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各有各的道
2018/11/15 17:40:45瀏覽292|回應0|推薦16

自從看到總統為自己的狗慶生後,有個問題…這社會怎麼了???

來西方社會快二十年了,一開始聽到愛狗人士的論點是: 人會背叛,狗不會!

聽來是很有道理啦!

我所謂的愛狗人士是,狗的生活跟人一樣,可以睡主人的床,隨意在家裡穿梭,不管狗毛掉的滿地都是…然後滿口的: my baby…

然後常常要親吻狗之類的…常和狗講話,把它當人一樣的對待。

對人呢?滿冷漠的,對弱勢也沒什麼憫憐之心。這是哪門子的標準?

早期經濟沒像現在這樣的緊縮,還看不出經濟影響的層面。

最近與一個當地白人L重逢,年約四十歲,去她家拜訪,讓我吃驚不已!!!

他們租了一個新的房子,當我踏進那房子,如果我是房東,真的會哭出來!!!裡面兩隻大型狗加上一隻混種狗,勉強算小型吧。

新的房子,落地玻璃門到處都是狗的抓痕,三隻狗整天在家裡玩,兩個沙發狗都可以隨便跳上去坐,搞得我坐也不是、站也不是,不是我有潔僻,而是皮膚一直不斷的過敏,只好靠自己小心一點。

小隻狗不斷地靠過來,就是要人摸它,我頭上應該有三條線吧!以前家裡也有養狗,我們是不允許狗入屋內的,更別說和人睡一起。

看來他們的經濟不太好,從他們的傢俱擺設看來,可是納悶的是,她居然不想去工作,就靠男友的薪水維持。

狗的開銷,我算了一下也不少,兩隻大狗加一隻小的,每個月的狗食費也不少。

第二次去她家,我是連坐也沒有,東西放下就走了,她買了牛雜要煮給狗吃,一進門家裡整個肉味,大概上一餐燉肉了吧!

狗的預防針一支要幾百塊,加上防跳蚤的項圈、藥,一年下來也要一筆費用吧!

聽她滿口的"狗事",早上狗要喝咖啡,跟主人要人吃的食物等等…

說真的,我也喜歡小狗,不過不是這樣的標準。

主人不在時,狗不能放在庭院裡,要關在屋內,任憑它們把沙發咬破,理由是…

有人會偷狗!

天啊~我最好閉嘴吧!養狗不是來幫忙看家,是養來保護它們的?什麼跟什麼?一隻幾十公斤重的狗,還怕被偷?養到這種笨狗,不如不養算了!

很少聽到她講她的社交圈,常常告訴我她的狗兒們發生什麼事?說真的,我興趣不大。

L跟我去商場工作幾次,去了比較差的區域,聽她在那唸會不會有頭蝨跳到她頭上,我回,妳又不和人頭靠頭,哪會跳到妳頭上?她很認真的說: 可能發生的!

當她第二次再提時,還不停的抓頭時,忍不住回她: 妳家有狗,哪怕沒跳蚤?

沒想到她不高興了,很認真的答: 我家的狗身上沒有跳蚤、蝨子,每星期洗澡一次,我洗的。

唉,我管多了…

我們的邏輯是,把自己的生活過好再說,他們是任憑自己過的不好也不能放棄養狗!整天生活繞著狗兒們轉,我想到的是,如果有一天沒有經濟後援了,要怎麼辦?

買一隻有血統的狗可能得花2000塊,但有一天你不要了,可能賣不出去,送給人有人會要,賣出的機會就低了。

這樣,算不算也是一種執念???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y2011&aid=119955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