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3.10.7澎湖大小事心情
2014/10/07 20:30:57瀏覽246|回應0|推薦21

    八級以上的東北季風尚未停歇繼續肆虐。出門前見到這麼強的憨風,如果不是為了不想養成惰性,真想躲在家裡不出門。今早的烏雲層比昨日稀薄一些些,偶而還可以看見藍天,只要有藍天出現心情就開朗許多,不會跟著陰霾而悶悶的。

 

    強風揚起鹹水煙到處飄,所到之處皆蒙塵。只要八級以上的強風,即可揚起海面上的鹹水煙,往路地所有景物附著,如果被附著的是植物,逃不了乾枯的宿命,一早出門就發現道路旁的木麻黃和南洋杉葉,全部蒙上一層黃黃的灰塵,如果附著太久而沒有用水沖洗,葉子必然乾枯。

 

    海上大浪沒有轉小或和緩的跡象,海藍挾雜著白濤波波起伏。從風浪的大小可以推測風速有多強,不用說今天的瞬間陣風,肯定達到九級或以上,我們可從海岸邊植物表面濕濕的水氣確認,倘若你不相信這些水漬是海水,可以用手指沾一點嚐嚐,保證鹹鹹澀澀的。

 

    滿天的鹹水煙到處飄,把高掛的太陽朦朧化。被朦朧化的太陽沒有了熱度,散發出來只是色溫,在這清晨沒有悶熱的感覺,只能降低打寒顫的現象,不過已經不錯啦,若是在冬天這太陽光只能讓你心裡覺得溫暖,實際上一點幫助都沒有,明天就進入寒露節氣,在這寒露節氣的前一天拍到日出畫面,也算是有點收穫。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fy8&aid=1799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