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要祝福她
2020/04/26 17:50:21瀏覽712|回應3|推薦32
她,身材高挑,一口流利的英文,單眼皮,貌似胡婷婷,就是阿度仔會喜歡的那種東方女生的長相。


 


她是我的高中同學,沒有特殊背景,一直在五星級飯店業工作。我常說她都是錦衣玉食的,接觸的人通常不錯背景的客人。


 


我們一直保持聯絡,直到我出國前。


那時她的生活歷練已經很厲害了,沒交過台灣男人為男友,全是阿兜仔。


去美國幾星期找男友,自己一個人飛去,那時都覺得她很厲害了,她來往的朋友台灣友人也不太多,通常是外國人,有男有女,她的室友我見過,雖然每次都不同人,也都是外國人。


 


打電話找她,曾聽過答錄機留言,聽來不像美國腔,後來聽她說是義大利人男友,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她算是我們同學中異類,就是自己走出自己想走的路來,生活歷練跟其它人完全不同。


 


後來斷了聯絡很多年,十七年應該有。為什麼會斷?


厭倦了同學們、朋友們一直是被動的,我就想知道如果沒主動會怎樣?斷光光?哈,也差不多了!


 


 


幾年前和高中班長聯絡上,才知道她手上有二十多名同學的聯絡方式,那時好興奮呢!


在一個農曆年過年時,她和我在line上對話,那時我們失聯後第一次聯絡。


我最意外的是,她居然未婚?


 


如果說是離婚,還沒那麼意外。但是我發現,隱私的問題我已經不會發問了。我們之間的對話,也沒再像年少時那麼直白了。


 


在台北同學們幾個人在LINE創了一個組,未婚的集中在上面,呵,滿巧的,有四個。才知道她後來去法國讀了一年語言,然後又出國去了不同的國家旅行。一如她以前給我的印象。


那時她說要休息一年,我心想,真好咧!


她先去法國旅行,過了聖誕節又跨年後才回台北。然後帶著她的媽媽搭遊輪去日本玩,真是乖女兒!


 


上上次回台,我們六個在台北聚餐,她們五個好厲害,外型都沒什麼變!反倒是我,小時侯瘦巴巴的,近一七十的身高,那時才四十多公斤。她們對我真客氣,沒有評論我的豐腴。哈哈。


 


斷斷續續和她聯絡著,但我明白,不再是少女時那時的直接了,人總是會成長和改變的嘛。


就快要接近她休息滿一年前夕,她跟我說找到一個不錯的工作了,應該很快就要開始上班了,她就不再和我聯絡了。那時的想法是,有些人不太喜歡和別人交待自已的生活的,我也不喜歡強人所難…就這樣,兩年前回台時,她沒出席我們在台北的聚餐,我也沒有追問為什麼,她只是說不會參加。


 


封城前,她突然找我,一開始懷疑真的是她找我嗎?一上來就連名帶姓的呼喚我,讓我一頭霧水?


 


然後她突然告訴我這三年發生了什麼事?


聽著 、聽著,我突然整個人傻了…


 


當她已經和新工作在敲確切工作日期的前夕,她去醫院看了檢驗報告。


長了腦瘤得馬上開刀,是良性的。開完後半癱,請了看護照顧,之後開始做復建,最多曾經一個月住院、請看護開銷就要台幣十二、三萬,再加其它生活開銷。


 


一直要做復建,後來才甩掉拐杖,還需要穿AFD復建鞋 我還上網去查了這是什麼?




 


直到幾個月前,她的母親癌末,她回南部去陪伴直到走完最後一程,辦告別式,又處理了南部一些事,她才上來台北,然後搬家。


 


三年半沒收入,她說花掉的錢等於一間淡水套房的錢。


 


最嚇我的是最後一句~還留在腦中三公分半大的瘤…


 


 


我突然想到,在原始點的案例裡,記憶中曾看過例子,藉由原始點把腦瘤給控制到小一點。那如果可行的話,現在三公分半大,不就不一定得開刀?原以為是全部切除,我想的太簡單,腦部太精密了,如果位置長在很危險的地方,就很困難。


 


唉,一想到她一路走來的艱辛,心情很沉重…


她幾句話帶過開刀後的情況,哪有那麼容易?


 


她提醒著我要做好新冠肺炎防疫,不可輕忽的。


 


我不斷地想她一個人面對所有的事情,她把自己躲了起來…並沒有告訴其它的人。


 


我問了一個天真的問題~腳有比較好嗎?


她答,腳已經是永久性傷害了。


我馬上想到,那她以後要怎麼上班?要如何重回職場?


一想到覺得冷汗直流啊…


 


 


她的人生一直在順風順水中度過,這一個意外,完全顛覆了她的生活。


 


如果沒開刀,又可以把腦瘤控制在安全範圍當中,是不是不用花這麼一大筆錢,又不用那麼面臨一個人所有的壓力,也不用經歷復健的痛苦。然而,這已經是事實了,人生無法重來。


 


她突然問我為什麼會移民?


有沒有計畫搬回來住?


 


這個我倒回答了,有點意外她會這樣問我。


 


哪裡想的到三年前的見面之後,她的生活起了那麼大的變化?


她讓我回台北時,可以去她那裡住幾天。


 


我要向 上天祈禱,祝福她早日康復,日後一切平安順利…


 


哎,也許是驚嚇太大了吧,一空下來,就一直想她的事情…


單身的人啊,總是要面臨一般人還多的問題,最討厭聽到無聊的人講一些風涼話,呵,走過的人來講才有說服力!希望我們都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27 15:07

人生真的很難料~~~

她是一個有主見、勇敢的女性,她會堅強地走她的路,

願上帝保佑她,也祝福她了!!!

靜若(mimy2011) 於 2020-04-27 21:22 回覆:

謝謝您的祝福!

人生轉彎時也許有驚喜,但是最怕驚嚇!怕歸怕,還是得勇敢面對。

怎麼我認識的單身女生,幾乎是個個都是獨立又堅強的,其實對本身而言,是累的。

既然她選擇告訴我實情,我想我會關照著她!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與死的課題
2020/04/27 09:28

受病來磨是一種恐慌,是一種不確定,是一種不知是否有明天!!

讓自己去面對,心境上更能坦然。

假如能做好準備,那反而讓自己超然。

死而無懼。


靜若(mimy2011) 於 2020-04-27 21:15 回覆:

您說的是。

死亡,本是人生的課程之一。

她自己也說了,還好這次口袋裡還夠,如果是空的,不知該如何面對這困境。

生病,倒不怕沒人陪伴,而是怕沒人幫忙照顧,生病時意志變弱,全身無力,無法自處。用金錢化成幫忙照顧,倒是不用擔心。

我認識單身的女生,大多數個性都很獨立,也許是被環境磨出來的吧。

我相信,死亡後的歸宿,就是我們"現在"所作所為的一種投射,其實不是完全未知的,因此也無需恐懼。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26 20:00
人終歸回到自己一人,雖各應對選擇,但多數是運道。100天死,99天死,1天死,客觀上沒有差別。
唯真的,觀注成就現正的快活(包含降減病痛),您豈非如此,您的朋友如此,我如此。🦄
靜若(mimy2011) 於 2020-04-26 22:31 回覆:

一個人也沒什麼,就怕病來磨…需要幫忙時,就用金錢化成請人幫忙,倒也不怕。

死亡,也沒那麼可怕,給個痛快,遺憾也不大。平常相互的聯繫就是熱誠、就是關懷,所以即時無預期的突然停止了,也不是遺憾。最討厭聽到早知道如何又如何,最沒誠意!

靜若(mimy2011) 於 2020-04-27 06:01 回覆:
順便一提,先生對留言的回應,讓人覺得~Naugh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