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3.11.25澎湖大小事心情
2014/11/25 22:10:12瀏覽339|回應0|推薦39

    已經記不得多少日未摸黑出門。凌晨四點多醒來,沒有繼續睡,隨意穿件薄外套即往赤嶼方向前去,走一段路程才發現寒氣侵透肌膚打個寒顫,才驚覺冬日雖好天氣,早晚氣溫仍低,如此大意真糟糕,卻又懶得折返換厚衣服。

    天未光驅車前進,在冬日還算是第一次,路燈因道路樹木遮擋,時而明滅。早上五點時分有濃霧,把眼鏡給霧化朦朧,只得取下眼鏡,我可不願看不清前方道路而摔車,在這清晨人車稀少平平路騎到摔車,多糗,萬事還是小心為上,別因一時疏忽而跌傷。

    清晨的濃霧並不是全島瀰漫,而是分段密布的。原來不同路段的溫度也有所不同,有出現濃霧的區域溫度特別低,沒有濃霧的地方則比較暖和,不知道天亮後皮膚是否還能敏銳地感受到溫度的差異。我抵達赤嶼時,除了路燈亮著,四周烏漆抹黑的,潮間帶偶而燈一閃,隨即又消失,那是少數漁民在潮間帶找尋可掙錢的海中生物。

    五點二十分天還沒亮,若在夏季早就太陽曬屁屁啦。獨自一個人徘徊海岸邊,不是想不開來這兒尋短見,就算尋短見跳下海裡也沒用,因為乾潮在怎麼跳還是陸地,應該不會有人這麼傻,選擇這個時間點吧!哈哈。這麼早就來拍攝日出真的有些愚蠢,總算等到天亮,冬天太陽升起點位移遠離赤嶼,摩西步道沒有分海的情景,只有潮間帶千漥殘存海水在曙光映照下閃爍著微光,日出了染紅了天邊,我終於拍攝到今晨的日出。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fy8&aid=19309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