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淚灑天堂
2017/05/26 10:54:34瀏覽501|回應0|推薦4

106年5月10日清晨1時50分,父親走了,走時還算安詳,親人都在身邊,享年91歲。

那晚接獲醫院病危通知,心理著實不敢相信!? 白天不是好好的? 怎麼到了穩上又起變化了呢?? 雖然醫生曾經交代過,老人家身體狀況不好,容易反覆!? 但是白天還能說話,難道是迴光返照??

我和母親在床邊握著父親的手,嘴裡喊著要父親加油,此時護士已經抽不出痰了,看著父親艱難的呼吸,看著血氧濃度一直往下掉。心理面一直苦苦的掙扎要不要急救?? 雖然家裡面的人為此早有共識,一切順其自然。但是要我就這麼看著,什麼都不做,怎麼能忍得下心呢!?

終於,代表心跳的那條曲線成了直線。

終於,我可以告訴父親,您的病好了,可以回家了。

忙碌的善後工作抑制了悲傷的情緒,也麻痺了一些感官知覺。哪幾天我總恍惚的覺得,躺在冰櫃裡的不是父親,而是一具長得很像父親的人偶。而送往墓地安葬的,只不過是一個跟我們不相干的人。但是理智告訴我,事情不是這樣的!? 所以我很想哭,但是哭不出來!? 只是覺得心理空落落的,我懷疑我是不是一個冷血無情的人?  

父親生前脾氣不好,總是喜歡沒有理由的亂罵人,所以我們之間沒少過爭吵。說真的我很厭惡他這個樣子,特別是我結婚之後,沒少讓我在父母與媳婦之間變成夾心餅乾,裡外不是人。但是在第一次中風後,父親逐漸變得嗜睡,一天當中清醒的時間不多,我們之間的交談自然就變少了。慢慢的父親的形象開始變了,從一個經常指天罵地的人,變成一個老態龍鍾之人!? 變得讓我覺得十分的陌生。那個原本活跳跳的影子,為何變得如此模糊呢??  

終於知道,過去對於父親儘管有再多的不滿,他始終是我心靈的支柱。讓我成長茁壯,讓我得以庇蔭子女。如今失怙,這支柱轟然倒塌。也帶走我心中的依靠。

牧師說,父親去天國了,那裏沒有病痛、哀傷、和死亡。只是當我們再次相遇的時候,您還記的我嗎?? 記得您喜歡詩,但是我不會寫詩,只有把這首歌送給您當作紀念了:

Eric Clapton - Tears in heaven

淚灑天堂

Would you know my name ?

你還記得我的名字嗎?

If I saw you in heaven

如果我在天堂遇見你

Would it be the same ?

我們還能像從前一樣嗎?

If I saw you in heaven

如果我在天堂遇見你

I must be strong and carry on

我必須堅強 堅持下去

Cause I know I don't belong here in heaven

因為我知道我並不屬於天堂

Would you hold my hand ?

你會握住我的手嗎?

If I saw you in heaven

如果我在天堂遇見你

Would you help me stand ?

你會扶我起來嗎?

If I saw you in heaven

如果我在天堂遇見你

I'll find my way through night and day

我會找到繼續生活的方法

Cause I know I just can't stay here in heaven

因為我知道我不能留在天堂

Time can bring you down

時間使人意志消沈

Time can bend your knees

時間使人屈膝臣服

Time can break your heart

時間使人傷心

Have you begging please, begging please

你是否曾向它求饒?

Beyond the door there's peace I'm sure

跨越那障礙後 我相信便會是一片祥和

And I know there'll be no more tears in heaven

而且我也知道 不會再有人淚灑天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hwu1&aid=103198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