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房子,很多事 6
2019/08/19 19:44:02瀏覽326|回應0|推薦10

因為這個房子,交手了不少人,已經很久沒和人如此這般了…

在建材行打聽到的工程人W,來估價,就是叫我自己買材料,我還得先付一半工錢給他的那個人,雖說他有些要價離譜,但有些工作還是可以做的,可是他非常的堅持我必定要先付錢,最後我放棄了…結果,換他發狠,叫我付"外出費",說是他是登記的工程公司有權向我收費,我問了麥克是否真有這種不成文的規定,他說要收外出費得事先聲明。其實,付幾百塊的外出費並無不可,但是他的態度真惹惱我了,如果他一向對所有客人都這樣就算了,我看他是挑人吧!因為我是女生?因為我是外國人?

我直接把麥克的話回他,他"祝"我整修房子愉快,耍起無賴了?

我直接回他: 你真沒搞清楚為什麼客人都不請你工作,問問你認識的人,誰會願意在動工前先付一半工錢給人的?

就是態度有問題,才會沒工作啦!

有個認識幾年的工人,F從馬拉威來的,朋友之前請的工人,偶爾我會請他來工作,我不是那麼想請他來工作是因為,我還得去朋友家載他,供應午餐、飲料,付的錢比一般工人高些,前者是重點。但覺得看在他工作不會摸魚就算了。

就是因為不是隨便從街上拉來的工人,才提議他暫時的住在房子裡看家,沒想到看似弱勢的人,也給我惹了一堆麻煩,更可惡的是睜眼說瞎話。跟我硬辯他晚上在家的,就為了那次小狗在外面亂叫,鄰居打電話給我,我十點還跑去房子把小狗帶回家。他不知跑去哪玩了,電話找不到人,半夜一點半回來,保全公司還打給我說狀況異常,看樣子是他一點半回家。

自從這次長期的工作後,態度變了,工作也變了,一個廚房洗了大半天,且什麼都沒清,抽煙機叫他擦,那種小小的跟台灣的不一樣,也沒有那種油煙滴下來那種狀況,這裡的人不太炒菜。

結果第一次沒清,又講了一次,還是沒清,最後老娘子我自己清。

工作老是做的不道地,油漆是漆的東一塊、西一塊。講也講不聽。讓他清後院,垃圾清不乾淨,老是要講兩次。

之前想幫他開戶,把錢存在銀行裡,不用擔心現金被偷、被搶,看來是我雞婆了。

結論是,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油漆外面的師傅P從辛巴威來的,這人專做白人的工作,工作品質中等,價錢也不便宜,眼識不錯,這種人通常對白人畢恭畢敬的,對其它人就不是那麼回事了。收尾的工作做的很粗糙,會藉工作機會整人,比如明明他要的材料不需要那麼多,就故意叫你買多,且馬上要,當你專程去買回來,當天根本用不到。諸如此類的事,因為是用主家的材料,完全不知道省材料是什麼,看了我搖頭…不是花不了那個錢,而是覺得,有需要這樣浪費嗎?

他們的心態很奇怪,自卑過的自以為是…

因為收費不便宜,所以不想讓主家知道其實工作很快就完成,所以前兩天都在摸,後兩三天才會認真的工作…

帶來的小弟才是莫名其妙,上廁所用報紙,還丟了碎紙一地,本不想管他的,想最後再來清,後來想到,不能不管,如果馬桶塞了,倒楣的還是我。

最後,還是直接跟他講了。

P覺得好笑,一點都不好笑!

不同世界的人,實在講不清。說他以前做木工的,他還覺得我要求太多,其實衣櫥修理就好,燒過的衣櫥有煙味沒關係,我懶得跟他講,誰會想租有味道的房子,他不懂啦!

讓他估價做衣櫥,從他給我的材料單,我意識到,他並不是真的專業,我也滿佩服我自己的,從他的材料單我就看出那個有問題,做法不是專業的,很粗糙的那種。且工錢他索價的比白人還貴,算了,謝謝再聯絡!

反正那衣櫥已經毀了,就趁機升級多花一些錢吧!

有個在門口遇到的外國黑人C,他問我是不是在整修房子,可否給他一點工作,住在附近。

當我讓他估價時幾天沒回我,等我決定人選了,他又幾次的糾纏的說真的需要工作,訊息常常深夜發過來,實在很無奈…從這些行為中就知道,這個人的工作態度應該也是有問題的。

就說工作都已經決定人選了,他還是糾纏不清,搞得很困擾。

有個老頭M專門清垃圾,價錢用喊的,我不太想砍這種價,因為這是辛苦錢。

這老頭看來有點不靠譜,但是朋友介紹過來的,就用吧。

在估價時,我先說要修剪兩棵樹,請他帶樓梯過來,我沒有長梯,他滿口的答應。砍大樹,清樹枝,我一一的再三確認過,他反爾問我,為什麼那麼嚴肅?

我一聽就知道,這人果真是不靠譜,又覺得這種體力活,不會有什麼大問題。

工作的當天,他請了兩個人來幫忙。看他們滿頭大汗,買了飲料和麵包請他們吃。空手來工作,沒有樓梯,靠一根繩子爬上大樹,就那個年輕的一直鋸樹,老頭和另一個人在旁邊看,工作真沒效率。

下午四點了,我問他兩棵樹還沒修,怎麼辦?他居然耍起無賴來,答: 我今天做的夠多了!

他如果說他錯估了工作,要求我再加錢,其實我會答應的,但這種態度實在…

我也不囌唆的把錢付了!不想再糾纏了。

跟他來的工人毛遂自薦要來做油漆,M在旁邊多嘴,我很不客氣的回他,沒你的事。

工人說他不要包工,要算天。講好價錢,明早八點見。

結果,隔天十點半,這三人又同時出現了。不懂的是,我沒叫其它兩個人來啊!我直接打發他們走,我說我和你約的是八點,現在是十點半了,約已經過了,無效了。

他們到時,剛好做電網的人來估價,看我一付恰北北的對他們,他應該有嚇到。我和他解釋原因,唉,連我自己的形象都賠進去了!

最後的房子癈料,再叫他來估價,拖拖拉拉的…

獅子大開口兼耍牌氣,看得我好氣又好笑…

叫其它人來估價,沒回應…

就算被黑一次,也認了吧,工作該要收尾了…得趕緊準備登廣告了。

他漫天的胡話說得去雇人什麼的,結果來的人是…

路邊叫來的臨時工,我一再的大聲提醒,癈材上很多釘子,小心啊,不要受傷!

那老頭耍老闆派頭,對他們大呼小叫的,一付不在意人家的死活,我看了覺得很心酸…

人,若處在社會底層,就是得和現實低頭…

付人家幾十塊工錢,也不用這般如此吧!

態度有問題,活該沒工作!

略舉幾個例子,那種約了都沒出現的,就不用提了,也有幾個人。這樣的工作態度,讓人疲於奔命…

也許是我太認真每件事、每個人了吧…

這過程走過後,好像洩了氣的皮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y2011&aid=128613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