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3.10.5澎湖大小事心情
2014/10/05 12:40:53瀏覽179|回應0|推薦14

    早上六點出門雖未見到太陽但已天光。腦海裡一直有個訊息自我傳播,快去嵵裡沙灘走一趟,因而未走202縣道回故居,改走201縣道往澎南方向前去,今早不用摸黑,路況清晰可見,兩旁路樹被八級東北季風吹得抬不起頭,這是澎湖島上秋冬的特色。

 

    每回來到五德里看到鷄母塢山光禿禿的。心頭就緊張一下下,也許是杞人憂天,這種全面性開挖造林方式超恐怖的,我若住在山下必然先到別處暫居,萬一遇上落大雨,恐怖情狀難以想像,土石流隨時有爆發的可能。

 

    東北季風很強,嵵裡沙灘的海浪不大。一早來到這裡又見到漁夫在沙灘上織網,還好有這片廣大美麗的沙灘,不愁沒有場地可利用。嵵裡海灣南向受地形屏障保護,風速減弱,捲浪無力,正好淘沙洗岸。今日沙灘腳印很少,都被北風揚沙填平,留下條條沙紋甚是美麗,不忍走在其上破壞美感,循著潮水與岸交會處前進,來到之前綠蠵龜上岸的地方,再度發現昨兒夜裡綠蠵龜又上岸,踏著綠蠵龜走過的痕跡,發現挖了兩處沙坑並沒有下蛋覆沙的現象,莫非綠蠵龜是上岸測試。

 

    離開嵵裡看時間尚早,繼續往風櫃蛇頭山方向前去。蛇頭山之前有來過,因礙於汽油用罄中途折返,今早再度爬上蜿蜒的柏油小路來到蛇頭山,沒有相約卻巧遇好友黃長榮伉儷也到此,才知道今日太陽公主號郵輪今早航入馬公港內,有很多愛好攝影者都來此等候拍攝,我是瞎打誤撞拍到氣派非凡的太陽公主號郵輪,今早之行真幸運,雙喜臨門,有拍到第六次綠蠵龜上岸足跡和太陽公主號郵輪入馬公港的畫面。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fy8&aid=17895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