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澎湖天候雜記244
2015/11/28 22:52:18瀏覽352|回應0|推薦25

澎湖天候雜記244

 

    一大早強烈東北季風已減弱為東北季風,氣溫回升三度。水庫水面不再波浪追逐,只剩萬千小山隨波逐流。遠處的潛鴨可以一眼瞧見,不似昨日只看見白浪隨風揚。

 

    日出映照水面,化作一條橙色波光追岸而不位移。早上映照澄色波,隨著太陽昇高而拉長,色澤亦從深橙色慢慢變淡而成刺眼白光。昨日已有po晨曦照片,今日不再重複貼,雖然有些許不一樣,基本上是雷同的沒有這個必要。

 

    故居開心農場內的高麗菜葉面有受損,看受損的孔洞似乎不是蟲蟲所為。這些孔洞只要不在菜心就無所謂,一但菜心被蝕,高麗菜便不結球。拖了幾天觀察好像是蝗蟲所為,今早用果皮製成的酵素噴灑,但願能抑制蝗蟲的侵蝕。

 

    21鄉道與204線道交接處,有一碉堡經過植栽美化後甚是漂亮。環境的美化在於有沒有心去經營,這裡的成功植栽,還有天人湖花海的例子,在在顯示事在人為。如果澎湖的廢棄碉堡通通整治植栽,相信不久的將來,處處美麗,處處吸引人,誰敢說不能發展觀光。

 

漁樵子撰攝於2015.11.28.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fy8&aid=37084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