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顏回錯了。
2007/08/07 15:22:03瀏覽2874|回應7|推薦34
三八怎是二十三 ?   颜回 問 孔子 ?

https://www.sohu.com/a/226160040_764920

機會一縱即失。 → 不爭一口氣,才會後悔莫及。

請看下實例:

上星期天,老朽愚夫婦,與 聖脈大弟子 一玦居士,逛到香港超市,老朽看中超大荔枝,抓了兩束,到櫃檯付錢。

生意好極了。人山人海,十條 Check out line,各各長龍。老朽找了一條,專為少量顧客而設。

老朽前面那位,推了一車,車內有二十多項商品。當老朽注意到此事時,正輪到她 check out.

老朽不悅,指著櫃檯上方招牌燈上所書,10 items only,問她為何排此線 ?

她笑了一笑,沒意讓老朽三人先。

老朽強搶在她前頭,把兩束荔枝放在枰上,責問算帳收錢小姐,黑底白字,10 items only,問她為何不管?

她說,沒法管。

老朽說,叫警察吧。

收錢小姐,見老朽三人,僅有一堆荔枝,二話不說,枰了,收錢,了事。

孟子: "自反,而不縮,雖千萬人,吾往矣。"

戲夢人生,三七二十一,三八二十四,未必就 殺頭,

真要殺頭時,再說吧。

機會一縱即失。

不爭一口氣,才會後悔莫及。

記住,有一大堆人(旁觀者)在場之時,若妳真有理,事情鬧大了,才有戲看。

但在極權國家,或海關,或上帝/閻王 前面,則識時務者為俊傑。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282070

懇請不吝賜教?

ps: 但在極權國家,或海關,或上帝/閻王 前面,則識時務者為俊傑。

老朽有次作夢,夢到靈魂出竅,死了,到了 轉輪聖王 (閻王) 那兒,

轉輪聖王 從 老朽個人的 守護神手中,接過 老朽 一生的記錄影片,從頭到尾 放映給小老朽看,

每當老朽幹了荒唐事,轉輪聖王 就責問老朽 為何這樣?為何那樣?

老朽強忍 心中怨忿之氣,等到片子演完,老朽反問,您大大這般公正,當年 毛賊東 搞大躍進,害了三千五百萬,無辜農民餓死時,請教,您在那兒?

轉輪聖王 聽了,面無表情,緩緩地 撕去面具,面具後 竟然是 茅煮蓆,老朽大驚,嚇出一身冷汗,.....

夢就醒了,.....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3169905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114250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三八有時候也可能是二十三的啊 ~ 嘻嘻
2010/02/17 12:41
三八怎是二十三 ?

[當然是啊~因為天下之大 無奇不有~ 嘻嘻]

參考資料:

http://www.jkforum.net/viewthread.php?tid=1171704&extra=page%3D4%26entry%3D1

嘻嘻 非常感謝哥哥分享喔~

那雲甫也提供一篇"類似的"文章,給大家參考喔~ 嘻嘻

孔子帶眾弟子東游,走累了,肚子又餓,看到一酒家,孔子吩咐一弟子去向老闆要點吃的,這個弟子走到酒家跟老闆說:我是孔子的學生,我們和老師走累了,給點吃的吧。老闆說:既然你是孔子的弟子,我寫個字,如果你認識的話,隨便吃。於是寫了個“真”字,孔子的弟子想都沒想就說:這個字太簡單了,“真”字誰不認識啊,這是個真字。老闆大笑:連這個字都不認識還冒充孔子的學生。

吩咐夥計將之趕出酒家,孔子看到弟子兩手空空垂頭喪氣地回來,問後得知原委,就親自去酒家,對老闆說:我是孔子,走累了,想要點吃的。老闆說,既然你說你是孔子,那麼我寫個字如果你認識,你們隨便吃。於是又寫了個“真”字,孔子看了看,說這個字念“直八”,老闆大笑:果然是孔子,你們隨便吃,弟子不服,問孔子:這明明是“真”嘛,為什麼念“直八”?孔子說:“這是個認不得‘真’的時代,你非要認‘真’,焉不碰壁?處世之道,你還得學啊。”

這雖是個杜撰的故事,但也說明瞭[了?]一個道理,那就是做人不能太較真。在工作中,不是你把所有的事情做好了就是認真,有時候事情沒做好,在領導的眼裏也是認真,因為你認真地揣摩了領導的需要而且盡可能地配合了領導的需要。
[哈哈哈哈哈哈~這段話豈不是在暗示當今吳揆的為人處世之道啊? 嘻嘻]

認真不是較真,為什麼很多兢兢業業工作的人沒有得到晉升,而工作並不出色的人反而得到提升,因為前者多較真,而後者是認真;前者多被領導表揚,但和領導走得遠,後者多被領導批評卻和領導行得近。你說誰更認真?
糊塗是外人看到的糊塗,鄭板橋說“難得糊塗”,大概也是這個道理吧。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0-02-17 18:39 回覆:
http://tw-buddha.com/forum2/index.php?showtopic=6913

Courtesy $ YouWin $  http://blog.udn.com/freemanusa/article



高玉食堂桂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NET說讚啦
2007/09/01 08:53
痛快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09-08-29 17:11 回覆:
鏡花水月,戲夢人生 ?

拼演技 ?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1258315  

懇請不吝賜教?

阿丁正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何不讓讓他們
2007/08/14 22:46

怪不得

怪不得你會得罪了一些小女孩

你沒有錯是社會不正人心不古

孤臣無力以回天


舊金山阿丁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07-08-15 03:44 回覆:
看在您的面子上,

能讓,儘量讓。

指鹿為馬,顛倒黑白,在所不惜。

只是心照不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就這樣了
2007/08/13 12:58

我不是大人物 沒什麼了不起 

別跟我說道理 我一腸通到底

高學歷我沒有 你尊重我尊重 

這做人的根本 比瞎子摸象有

先生你看懂沒 荷飄就在說你

附註:請先生您先尊重人,別人才會尊重您

以為自己莫測高深,殊不知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07-08-13 21:09 回覆:
妳的文字,

顯得妳內心,不太平衡 ?

老朽自稱 "瞎子摸象",

當然是承認尚未開悟。

至於 "說理",不過是 教學相長,就教於高明。

"莫測高深" ? 是妳悟性太差,看不懂。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UDN,老朽尚未遇到,

請教,當代有開悟了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7/08/13 11:30

裝神弄鬼 故弄玄虛!

宋七力糟~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07-08-13 11:39 回覆:
誰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清者自清
2007/08/12 13:13
自清者亦當清人
厭世不如入世,道德高尚者總潔身自好,遠避一方,任惡人當政,自是世風日下.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6-08-21 20:50 回覆:
『治世之能臣﹐亂世之奸雄』﹐

戲夢人生﹐按劇情發展﹐拼演技 ?! Fox扮鬼臉Fox扮鬼臉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鄉愿心態
2007/08/08 08:41
不是管不了,而是不想得罪顧客,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Reed 在北京搭車,不論公交車、地鐵或出租車,插隊乃家常便飯,能叫警察嗎?
到銀行辦事,也是人山人海,百姓時間不值錢,只好弄張VIP卡,眾目睽睽下公然優先,免去排隊之苦,明知這是特權,實在也是被逼出來的。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