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到扒手
2018/08/10 05:39:16瀏覽763|回應1|推薦13

忘了今天是婦女節國定假日,本想去銀行取卡片,得改天了。

去中國店買東西後,在附近的購物中心裡有一家咖啡店,是我唯一想到就想去吃一下他們的餐,老闆已經換了三手了吧,想去買杯咖啡,曾經是我的最愛。很想點個鬆餅吃,但早餐吃太飽了,退而求其次,帶一杯咖啡走吧。

眼睛果然是賊啊,瞄到隔壁的女裝店一件上衣很不錯,立馬走進逛,很少買衣服。

可是覺得在某些場合仍不能太隨便,看來就顯拉蹋,還是得有幾件可以撐場面的衣服。

皮膚之前一直過敏,已經很長一段時間上班不化妝了,其實臉部還好,最主要還是太懶散吧!尤其呢,自己在賣美美的衣服,太樸素還是不行,上次還被客人問,有點不好意思,其實是因為小腿一直有個口子滲出組織液,很困擾,已經一年沒穿任何牛仔褲了…還好現在好多了。

走出女裝店,手上提了兩件衣服,馬上走到櫃檯點外帶咖啡,吧台邊放了兩台大推車是客人去超市後去吃東西放在那裡,很占空間,但沒辦法,我靠過去看價目表,走來兩個女黑人靠近吧台,看來是不是本地黑人,一分為二,一個靠近我,一個走向另一邊,我把小錢包拿出來找一張20塊錢的面額付錢,她站在旁邊看著我,我有注意到。然後我挪了位置想確定外帶價錢,這時侯她往我這邊擠過來,我大衣的右邊口袋是小錢包,左邊口袋是手機。

位置很擠,我左手掛著剛買的衣服袋子,看來她是要越過我走到右手邊的蛋糕櫃。我的警覺性一向有,我下意識的拉了兩邊的口袋時,我的餘光馬上瞄到她的手停留在我的左邊口袋外了,且大拇指和食指已呈要拿東西的姿勢了。

真是不明白,我才剛走出女裝店短短的幾分鐘,她們馬上盯上我,未免也太大膽了吧!!!

一發現失手了,兩個人馬上走,不是要買蛋糕嗎?其實不是,她們是扒手!!!!而我,是她們的目標!

我的情緒很平和,甚至連看她的臉都沒有。我知道那沒有任何意義,除非我當場抓住她,不過,那又如何???在商城上班三年多,類似的故事聽太多了,多少店家的櫃檯裡被偷了錢,不然就是手機,讓人恨的牙癢癢的,那又如何?就算逮到小偷,聽說會被警衛關一下或煮"修理"一下,我從來都不愛湊這種熱鬧去看。

我付了咖啡錢之後,又發現一件事,櫃檯的工作人員沒給我收據,意思就是那二十塊錢被她們中飽私囊了!哎,我不要當糾察隊了!!

當老闆的都不關心了,我幹嘛雞婆!

這種事常常看到,所以我不相信哪個員工是真心幫老闆工作的,不知那些老闆是怎麼想的,自己的生意都不來盯場,覺得員工會替你賺錢,想的真美,還是靠自己比較實在吧!!

只是很討厭,當你很認真的生活或工作時,小偷就出現在你身邊,有時不是錢的損失的問題,而是你對人性的失望!

不敢相信,人與人之間的信任像是丟在地上被無情的賤踏!

雖然我仍相信人性的美好面,但是看了或遇到了,還是有被澆了一盆冷水的感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y2011&aid=114032546

 回應文章

fait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10 16:09

幸好妳很冷靜~ 我曾在台北的店內咖啡時被扒走皮夾,

當時我非常驚張, 因為有信用卡與健保卡,

報案時警方來查閱影像, 原來我坐在店家攝鏡拍不到的角度,

那位扒手從進門到坐到我旁邊都很巧妙的避開攝影鏡頭, 帽子壓的有點低,

坐在我包包旁邊看很大本的雜誌 . 所以我現在都會很小心在我身邊看報紙的人.

靜若(mimy2011) 於 2018-08-10 21:41 回覆:

那人是老手啦!

應該已經來幾次了,且一直得手。皮夾丟了,裡面的証件可真是麻煩啊~

這讓我想到,多年前我和妹妹去中國餐廳吃飯,整個店就我們一桌,怪的是來了兩三個有色人種年輕女孩去櫃檯點菜後,往我們的後面一坐,我覺得很奇怪,這麼多張桌子,你們偏偏來擠這邊?

因為我面對她們坐,我妹背對她們。當時沒想到她們是小偷,我那時只是好奇,通常這種店,除了華人會進來吃飯,白人也會。有色人種真的很少,第一他們對中餐沒那麼興趣,第二沒那麼奢侈來吃對他們而言是比較貴的餐,我倒是很好奇她們會點什麼?所以眼睛一直盯著她們,其實沒有提防的那種。

過了十多分鐘吧,她們突然一起站起來,請服務生開門讓她們出去,廚房做好菜我才知道原來她們是點外帶,但是們一去不回頭了…也還沒付錢。我才恍然大悟怎麼了?

她們本來就沒打算要付錢,為什麼來坐我們背面那桌?因為我妹把外套脫掉放在椅背上,包包也放在椅背,那個椅背是有空隙的,其中一個女孩和我妹背對背,真的很好下手,她們一直伺機要下手,卻沒料到遇到我這個好奇的人一直看著她們,一發現不行,馬上走人。

哎,受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