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3.11.7漁樵子的澎湖風情
2014/11/07 20:45:01瀏覽279|回應0|推薦25

    東北季風又增強為七級以上。昨天才質疑好天氣為何海面上有小山起伏,恐將變天,所謂:「山神未動,海神先動。」果然昨日下午起東北季風逐漸增強,今日已達七級以上。一大早天空陰霾,太陽在雲縫中忽隱忽現,雖有色溫卻不容易掌控,未能拍下照片分享。

 

    昨日見臉書有人po黑面琵鷺照片,怎可錯過拍攝機會。一早即驅車前往山水里,山水里濕地公園尚在整修中,我不想進入以免影響施工人員施工,直接上了防坡堤,再躡手躡腳走近防坡堤外濕地,濕地聚集不少鳥類,有大白鷺、中白鷺、小白鷺、岩鷺、蒼鷺、磯鷸、黑面琵鷺等等,總計五、六十來隻。

 

    在我來到山水濕地當下,稀薄的烏雲慢慢散去。繼之而來露出藍天,換成魚鱗雲滿天,莫非這高空充滿著水氣徘徊,希望魚鱗雲能帶雨來,也好讓水庫的水位升高,不再讓澎湖居民忍受缺水之苦。不過,看樣子似乎不太可能,即便有烏雲形成,沒有高山阻擋,就算有雨也都落在海面上,無濟於事。

 

    山水防坡堤外濕地的大白鷺、中白鷺、小白鷺、岩鷺、蒼鷺、磯鷸、黑面琵鷺令人雀躍。岩鷺和蒼鷺的數量較少,但讓我比較開心的是冬候鳥黑面琵鷺,去年我得到訊息晚了,未能拍攝到黑面琵鷺影像,今年不能再錯過,所以一大早即來這裡等候,總算讓我拍到五隻黑面琵鷺。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fy8&aid=18789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