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買房子2
2012/03/18 04:35:38瀏覽171|回應0|推薦7

2000年左右,問了grandpa,他說屋價持平穩已經非常久了,所以,沒人想得到幾年後房價的變化有那麼大!用驚濤駭浪來形容一點都不為過!!

 

房屋仲介的佣金是總價的4%-7%都有,7%以下都算行情價。

 

剛開始是區域不錯的房子開始開發,尤其是還有機會開發的土地更是嚇人,以前是不太值錢的葡萄園,後來搖身一變建地,讓不少人跌破眼鐿,一開始沒什麼人投資的空地,約六、七萬就買的到的,後來的身價是二十多萬。哈,這時得用諺語~千金難買早知道!

 

早開發的舊區,房子舊,屋價可一點都沒跌,狂飆哦~

 

南非的房價跟亞洲市場不同,後者是起起落落,非常的投機,前者是漲了,就不太可能下來,如同物價也是一樣~

 

有個朋友,他們從十多歲就來這邊讀書,也許是一開始家裡沒閒錢買房子,開始工作時,有搭到商機,有小賺,大家忙著置產時,我問他,不想買房子嗎?

: 現在貴了,等跌了再買。

: 你預計多少錢要買?

 

他答的數字是天方夜譚!

因為他講的數字,幾乎是他們來的前幾年的數字!

 

現在他三十多歲了,還是沒買房子!

 

要明白,這裡的租屋價錢高,我實在不明白他的邏輯是什麼?

後來,總算見識到有的年紀很輕,可也固執到讓人…嘿嘿!!

 

 

2003年房價真的開始明顯的波動了,很難相信的是,只要開發商一對外開始賣預售屋,一下就賣光了~

我笑稱是不用錢似的!

 

聽過最扯的就是,朋友一大早七點多去排隊,我不解的問,為什麼要那麼早去排隊?

: 因為建商商譽很好,大家都想買,我去的時侯,已經一堆人去排了,所以我沒買到!

 

哈,還真誇張咧!

 

 

仲介公司如雨後春筍般的一間接一間的開…

 

到最後,呵,很多公司的仲介我都見過面~因為我也幫別人看房子、買房子,無酬的,該說好心有好報?

哈,就變成專業的

 

 

不過,物價實在讓人害怕,父親常掛在嘴邊,1998年的水泥一包19元,現在近80,唉~該有人管管吧~

 

2004是可怕的一年,因為我離開了約半年後回來,房價幾乎攀到最高成長率

 

2005年時,中型的房子,絕對是你之前買的兩倍,大型房子最可怕,有可能是345倍…

 

那想一下,原本買房子50萬的佣金是3萬也許,屋主實拿只有47萬,可是當你賣100萬時,就得付掉6萬塊錢,誰最有利?

 

 

過了2006年之後,房價就突然靜了…但也沒有跌哦~

 

被炒過的房價,如果你手上沒有第二間房子的,都不算是受惠者,很簡單,你便宜買的房子,現在高價了,那麼你賣了之後,除非你換了小房子,不然你還是得付高價買另一個房子,不是嗎?

 

令人擔心的是,一般人怎買的起房子?

房價已經被有心人士高炒,也回不去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y2011&aid=6228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