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房子,很多事 4
2019/08/10 22:18:24瀏覽313|回應0|推薦14

因為施工人員的不確定,衣櫥、地板、天花板,讓我來來回回的波奔,找不同的人估價、怎麼修都是問題。

這些都不是什麼多大的工程,可好笑的是…

一開始決定把"泰戈"的地毯換了,去以前去過的地毯店才知道人家早就轉型了,市場變了,景氣不好了,不提供選哪色剪給客人。記得附近還有一家,就過去看看。其實我量好了尺寸,因為他們有工程隊幫忙做,另外付錢。既然有到府量尺寸服務,為了萬無一失就請他們來看看。

被我猜到,施工人員和地毯店是合作關係而已,不是同一個老闆。

他一看到燒到的衣櫥,跟我說他們也做這個。然後他就量了所有的尺寸後的隔天吧,我接到陌生人的來電,後來搞清楚是地毯店經理的爸爸,一聽到我需要油漆還有其它服務,他可以幫忙。他開了美的冒泡的雙b車來,一進來我先跟他抱歉,前屋主在地毯倒了水,已經有臭味了。因為我看到把手帕拿出來了,更好笑的是最後他說要出去談。

這對父子太好笑了,兒子在電話裡問我,房子要轉賣嗎?我問你要買嗎?預算多少?

這麼問是要知道,那個人要買房子的價錢是不是你房子的賣價的範圍,不是,就不用浪費時間。

他不肯說,說是要聽我講要賣多少錢,然後他回答,買還是不買。

他說不要經過房仲,私人買賣,房價才有談的空間。

一聽就知道,是個精打細算的人,不會成的。

這區不是什麼好區,就一般區,就因為近公路,房價一般,所以才受歡迎。

這個老爹覺得從我身上榨不到錢的,所以連估價都沒送過來。我也沒問。

只是連帶的來估價的年輕印度帥哥也沒下聞了。我猜他們鬧的不愉快!他們是裝地毯的工程隊,那個老爹到底出來搶什麼?他來時,我看那個帥哥畫的地毯示意圖已經轉到他手上了。

就這幾樣工程,讓我來回的奔波!找不同的人,問他們的意見。其實啦,說是說同行業的人,但是內不內行差很多,若是不幸遇到半桶師,就很慘,所以我遲遲決定不了…

再加上那個讓人一個頭兩個大的車庫和車庫門…前屋主兒子不知有啥問題,在車庫裡鑽了n個洞,釘了n個釘子。我都成了拔釘好手了!車庫亂畫、亂塗、亂著色,唉,也不稀奇了吧!

只是收拾的很累。

壞消息是,車庫門是訂作尺寸,不是標準尺寸,為了這片車庫,也真的是上下跑。我在網上放了一廣告,試著找找有沒有可能找到二手的來換。沒想到一個白痴男,硬說他有一片門,讓他拍照來看看,他果真傳來,只是覺得怪怪的,好像不是我要的,再次確認尺寸,那人說對啦,沒錯,就為了那片門,我跑到一個沒去過的區域。來回幾十公里,一下車,真想罵人。見鬼了,一句話,讓人疲於奔命!那人不知在想啥,就要睹一下就是了,睹啥?就不是我要找的,硬要把我騙去看看,我心裡是!@#$%^

後來我在網上找到一個賣木料的公司,決定要買材料回家diy自己做,賣的人說可以做車庫門 ,沒問題的,還好跟麥克提起這件事,他叫我想清楚,因為我選的這種木料算重,二十幾片加起來,對車庫門來講太重了!還好,有個內行的告訴我,看吧,事情不是難不難,是有沒有找對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y2011&aid=128459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