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3.10.13澎湖大小事心情
2014/10/13 11:26:11瀏覽211|回應0|推薦16

    東北季風減弱為五級,太陽一早準時簽到。好天氣沒有往鄉下跑,出門前順手拈一「保」字測看看,去嵵裡能否見到小綠蠵龜孵化?按保字拆開為「人呆」,直覺小綠蠵龜今早不可能孵化,倘若孵化,何來人呆可言。換言之,人字雙腳開開如果前往必然呆,所以打消去嵵裡的念頭。

 

    觀音亭是馬公市西郊休憩最佳場所,再怎麼繞還是離不開這裡。五級的東北季風雖不致吹落葉,但之前被強風肆虐後,遺留枝頭的泛黃乾枯樹葉,雖沒有強風再度侵襲,再也無力繼續留在枝幹上,紛紛飄落,尤其是木麻黃的針狀葉掉落的情況,更是慘不忍睹,而欖仁樹葉雖比較耐風也忍不住秋紅。

 

    篤行眷村正努力整修中,很多出名的歌手都是出自這裡。各省特色小吃受周邊尚在整修中影響,商圈的凝聚力不是很強,或許開放幾家文創更能帶動人潮聚集,這裡靠天南鎖鑰有一片看似表演場所,往北觀望是西瀛虹橋背面,可惜西瀛虹橋背面未設七彩霓虹燈,聰明的縣府應該趕緊加裝,明年花火節一到又多了一處拍攝取景最佳位置,這裡真的可以帶來商機。

 

    情人道過去叫做情人路,它的命名由來是青年男女聚集約會場所口耳相傳形成。在軍方使用後封閉,如今即將開放正在整修中,今早專程進入瞧瞧,大失所望,情人道前的馬公港被大樹遮擋,沙灘被建築物取代,角眼沙蟹消失蹤跡,更糟糕的是情人道總長度只剩下一半,而這一半又有一半築了高高一道牆,我不知道開放後的情人道有何意義,難不成要情人們來情人道面壁思過,更別說過去的「穿花蝴蝶深深見,點水蜻蜓款款飛」,或者「進出漁船交錯過,沙灘捲浪日淘沙」等美景。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fy8&aid=18144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