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賊仔脯別來
2019/01/29 19:00:15瀏覽275|回應0|推薦16

做生意的人,遇到賊不稀奇,只是覺得很累。

不同的賊,讓人覺得疲於奔命。

包括你的員工也可能是,唉~

先自救才能減少損失,自己的生意,還是勤勞點自己打理,不要想著當你不在時,員工會幫你賺錢這件事。自己盯著,也許還有可能。

人性到如此,也的確滿不堪的。

我的房東做了十年生意,自己有女裝生產線和直營店,一路來應該也賺了不少錢,直到一年多前生意明顯壞了…

可怕的是,很多效應出現了。工廠員工偷東西,直營店的員工有些上下班沒那麼認真,遲到早退,看他們對貨物缺少管理,看得我心驚驚…調貨沒登記,沒人知道你的店裡總共有多少貨?

接下來就是,賣場現形記,我也參予在其中的。

我待的這個店不是在mall裡面,路邊的店,我沒想到的是,賊仔把手伸到這種地方來了…這個地方很不同我之前待的地方,店門口有門口管制,沒想到賊仔脯也不少。畢竟是白人的精品店,唉,讓人氣餒!

有先做功課的,先來探路,看員工裡面有幾人,當然每個賊都有他們作戰方式,有獨行俠、有母女檔,更有親子檔帶著小孩們,防不勝防。

重點就一個,把你搞的暈頭轉向,然後就下手了。

不知是不是因為這公司丟了東西,員工不用賠,所以她們都沒像我那麼氣憤???甚至懷疑時,也不敢抓,這是一個重點,如果你不抓,他們會不斷地的來。

我記得之前看中國女人店主丟了大筆錢,那種歇斯底里的樣子,還有抓到賊時,那種幾乎想把他們揍一頓的態度怒吼

這幾次看到的賊很不同,打扮的很摩登,穿著也很入時,我們都不想把客人當做是賊,結果是自己目瞪口呆!這年頭,真不知該相信什麼?

說真的,看到白人圈裡的小偷,感覺還是奇怪!人模人樣的背面,還真是難看!

真的是把人氣的牙癢癢的!!!

曾經聽過一個例子,是不是真的就不知道了。

之前在商城上班,聽說警衛對抓到的小偷很不留情,可能就打一頓之類的吧,有一天下班時,那警衛下班回家搭火車時,不知為什麼摔下火車,一切都是謎…

當在社會上,有人不遵守規矩之後,連鎖的狀況就是讓人覺得出了亂子,然後戾氣就出現了…

也見過死不承認還理直氣壯型的,老手知道怎麼閃躲,雖說人家拿他們沒辦法,套一句現在流行語 "出來混,以後總是要還的"。世間事太多了,當我們只看到一角時,有時真不知該怎麼回應,畢竟看到的只是一角不是全貌。

前陣子看到政論節目,在討論四年前高雄氣爆善款的運用,唉,很遺憾啊…

但我還是相信一切都有報應的,不是不報,時侯未到,就繼續看下去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y2011&aid=124403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