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最後半年時,私自跑去別的學校就讀服裝科,當我看到課表時,很驚喜。因為專科課程,果然很專業,不廢話讀無關的書本

主攻三學科:Fashion drawing、服裝打版和製作過程。另外一科,不同學期學不同的課業


一般在課堂上,面對多族群,老師講英文

大多的老師都很敬業又認真,這是我尊敬他們的地方




即使有的脾氣很暴躁,但決不會無故發火

高興的是,課堂上自己比想像中跟的還好,可見之前的努力,還是有點收穫!


作業多的跟山一樣,漸漸嚐到苦頭了

不過,倒是很認真的重學基礎,以前在台灣讀家政科,雖學過做衣服,但兩者比起來,差多了。上課很忙,下課更忙,因為得留下來做作業


也發現了有的族群對數字,超乎平常的沒概念。老師似乎也無能為力吧!


教我們打版的老師,脾氣不是很好,有一次要我們幫忙重新排定講義順序,結果有人把次序弄亂了,她發火了,接著快速的講了一段斐語,聽懂的笑成一團,不懂的像鴨子聽雷,我問同學老師說了什麼,她說 “如果我手上有槍,真想斃了你們”


有一次要我們把平常她教過的練習給她批閱,輪到我時,她口裡說 “看吧!這才是真正的作業”,且給了不錯的分數,我心裡想,不是每個人的差不多嗎?當我看到同學的作業時,嚇了一跳,才明白她為什麼這麼說

有的學生跟不上老師的進度,本子畫的髒兮兮的,沒常識的比例也出現了,根本看不下去



有一次教Fashion drawing的老師,給我們一個功課畫不同年齡人體的比例,批閱之後,還給學生,同學們好奇每個人的分數,就一個個借來看,看到一堆人笑到快掛了,好奇湊過去瞧瞧。媽呀!那是什麼啊…

各種怪樣的體型全都出籠了,真懷疑老師怎麼批閱的,真的會笑破肚皮


學期進行到三分之二時,老師問我們要自我評量自己的天份,若 “產品畫”畫功不夠的話,可能要考慮轉科了,他提到若不知標準在哪的話,就以我畫的為主吧!聽的我很不好意思


英文writing真是差同學還曾問過我這樣如何參加考試,那時還真有志氣的回答,就要用功和加油丫

連小考就讓我叫苦連天,唉…


有一個讀別科的傢伙,根本不認識他的,一直纏著我讓他開一下我的自排車,那時的我真是天真,還考慮要借他開,還好沒這麼做,因為若有什麼事發生,一切我自行負責,他不會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