這只是民間傳說好嗎?

  當然洛琳也知道這是民間虛構的,不過它反映的正是秦王的暴虐,以及當時百姓的哀怨,然而,也因為萬里長城,成為中原跟北方的一道屏障,所以你說這是功還是過……答案就留在每個人的心中囉!

  既然來到北京,那洛琳怎麼樣,也要來萬里長城踏上一踏,雖然報名了散客團,而沒辦法好好走一遭,不過至少親眼見到萬里長城的風采,也不遺撼。

    

  只是說起這長城……媽呀!它的階梯還真高,陡峭是一回事,但那階梯的高度,就快到膝蓋了,讓洛琳每抬起一步,都覺得費力,原本想要攻頂,後來想想萬一上去下不來還得了?至少洛琳有踩到長城,見到長城,也算完成心願,於是就很沒志氣的慢慢走下去了……



  另外一方面,因為洛琳參加了一個奇特的團(?),請情請看:【北京】奇幻之旅 貔貅奇玉(遇)歷險記,時間不夠多,如果時間夠的話,說不定洛琳還可以再爬(?)個幾階,看看到頂之後,能不能摸到藍天吧?(謎之音:你想太多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07214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