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京】中國移動&中國聯通 購買手機注意事項
2017/08/21 01:03:03瀏覽1894|回應0|推薦17

  這則雖然跟北京沒有絕對性的關連,不過是在北京發生的事,那就放在這裡提了。同時也提醒洛琳,以後做任何事多問一聲總是好的(謎之音:那也要知道癥結點在哪裡啊?)也跟大家分享一下,到大陸買手機的注意事項。

  話說在北京領完獎後,也沒什麼事,同行的友人有她自己的事,洛琳剩下的時間幾乎就是安排自己的娛樂,要不然就是她有空時,跟著她走就對了。而在某天,洛琳自行出去放風吹,等友人將她的事情處理完,這時候……洛琳來到了北京車站的某間通訊行。

  既然都來了北京,接下來也要到河南出差,洛琳想著自己原來的HTC手機,並沒有雙卡功能,既然已辦了大陸門號,那麼,就替門號找一個新的家吧!畢竟陽春型手機實在太陽春,起碼有十年以上,對於現在上網需求更精益精進的手機來說,那隻只是備用機。

  於是洛琳就到通訊行裡,講了我的需求(我的需求也很簡單,只要能上網,拍照的解析度不要太差就行了~~沒有特別要什麼廠牌。),裡頭的小哥就介紹了這款Coolpad,還當場幫我將新門號的sim卡放進去,開機,確認手機正常,於是洛琳就付了款,這隻空手機折合台幣約3000左右。

  拿了新手機之後,和友人見面,我們就去逛街,在逛街的時候,不知道怎麼聊的,就想說拿著手機撥打給友人試試看好了,然後,我撥……我撥……我再撥!!!怎麼就是不通!!!Fox怒

  糟了!慘了!是不是白白花了3000,買了隻不能用的手機?為了搞清手機發生什麼問題,我和友人就到了「中國移動」通訊行,向裡頭的人員詢問,為什麼我這隻手機才剛買就無法使用,裡頭的人員看了一下,然後說……

  「你的門號是中國聯通,這隻手機是中國移動的,所以無法使用。」

  咦?啊?什麼?OMG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為什麼中國聯通的門號,中國移動的手機不能用,就連常到大陸的友人也是十分驚訝!我們一直追問,得到的結果就是--沒錯,中國聯通的門號,只能使用中國聯通的手機;中國移動的門號,只能使用中國移動的手機。

  舉例來說:就像在台灣,中華電信的門號,只能使用中華電信推出的手機;台灣大哥大的門號,只能使能台灣大哥大的手機。這段只是利用台灣的電信公司來講,讓人比較好了解。

  但是在台灣買手機的真實情形是:不論哪家的門號,像是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只要你買了新手機,sim卡放進去就可以使用,就連中國聯通的門號放到我那隻陽春型的手機也是可以用的。

  既然知道癥結點,我們逛完街之後,又回到了北京車站,友人就幫我跟店員解釋(為什麼是友人幫忙解釋?因為逛街的時候,洛琳突然失聲,在兩個小時內就沒有了聲音……哇哩咧……這又是另外一件事了……)發生了什麼事?而小哥也十分阿殺力,當下幫我換了中國聯通的手機,這件事才解決。

  沒想到大陸買個手機,竟然這麼複雜?(謎之音:誰叫你不問清楚?)洛琳也開了眼界了,我以為在大陸買手機,跟在台灣買一樣方便啊!方便是方便,只是電信公司竟然也有影響……無言(不予置評)……

  好歹經過這一番折騰,買到了中國聯通可以用的中國聯通手機,同時這隻手機也在我出差時,發揮作用,那這隻手機也就值得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0840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