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話,別那樣講
2018/09/07 06:46:56瀏覽364|回應1|推薦17

在這裡,很少跟對岸人士交朋友,頂多在商場上跟不錯的人哈拉幾句。

整個商城,就剩一對台灣來的夫妻而已,我明白他們不喜歡和華人太接近,所以平時來往也不多。只是他們一直嚷著要買房子,讓我幫忙看。可是問了半天,他們的態度看來都不太積極,就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

倒是兩年前,那太太回台養傷,她先生需要外出時,會請我幫他看店去,我把自己的店放著,去幫他看過幾次,每次一兩個小時不等。後來請我幫忙拍大頭照要換護照,我還拜託我的好友,趁午休時幫他去印大頭照出來,幫忙送件去辦事處換新護照。換我欠朋友人情,雖然我知道他不會跟我要。

等護照換好時,我通知申請人去辦事處領件時,他答: 我怎麼有空啦,看可不可以請你朋友幫我送來啦!

哇哩咧~這下換我傻眼了!!

好心幫人,最後變成是應該的?

平常聽他們夫妻大罵某些人如何的不會做人、做事,怎麼一輪到自己身上,也半斤八兩!

我心想,絕沒下次了!

後來,是朋友好心因為過來這邊,順道送來給我。我對他非常不好意思!

前一陣去商城等客人,過去跟他們夫妻打招呼,他們夫妻又跟我提到他們要看房子,準備買房子。

看來很認真,我開始問一些相關問題…

區域、預算、貸款嗎?

怎麼覺得答案聽來還是很渺茫的感覺…

約半年前,那太太私下告訴我,他們一個月淨利是20萬南非幣,一聽大吃一驚!以現實看來,是不可能那時高的,但是是她說的,我沒有不相信的道理,那時我心想,真好,幾個月下來就可以以現金買房子了!

區域有了,預算一百萬以下,但是沒這種東西。好區,小房子也不會有這種價錢。想貸款,我問道: 你們的帳做好了嗎?有稅務局的完稅單沒?

沒有,還在做當中…

我心想,還搞什麼啊?

沒有完稅單就貸不了款,看房子也沒用。

我隨口答,那你們先隨便看看,看房子不用錢,星期日下班後去看有開放展示的房子,心裡有個底,以後決定時,才有個依據。

他們回我: 妳先去幫我看啦,我們沒空啦,下班後還要去幫客人找東西。

我心想,就你們的時間是時間,我的時間就不是?

既然沒時間也沒關係,不用勉強,就繼續再租個房間吧!

然後他們問我店找得如何?

最近奔波在各大商城裡找店,適合的,人家不租,其它的不適合,所以整個大停擺…

他們好意的說,有個新的商城很不錯,讓我去看看。他們說了名字後,我答: 哦,那個有聽人提過,但是我沒辦法,離我家太遠了,如果去那裡上班,我得每天很早就要出門,很晚才能回家。且我只有一個人沒有人手,那商城每天都要去開店,這個我沒辦法配合。

那個先生就正色的跟我講: 這個就是要睹你的眼光,看妳看的準不準。會賺錢的,一百公里也要每天開。生意好的話,不能在商城旁邊買個公寓住嗎?對不?

週末再回家。

我答,你們有兩個人可以配合一間店,我一個人根本沒條件去開在每天都要開門的店。

他: 這個時侯,就要看妳夠不夠"堅持"了,我不是這樣堅持下來才有今天的結果嗎?

我心裡真是$#@…

這年頭是怎麼回事啊?怎麼平常講的,跟實際都是兩碼事啊?

開店這麼好混,你們夫妻幹嘛就開一間?不會學人家開個第二間、甚至第三間!


那先生突然又說,我太太的護照快要到期了,到時再麻煩你幫她拍大頭照。

我答: 攝影燈全賣了,去找別人拍吧。

他: 請你幫忙啦,再請你的朋友幫忙送件。

我總算明白了,他要的是我上次為他做的,拍大頭照後,我想辦法把它印成照片後,再請我朋友送辦事處,然後辦好後,再送回來給他。

他說,真的沒空去辦這些。

有可能再幫嗎?

門都沒有!!!!

我心想 沒空也沒關係,就不要申請,就讓護照過期吧!

然後我開始想…

零售業小店一個月淨利20萬可能嗎?如果可以的話,為什麼沒有100萬現金?

如果不可能的話,為什麼要這樣信口開河?

為什麼人講話要這樣呢?

為什麼人做人要這樣呢?

人心真複雜,還是離他們遠一點的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y2011&aid=115221838

 回應文章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11 21:10
這種類型的人;華人群中很常見,因為華人喜歡撐面子的人不少,不知如何拒絕的人也多。過去有位朋友信口開河慣了,朋友漸離,還不自省。
有次來我家說想要租屋,卻看中我媽的住處。事後我媽說︰這個人騙得不高明!他其實是想把他騙來的大陸女人丟到這裡讓你養。看到我家附近一處新建大店面,他要我改天去詢價,他想買。我也早知他混得很賴,已經連個正常工作都沒,並未嫌棄他,他卻給我這麼"大氣"!奸笑
靜若(mimy2011) 於 2018-10-12 17:39 回覆:

哈哈,這世人真的什麼人都有!!

只是有時覺得要應付人很累啊~

令堂還是很高明的,一眼就看穿了~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