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少女頑皮事
2020/02/21 05:24:43瀏覽496|回應2|推薦14

台語最近討論度滿高的,看著綜藝節目做了一集去考考藝人台語夠不夠好,這種不用腦筋的節目,笑笑就算了,很放鬆!

看到了一題很好笑~人醜擱搞賽是什麼意思?

我當然知道答案!

 

節目效果很好,因為答題的人順便被主持人攻擊~說是來賓本身現身答題!

那人就是長得特別嘛!

 

答案,就是醜人多作怪的意思啦。

 

 

思緒一下飛到國小時

 

小時侯住嘉義市,我的台語是被很多阿桑練出來的,又加上大小孩很愛用一些形容詞攻擊人,所以從小就聽過很多很冷門的字彙。

 

常常聽哥哥姊姊他們在講一些我原本不懂的形容詞,他們可是講的理直氣壯的!大概長得好看的人,罵別人醜時都很理直氣壯吧!小時侯鄰居的小孩很多,常常聽到他們賞給某人這個形容詞。

 

為了這句人醜擱搞賽,我也笑了很久,因為這句話攻擊性滿強的,又好笑!

 

 

國小五年級吧,隔壁班有個女生常常在下課時間跑來我們教室,那女生滿臉的雀斑。

看過幾次後,就聽同學說,那女生在倒追我們班的男同學健峰,那時侯的直覺是那女生真醜,哪來的自信,老是跑來送信?聽說她的外號叫"黑點仔"。

且她來我們教室,老是一付很自在的樣子。

 

有一天,我不知哪條筋不對,問了健峰: 你不煩嗎?

他答: 不用理她啊!

: 幫你寫一封信給她,讓她不要再煩你了。

他答: 好啊!

 

我還記得我是這樣寫的: 黑點仔,以後別再來找我了,你長得人醜擱搞賽…

 

寫完後,自己還很得意用的形容詞真好,還笑了半天!

 

把草稿丟給健峰後,就沒問其它事了。

 

幾天後才知道,他根本不是把我寫的那張紙當草稿,我是隨便抓一張不要的廢紙的背面寫的。我讓他自己寫,就抄一遍的意思。哪知,他嫌費事,直接把那張給那個女生!

 

我一聽臉都綠了

 

我問他,筆跡一下就漏餡了吧?

 

: 她沒看過我的筆跡,我從來沒回過信啊!

 

 

唉,我居然是劊子手?這樣的打擊人家,真過份!

 

 

覺得非常的後悔,做了這等蠢事!

 

 

那女生收到那張紙,好像很意外,因為男同學從來不回信。

 

我也忘了後來怎麼樣了,好像那女生還是會出現在我們教室。

 

我的重點在於,人家長得醜不醜,關我什麼事啊?

 

我真的很想跟她道歉!

嘉芬,對不起!

那件事,也沒有曝光,那女生一直以為那是同男學寫的。

 

這形容詞已經非常、非常久沒再聽人提起過了

 

現在一聽,所有回憶瞬間回來了~

 

不過呢,小時侯用這句罵人時,總是覺得這句罵人真夠勁!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y2011&aid=131783915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21 11:12

不用擔心愧疚,

嘉芬女大十八變,小鴨蛻變成天鵝,已成了更有自信的大美女~~~

靜若(mimy2011) 於 2020-02-22 04:09 回覆:

謝謝您的美言!!!

希望嘉芬一帆風順的找到她的白馬王子大笑


Sookh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21 10:09

https://youtu.be/AzZhewsx92g

您好,我想到這部歌仔戲

裡面也有醜女,人不可貌相,

其實扮演醜女是高難度挑戰,

「四美遊街」這片段,

 醜女地位最高。

 

靜若(mimy2011) 於 2020-02-22 04:08 回覆:

扮醜,就表示本人條件還是有的誰理你

其實覺得沒有醜得徹底的那種,有的人長相一般,可是總有其它優點來補強。

小時侯,真是太頑皮了啦!

謝謝您的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