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心難測
2018/06/17 01:06:37瀏覽791|回應1|推薦12

忙完搬店也忙完了告別式後,難得有時間可以偷懶過日子…可以和朋友聊一下天了。

去年朋友的父親突然過世,沒想到的是他和太太被父親的二任太太掃地出門。

我和朋友太太L認識十多年了,從她還是未婚小姐就認識了。那天聽她細說重頭,人心果然是隔肚皮的!!

很多事那個對岸阿姨早就計畫好了,看上人家的太太不在身邊,本來是當工廠裡會計,後來變成小三。逼人家離婚後結婚,帶上她與前夫的女兒一起來。

她設計了父親換房子,重點來了哦~

為什麼要換房子呢?嘿嘿,人家有常識。買房子時,父親和她的名字都在上面。如果沒換房子,名不正言不順她的名字沒在上面。其實父親是打算以後分一些財產給三個小孩。差在父親和我的朋友他們都缺乏危機感與法律常識。

他們的工廠算是家族事業,我朋友和兄長每個月領的是固定的打工薪水,那女人是掌管錢的。在記錄上,無法証明他們對家裡買房的貸款有貢獻。

聽說他的兄長,因為無法接受這種方式,和他們的父親吵了一架,拿了一筆錢,帶著老婆自己去過日子了。之後,週遭的朋友也曾提醒他,和父親談談,是不是打算先分家。我朋友不知是不敢還是覺得這樣不孝,只是曾和父親半開玩笑的講,如果有天老人家不在了,他們可能會被掃地出門。他父親還答,怎麼會?

結果,就真的會!

我去他們家暫住三四天,覺得那個阿姨挺怪的,早上自己要早起是自己的事,她都把收音機打開很大聲,然後從房間提出來走到樓下,問題是她走過後,大家都被她吵醒了,她才不管,即時我去作客,她也不管。那時,我就覺得她是故意的,她可能覺得不想讓其它人好命睡晚一點。這個人喜歡主導別人。

不過,聽她說話,倒是很有條理的,人也上進,英文學得很用功。我後來認識對岸的多了,才明白,多數的人都不想學英文的。

朋友的父親突然過世的,接下來那女人的動作就是透過一些法律証件開始捍衛她的權力,把朋友和夫妻掃地出門。我事先並不知那女人的名字也在房子上,因為覺得他們才結婚幾年,他的父親應該不會這麼做。

只能說父子們都沒有法律常識,也許覺得那只是名義上的,那不是他們真正的想法,以後還可以喬,殊不知就是這樣定生死!!!

其實啦,就算她什麼法律動作都沒做,我朋友也分不到什麼,他們可能覺得那女人太狠,不分給他們,事實是,當他父親換房子時,就不該把那女人的名字放上去,或者放上去也無妨,先立遺囑安排好。

那女人還不滿足,連工廠也要分一半,這才引起更大的反感。

後來再回想,原來她幫自己女兒買了小公寓,又買了新車,搞不好都是他們家貢獻的錢,一切都太晚了。

事情走到這裡,他們才恍然大悟,原來一切是早就有計畫的!!!

那種心情應該滿悶的吧,自己的父親拼了一輩子,最後房子和錢被一個後來才出現的人,整碗給端走了!

自己在家裡拼了多年,說是在幫忙家裡的生意,最後原來只是在幫別人護航,唉,這種感覺真的很差。

法律常識要有的,至少可以保護自己。我們的文化不好叫長輩立遺囑,但也不能駝鳥心態,措手不及的事發生了,一切都難以挽回。

朋友和太太覺得是父親走的突然,來不及交待,我倒不是這樣想的。人生本來就是禍福難料,尤其又有二次婚姻,關係到自己的子女和二婚太太繼承權,更是要安排清楚。更何況他們的父親居然放了那女人的名字在房子上,子女的名字一個都沒有上,當然什麼都分不到。

最後,朋友發現父親在台灣的銀行還有一些現金,雖不多,是那女人不知道的,我沒想到的是,他們在國外結婚的,居然連台灣的身份都申請了,只能說她太厲害了!

我朋友把現金多分了一份出來,給一個家族的私生女。

聽說是叔伯在外的私生女,沒人要認,多數是朋友的母親在照顧。當那女孩分到那一份時,哭了~其實金額並不大,我覺得那是一種被認同家族一份子的感動之淚吧!!!

之後,朋友的母親,多數是她陪在身邊照顧。聽到這種孝風,還是令人感動的。

在這亂七八糟的世風裡,聽到長輩的慈愛照顧別人不認的私生女,就是一件善行。女孩長大後又知道報恩,滿安慰人心的。

因緣裡常常夾帶著恩恩怨怨…

說不清楚的,留給 上天去安排吧!欠債的還錢,要債要的過頭,以後還是得還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y2011&aid=112539295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二婚
2018/06/17 13:30

即使沒有換房子,丈夫死了,妻子就是當然的繼承人,除非婚前有簽好協議,或有遺囑。- 我也沒把握我說的對不對,應該是如此。

很多女兒會反對父親再婚,倒是很少聽到兒子反對的。不知道為什麼。


靜若(mimy2011) 於 2018-06-18 02:10 回覆:

以此案例來講,如果他們沒換房子,太太是第一繼承者應該是沒錯,但是要經過法院才能辦後續的動作,但是子女可以要求也分,因為他們之前曾經對這個房子也有貢獻與繼承權之類的,最大可能是太太分的比例比較多,子女分的比較少。

但這個事情狀況就是,子女完全沒機會說什麼,就得要完全拱手讓人。

靜若(mimy2011) 於 2018-06-18 02:16 回覆:

個人覺得可能女兒會替自己的母親抱不平吧,兒子可能覺得父親開心就好。老年再婚,一般都會懷疑對方是為了錢,不是為了人。我也見過例子,白人兒子的態度對二婚太太很冷,畢竟他和二婚太太年紀相近,平白無故突然有人來分一半的房子,這個是有立遺囑的。

但客觀的講,當老人臥病在床時,是這個太太在旁邊關照著,雖然她的關照方式是用保險請看顧,她還有自由的時間,相形之下,老人的兒子像個客人來探病,坐一下就走了,家務事外人很難說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