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時間去評斷
2012/01/25 02:54:50瀏覽194|回應1|推薦4

儘管回台行程很滿,台北、嘉義、台中跑…

在阿姊家時,我仍是很放鬆…

跟她隨便聊、生活上的事 、我們在國外的生活總總…

就聊到十月時朋友的先生過世時,那時我去陪她的總總…

她的反應很大哦,我反而有點驚訝!覺得也還好吧!

事情已過,果然有點距離看事情時,比較清淅。

她很激動的問我,"妳做的太多了吧?那是別人的家人,怎輪得到你來做這些事?"

事情是這樣的,當時如何發生,以及那時我的想法…

朋友的先生,被發現癌症末期了,週遭的朋友都表示需要時可以通知我們去幫忙…

有一次,她需要外出,讓我看著老先生,她那時已出門三小時了,還沒回來,老先生想要換尿布,天啊,那怎麼辦咧?

至少我是未婚小姐耶…

後來,我就幫他拿尿布,讓他自己來,他倒沒想要自己弄,我也不能幫他丫!

只好幫忙他站起來把衣服穿好之類的,沒做看護該做的事,我也不是看護啊~

阿姊問我,那到底是何意圖?妳還是未婚的小姐啊,那人的想法不單純!

她非常斬釘截鐵的斷定!

我答,我就沒想那麼多,就單純來幫一個老先生啊!

沒多久老先生突然過世了,一下子對朋友而言是一個很大的打擊!!

其它人都沒表示想去,晚上我去陪她,跟她擠一張床。聽她訴說他總總的好…,我只是傾聽,沒太大的感受,因為和老先生的來往實在不多…實在擠不出來該怎麼反應…

睡老先生睡過的床。

去葬儀社安排事宜,朋友叫我一同前去,她和老先生的兒子要一起去,我以不是家人為由,婉拒;但最後,仍被他們拖去了…沒想到,單純的陪伴,衍生下面的事…

結果,被拉去見老先生最後一面之後,又被叫進去陪她看遺體…

她不斷的告訴我遺體上有種種的瑞相,意思就是叫我摸看看。我也照做了,從臉、手、腳~

然後回家後,我再匆忙的帶著老先生的長褲,讓工作人員幫忙穿上…

 阿姊激動的說,他有兒子、再婚的太太,哪裡輪的到妳來做這些事?太過了!!!

我答,以行動表示我對朋友的無私!

她又問我: 妳的朋友會對別人像妳同等的付出嗎?

我答,不知道耶!

她非常的激動!!說道: 哪有這種事? 還要被拖去看死人、摸死人? 去陪伴已經夠了!

我笑吟吟的加上一句: 還有幫忙挑棺材哦~

她說: 厚~~

事已過…

再回頭看這件事…

當時真的沒有想太多

可是,後來我看到了人性的醜陋時…心裡還是有一點受傷的感覺…

我開始反思…

其實我沒把每一件事告訴家人,因為事情不只如此,也猜得到他們會更激動吧!!!

回台時,只和好朋友講時,我沒料到的是,她也非常激動!!

哎…

以後,做事要更會拿捏…

除了想要幫忙之外,也要考慮其它的事…

嗯,我懂了…

只是當時我太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7 13:11
遇到過四次,特殊情況下;在醫院獨自照顧傷病急診的未婚小姐,要幫她洗擦身體和處理便溺,等到他們的家人趕到,我就立刻離去,沒拖泥帶水留下聯絡方式,以後也沒再見過。也許是小時候照顧父親的單身同事已經很有經驗,處理這些事就像醫護人員一樣很自然,也沒感到不自在。
靜若(mimy2011) 於 2014-09-28 22:31 回覆:

一開始初衷都是幫忙的心態,非常單純,覺得是朋友的關係。後來看到朋友的反應,覺得…

有點明白很久以前,聽朋友提過,他們去幫忙朋友的後事,做的無微不至,聽了我很感動,問她: 家屬應該非常感動你們的幫忙吧!你們做的已經超出朋友的範圍。

她答: 沒有,她覺得是應該的!

我的毛病~常常一頭熱,非常愛挑戰人性,當然常輸!

這件事讓我反省自己,以後做事要拿捏的更好,別再一頭熱!

也許是牽拖吧,經過整件事之後,整個人衰到爆,讓人欲哭無淚。愛挑戰人性就罷了,別人不感激也不打緊,但是那種衰,真的很慘!

我相信您只是照直覺,覺得應當如此做,就去做那些事,沒有任何企圖,光明磊落,自然就無任何不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