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4.10.19澎湖大小事心情
2014/10/19 12:56:51瀏覽301|回應1|推薦24

    好天氣適合郊外踏青去,今早不回開心農場。藍天有白雲飄而不寂寞,道路有車子馳騁而熱絡,來到石泉里轉進菜園里,菜園里潮間帶正逢漲潮,潮水不斷地淹沒潮間帶注入廢去的漁塭中,廢棄漁塭內有水滋養微生物生長,引得大批鳥類來此棲息覓食。

 

    漁塭的排水孔道小而少,每日漲退潮活化了水質。由於排水孔道小,每逢漲潮時海水欲注入漁塭中,外面壓力大於漁塭內,造成虹吸現象,使得漁塭外的排水孔轉為入水口,大量海水往排水孔擠,產生漩渦現象,這種虹吸現象使得徘徊附近的小魚來不及游走,被吸入漁塭中。

 

    菜園的雙湖園地勢低漥,東北季風肆虐不到。加上今日東北季風微弱,來到這裡並不覺得冷,還有太陽照射有些暖和,喜歡這不冷不熱的天候,難怪鳥類喜歡往這裡聚集,夏日有樹蔭遮暑,冬日有樹木擋風,又四季漁塭內都有魚可食用,目前數量最多的是大白鷺、中白鷺、小白鷺,當然還有其他種類的鳥,不勝枚舉。

 

    雙湖園內景色多,有涼亭、有曲橋、有賞鳥亭、賞鳥列車。不愧是個休閑場所,寧靜湖區有大自然的蟲鳴鳥叫,滌蕩心情,不管是乘涼或打盹,絕對不會有人干擾。比較可惜的是賞鳥亭前樹木未修剪,樹木高過於賞鳥亭,失去設置賞鳥亭的功用,看不見在漁塭中覓食的鳥類,卻不曾見到有關單位修剪長得過高的樹木,未能物盡其用,有些可惜和遺憾。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fy8&aid=18304973

 回應文章

三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0 18:11
昨晚觀賞公視[無敵戰艦協和號]順著劇情 帶過澎湖景象及現象 可以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