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3.03.30澎湖大小事心情
2014/03/30 09:40:29瀏覽346|回應0|推薦10

 

    滿天烏雲密佈,讓人悶到一個不行。太陽無力讓烏雲散去,烏雲卻不斷集結,在這福薄的臺灣竟然容許這些「味屎不別香臭」的學生胡亂訴求而拿不出具體辦法,套一句趙少康說的話「通通抓起來」,立法院院長更糟縱容學生霸佔立院而無所作為,堂堂一個王院長比馬總統還沒魄力,真夠窩囊廢。而學校也好不到哪裡去,教授也是縱容學生不用上課,三歲小孩都懂老師最大,誰敢不去上課,如今學生可以肆無忌憚無限期不上課進行抗爭,這還有天理嗎?

 

    昨日明明還吹南風,今早就吹北風,雖然微弱,但誰保證下午不會增強。氣候異常本無可厚非,問題是無理的抗爭讓氣候跟著丕變,政治人物卻不知反省,躲在背後操控,唯恐天下不亂,有夠惡劣。古時候天災不斷帝王還會下詔自責,認為自己做的不夠好。現下臺灣競爭力逐年下降,一個利多於弊的服貿卻不讓它通過,當臺灣失去競爭力後企業跑光了,消費能力下降,商人面臨生意困境,國家收不到稅收,到那個時候後悔都來不及。

 

    成功水庫的水位如同現在臺灣處境,得不到大自然的奧援。政治人物和學生認為通過服貿會直接傷害臺灣,卻不知道臺灣人的競爭能力遠遠超乎想像,臺灣困境也不是一兩天的事,還不是一一克服,自從前李總統的戒急用忍政策施行後,臺灣競爭力下降是事實不去探討,還不停地鼓吹鎖國,悲哀。

    今早的成功水庫失去太陽,只剩下微弱的天光,留下倒影。如果放晴,成功水庫是美麗的,倒影可以彩色,可以艷麗,如今沒有陽光的倒影是黑白的,我們的人生不能像黑白的倒影,要努力去追尋創造,千萬別妄自菲薄,自暴自棄。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fy8&aid=1211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