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湖的魚
2009/08/30 16:13:36瀏覽454|回應0|推薦5

去杭州出差的時候,雖然是在杭州,但是工作的地點是在下沙開發區,離杭州市區還有一段距離,有一天下午抽空去西湖晃了一下,並和工作伙伴在杭州市區吃晚餐,隨行的除了台灣同事之外,還有一位杭州的工作伙伴、一位大陸姑娘,吃晚餐的餐廳是那位大陸姑娘推薦的、大部分的菜也是她點的

大陸姑娘一直推薦「西湖的魚」,可是那道「西湖的魚」,我還真是吃不下去,除了那種鹹鹹甜甜又油膩的口味我不習慣之外,主要是因為那條魚的「土味」實在很重,即使經過那麼重口味的烹調還有土味,不知道原來的土味有多重?但我看那位大陸姑娘吃的好開心,一直說西湖的魚好好吃,我也就不動聲色、沒說什麼

出差回來之後,有一天在老媽家吃飯時,我跟老媽說起「西湖的魚」的故事,我跟老媽說,在台灣,我們都常吃活海鮮及深海魚,不管是魚、蝦,甚至是花枝、小管,都很容易在市場買到活跳跳的鮮貨,我幾乎忘了有土味的魚是什麼味道,在杭州、西湖邊,那條西湖的魚真的讓我印象深刻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lokai&aid=3271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