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凡所有相,皆是虛妄。
2007/09/26 21:30:30瀏覽13581|回應39|推薦67
這是 金剛經 裡的句子。  http://book.bfnn.org/books/0040.htm

老朽讀 金剛經,對這"妄"字,起疑。

妄語 是 謊言 (Lie)。妄 就是 假 (Fake),不真實 (False, Untrue ? Unreal ?)。

「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說得 斬金截鐵﹐no if then else  but 意指: 世上沒有真相。

那還搞什麼 319 真相調察 ? 宋心濂,尹清風,劉邦友,陳文成摔死,林義雄的滅門血案,甘乃迪遇刺..... 都沒有真相 ?

小疑小悟,大疑大悟,不疑不悟。老朽疑了幾年。

鏡中花, 水中月~ Flower in the lens, moon in the water
Flower in lens, moon in water



昨晚逛NDE,看到某 NDE 敘述,恍然大悟,凡所有相,皆是虛妄。意指: 世上 沒有真相。鏡花水月,戲夢人生 之故。戲演完了,夢醒了,戲夢裡的總總,原來都是假的。劇本即是〝命〞,演出 是 〝運〞。 命極難改。現實生活中的 本(健康),知(開悟),財(錢),勢(權) 都會因劇情需要,而出現,消失。
南柯一夢黄梁一夢邯鄲一夢。   ~   Please click link。

庄子说 夢蝶


戲夢人生,(凡所有相,皆是虛妄),人活的世間,一切都是假的,靈界才是真實的。     https://www.nderf.org/Experiences/1nanci_d_possible_nde.html

老朽的同事,Bill Rodriquez 曾自殺,靈魂出竅。有一次,他指著四周,對老朽說,"All these are not real, it will soon be over with.http://blog.udn.com/mbr8879576/3161785  ~   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

問題的關鍵是: 當下真。當下仍活著,好戲正演著,好夢正甜呢。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2348151

鏡花水月,虛相在。戲夢人生,當下真。靈魂出竅,時未到。瞎子摸象,娛眾生。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9256584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detail

觀自在 (觀世音) 菩薩,照見五蘊皆空,但仍聞聲救苦。

相,雖是虛妄,但老朽就愛攝影。搞虛妄。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2470647    (幸好 只是 業餘票,沒有到迷程度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274917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08384341)

金剛經 ? 教妳(你)/我/它 "戲夢人生",凡事 別認真。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4859850

金剛經: "一切有為,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凡事 "無常" → 別認真 ?

"法","相" 兩字,此處通用。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272799

也可以說: "人世的一切 (除了 靈魂,功德,.....與靈界相通的事物),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別認真 ?

世上,什麼是 真實的 ? "與靈界相通的事物"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7936810

見過 賈亦珍 小姐 ?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1549576

請 多多 琢摸 NDE ?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247053

此 web site,有多篇提到: 靈界比人世,真實千萬倍。因此,金剛經 : "(人世間) 凡所有相,皆是虛妄"。

戲夢人生 ~ Westworld ~ Yul Brynner


劇情﹐夢境 愈是 荒謬﹐大起大落﹐愈 精彩﹐人生 本是 荒謬劇。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108442330?raid=8999808#rep8999808

請參考 : 白活了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294780

戲夢人生 任揮灑,打拼的是 演技,不是 角色, 劇本 (命,天註定) ?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3145671   人世沒有真 ? 非也? 〝假戲真做〞 ~ 第三個字﹐ 不就是 〝真〞嗎 ?

請參考 : http://book.bfnn.org/books2/1806.htm#a16   沈家楨


人生 究竟 是 怎麼 一回事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09220183

三條線 哦 想 什麼

人世 本是 荒謬劇。 在 虛妄 的 演出中﹐如何 積實在功德? (Hint: 觀世音菩薩 聞聲救苦。 地藏王菩薩 地獄不空 ....)

懇請不吝賜教?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1258315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肖基國
不是虛妄 ? !
2016/04/13 19:13
中國版 歐巴馬 走紅之後 ~ 吃香喝辣 ? !  https://blu173.mail.live.com/mail/ViewOfficePreview.aspx?messageid=mgAAeAhE4B5hGJbQAjfeQalg2&folderid=flinbox&attindex=0&cp=-1&attdepth=0&n=95629246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哲理
2012/07/16 13:33
瞎摸象好多文章都蠻有哲理的﹐如果能用人生如夢的角度去看中年分手﹐真的也會幫助自己看開﹐會比較容易釋然對方的離去﹗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2-07-17 10:47 回覆:

上週 K完 誠品 寄來 的 『父親 與 民國』~ 白先勇, http://www.books.com.tw/activity/2012/05/synchau/General/

若以 黑箱法 (Black Box) 觀之,白崇禧 將軍 生平,

南柯一夢,黄梁一夢,邯鄲一夢。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8-02-03 21:09 回覆:
http://classic-blog.udn.com/IAMANOLDMAN/110106789#reply_list   ←  溫 老先生 有個 ? !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法無定法?
2012/01/17 02:44
某 靈魂出竅 者:  Life truly is a big play – have fun with it, don't take it so seriously.

"戲夢人生",凡事 別太認真。



or

謹言慎行,循規蹈矩 ?  (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8-04-15 00:42 回覆:
http://www.nderf.org/NDERF/NDE_Experiences/cami_r_nde.htm ← 『Life truthly is a big play。』

三條線哦想什麼Fox扮鬼臉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髮無天 ?
2011/11/20 21:47
自古以來,清治單位多是無髮無天 ?

近代最有名的,是寫蔣經國傳的江南案


蔣經國如何成為「情報頭子」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8-10-19 23:47 回覆:
活生生遭肢解 ~ 沙國國王 和 王儲 蓄意謀殺 ? ← 土耳其官方 11日 稱 手上握有 卡舒吉 在沙國領事館內 遭謀殺的影音檔 ? !  哭哭哭哭http://classic-blog.udn.com/AbrahamYin/118006026?raid=8728304#rep8728304

您的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懇請不吝賜教?這是您說的喔 !
2011/08/26 01:03

懇請不吝賜教?

1.這是您說的喔 :

金剛經 : "(人世間) 凡所有相,皆是虛妄"  

下面是我說的啦 :

人家金剛經說 : " 凡所有相,皆是虛妄"  ! 增減一字都不許 ! (以經為經)

您老妄加(人世間) ,便是不對 ! 何只人世間,靈界也是 ! 十法界無不是 虛妄 !  

<" (十法界)凡所有相,皆是虛妄"  >   醬紫您先生就許之 !

2.這是您說的喔 : 

  孔迂腐夫子的話,許多是有問題的出處:。 -  "無友不如己者"。

下面是我說的啦 :

借一句 :http://blog.udn.com/darrenlin123/2288798     若人心淨,便見此土功德莊嚴。

"無友不如己者"。= "無友朋會有<全>不如己之處"。三人行必有吾師焉。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

這不是迂腐不迂腐的問題 ! 是您老智慧不族 ! ...啊 ! 沒有沒有, 我是說...我們凡夫智慧有限啦...總之, 孔子不會錯 ! 不能錯 ! 是書諸紳及手民的錯 ! 我將錯就錯講下去喔...闢喻一下 :

駝背問 : 您大居士,您說 : 上帝/轉輪聖王所造的都是十全十美 !

您大居士 : 沒錯啊 ! 您是十全十美的駝背 ! (阿彌陀佛 ! ...不唸一下,潛意識會為了贖罪,下輩子會跑去演駝背 ...)

再印證下下 :

老師玩遊戲,會讓我們寫下最不喜歡的友朋,之後,老師說 : 請寫下他的三個優點 !我累 ! 寫完了...還能不喜歡嗎...

您老師說 :

同學 ! 麻煩泥,放學後,在講台上大聲說30遍 :  任何人都會比任何人在某一項厲害一點 ! ...

ㄟ ! 還猶豫...再加一句 : 不管用幾 G 的電腦來跑統計,都不會錯 !!!

好 ! 偶剛說甚麼 ...

任何人都會比任何人在某一項厲害一點 ! ...不管用幾 G 的電腦來跑統計,都不會錯 !!!

(嘻)

懇請不吝賜教?

這是您說的喔 !

好啦...不鬧了...

學長 ! 呈上一句  :

 " 凡所有相,皆是虛妄" 下一句 :

凡夫。無明 / 我執 ->  修行 ->  無無明(有個修行/法執) -> 無無明盡->破法我執->得知(証)空性/ -> 作無所作

「啟建水月道場,大作空花佛事; 降服鏡裡魔軍,成就夢中佛果。」]

禮畢 !


您的人 敬呈.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1-08-26 09:09 回覆:
感謝 您的 心意。

想到了 諸葛武侯, 孔明 出師表 最後一句。


Hint:  http://www.yasue.cc/chut_si_biu.html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太認真...
2011/06/03 15:57

個性使然啦!..這世界有需要這樣的人啦!:0)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1-06-03 20:30 回覆:
當烈士的代價 ?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1142509



識時務者為俊傑?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莊子與蝴蝶作莊子或蝴蝶時都很真
2011/01/08 17:23

老姜們硜硜然搞鐘,吵人; 愛睡的人----嫌鬧!

孔孟同口說: 何必言利,有仁義而已。

老莊同口說: 何必曰仁義,絕智棄聖,自然而已。

佛陀作結論: 什麼是自然? 如來如去自在觀世音而已。

不過、觀世音不在部落格。

我們還來吵吵,熱血沸騰,活得有勁!

不過最後不必計名利得失,自在而已。  烈日春風 老二姜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1-01-08 20:29 回覆:
戲夢人生,劉姥姥 逛 大觀園?

秉燭夜遊,就怕 白活了 ?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294780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萬象皆空〞佛語, 回應 瞎摸象 。 易水
2011/01/06 05:21
〝萬象皆空〞,旨在看破人生,酒色財氣無一不空,到頭來都成浮云飛灰。
真是人生如戲,劇終同歸於一。
  從科學言,都由氮氫氧結合,都是諸元素的生化作為,最後一切回歸氮氫氧。
可是人人都是劇終才散,夢過才醒,
佛語衹能慰生後,也難救今生。            易水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1-01-06 10:49 回覆:
不能天長地久,幸喜曾經擁有。

生命只要閃爍,片刻便是永恆?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虛相假象
2010/12/17 10:05

覺悟到人間沒有真相,而是假象處處

也就能夠放下執著了--

反正真到假時真亦假

以假亂真,真假不分

何必認真?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0-12-18 21:23 回覆:
拼演技,有時假戲真作?



PinkCottonCan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開釋
2010/06/24 13:04

感恩!!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0-06-24 19:52 回覆:
您,識貨?

請介紹給親友?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