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進擊的驢子
2018/11/12 17:14:37瀏覽682|回應0|推薦7

第一擊

一家農場有隻貓、狗和一頭驢子,每天貓不是在嬉戲,就是在睡懶覺。狗就過差一點!? 但除了看看門,管一管那一群笨羊,似乎也沒啥事!? 但重點是,他們都可以跟主人住在屋子裡,享受著人類的食物,不必忍受風餐露宿的痛苦。但是驢子就不一樣了,每天從早到晚在磨坊裡拉著沉重的磨工作著,吃的也只有乾草而已!? 重點是磨坊漏雨又漏風,夏天熱得要死,冬天冷得要命。

驢子不明白主人為何這麼不公平? 於是它仔細觀察,它發現原來每天主人從外面回來,貓和狗都往主人身上撲,使勁的撒歡,而主人則是一副很高興的樣子!? 於是驢子打算效仿他們。

一日,主人從外面回來,驢子馬上撂下挑子,學貓狗一樣甩著舌頭,揚著蹄子就想往主人身上撲。但是主人卻大驚失色的喊著驢子瘋了!? 驢子瘋了!? 一槍就把驢子給幹掉了。

評:

對大部分的人而言,吃土還是吃鮑魚,在出生的那一刻就已經決定了,強求的結果只能吃槍子。

第二擊

驢子死後,他的兒子小驢繼續在磨坊裡終日拉著磨。一日,農場來了匹駿馬,每日只溜灣,不做事,吃的還是蘋果加燕麥。小驢吐了吐嘴裡的乾草,倔脾氣上來就是不拉磨。主人上來二話不說,一頓皮鞭抽下來,邊抽邊罵,『你這個小短腿啥時候能夠跑的跟那匹馬一樣快,跟狗一樣會看羊!?你就可以不拉磨!?』

小驢頓悟,當晚就跑,找了一塊沒人認識的地方日夜苦練。終於它可以跑得跟賽馬一樣並駕齊驅,而且不但學會了管羊,管牛一樣在行,順便還考了EMBA。小驢回到農場心想這回我總可以吃上蘋果了吧!? 但主人將車轅往小驢頸子上一套說,『不拉磨就拉車吧!? 有聽過賽馬的,沒聽過賽驢的,我不想被人當瘋子!?』

評:

遇不見伯樂,唱歌比張學友好聽都沒用。

第三擊

小驢還是離開了農場,四處流浪之後,終於遇見了一家馬戲團,然後被團長所賞識!? 畢竟會嘮嗑的驢子有的是,但是有 EMBA 的驢子絕對僅此一家!? 於是團長將所有的動物都交由驢子管理,驢子也不負期待的做出種種合理的規劃與建議。但是不到兩天就遭到全體動物的抵制,原因很簡單:

猴子說,想當年我是管馬的 (弼馬溫)。

老虎說,現在還輪不到猴子稱大王的時候。

...

兩天後驢子請辭再度流浪 ...

評:

如果伯樂的老闆不是秦穆公,他的馬也只能拉車而已!?

第四擊

小驢失望的走到一處斷崖下,見一店中有隻穿著長袍馬褂的黃鼠狼在煮湯,旁邊掛著一副招牌,上書『心靈雞湯』,生意不惡。小驢上前討了碗雞湯喝,頓覺濃郁鮮美、甘醇鮮甜、口齒留香。於是便問這是啥雞? 黃鼠狼帶小驢至崖下,只見不斷有童子雞墜落、摔死,而雞湯中的雞便取自於此。

小驢驚問,這些雞為何如此? 黃鼠狼帶小驢至崖上,只見立一碑,上書『你不飛,你怎知你不是一隻鷹?』小驢頓悟。

數日後,小驢出版一本書,名曰『我如何賺到人生中第一個一億?』果然沒多久小驢便賺到人生中第一個一億!? 接著小驢又推出另一本書,名曰『我的奮鬥』從此小驢的驢生邁向了高峰!?

評:

化悲痛為力量,通常只能更悲痛!? 但是化別人悲痛為力量,則通常可以喝到雞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hwu1&aid=119479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