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韭黃炒肉末
2021/03/15 05:41:45瀏覽2749|回應3|推薦57
有些菜,好比韭黃,不論炒好過多少回,再次炒它時,還是不由自主地懸著顆心,直到出鍋。

韭黃,炒不出那脆感就老了、出水了,但炒得過生會有股辛辣味。

炒得太水、太油、太黏糊,就把韭黃的本味給燜住了。

韭黃入菜,習慣是那餐裡最先炒好的一道,出了鍋還不能心安,盛盤後過了七、八分鐘,若盤底仍沒出水,韭黃也沒蹋掉,嚐一口仍帶著脆,懸著的心才放了下來。

韭黃炒肉末,加了片木耳,一根辣椒。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etjoeblack&aid=157639011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16 07:30
那我就跟我先生更正,老一輩叫韭菜黃。他老是笑我說:韭菜就韭菜,韭黃就韭黃,沒有人叫韭菜黃!

奇怪了,他才大我幾歲,怎麼沒聽過?
不能正經(meetjoeblack) 於 2021-03-16 09:39 回覆:

地方習慣吧,我小時候身旁的大人有四川、湖南、江蘇、浙江、上海,誰這麼叫是不記得了,但有時吃飯時,有時誰說那個菜我們那邊怎麼叫的情況是不時有的。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15 18:56
我老是叫成韭菜黃。哈哈哈~

移民前在台灣對韭黃沒甚麼印象,到了溫哥華想買,才發覺怎麼這麼貴? 一小把要上百元台幣。回到台灣後就猛買猛吃,因為一大把才70元。

不能正經炒菜講究,我覺得不要吵太生,太軟,就很好吃。我也喜歡韭菜,他們是家族成員吧!
不能正經(meetjoeblack) 於 2021-03-16 06:10 回覆:
沒記錯的話,韭黃是長成過程中沒經日曬的韭菜(青韭),也有人叫它韭菜黃,但多是老一輩,哈得罪了!

北美賣得挺貴,一磅大概六、七塊,台灣則是一大把五、六十塊起,便宜太多。

韭黃、韭菜、韭菜花,我都愛。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15 08:46
這一盤,我瞧著,倒是挺吸引我的,會下廚的您,真的很讚,應該拍拍手。
不能正經(meetjoeblack) 於 2021-03-15 09:15 回覆:
謝謝老格友來訪。

祝願老友安康、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