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懂了﹐懂了﹐.....
2017/11/28 19:59:46瀏覽5198|回應8|推薦48

楔子: 『一個老兒子 = 一個老公 = 一個老爸。 以為很懂人生,其實不懂。』 ← http://classic-blog.udn.com/IAMANOLDMAN/detail

懂了﹐懂了﹐.....   三條線哦

懂了 "什麼" ? 什麼 "懂了" ?   什麼

瞎摸象 三不五時 到 NDE 網站 逛逛   https://www.nderf.org/Archives/exceptional.html
http://www.nderf.org/Chinese/index.htm
http://www.nderf.org/ChineseSimple/index.htm

經常看到 『懂了﹐懂了﹐..... 』 開悟 的 驚嘆。 怒火中燒

經師易求﹐人師難得。 人師 英文 稱 Mentor ?

您 見過 開悟 的 人師 嗎?   想想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277444

老朽 從來沒有 Mentor。 在 附中 就讀時﹐ 有一次 放假﹐拜訪 班導師 鐘夫子幹﹐被 拒之門外 → 放假 乃他 "一例一休" 休息 時間。

瞎摸象 摸索了一輩子﹐雖然 仍未開悟﹐但对於 人世 是 怎麼一回事【註一】﹐大致 有了 概念。 好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241884

是 教堂﹐佛堂﹐道觀﹐xx主義﹐xx哲學﹐法輪功﹐先賢(一貫道)﹐孔子﹐老莊﹐李宗吾(厚黑學) ..... 所述【註二】﹐它們 都是 傳教 → 而不全 ?   不 不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27089204?raid=8850610#rep8850610

您若 不察﹐易 被誤導 (上當) → 掛時 (遺像掛在牆壁上) 當心 "悲欣交集" or 愚忠愚孝?!   ← Please click mouse for link.

其實 答案 很簡單﹐藏在字行裡  →  對付 上蒼的 障眼法 ? !。  Fox扮鬼臉 ROES扮鬼臉

https://blog.udn.com/mbr8879576/455523?raid=461007#rep461007

戲夢人生 ~ Westworld ~ Yul Brynner


可惜﹐時不我予﹐老朽 的 人生 已經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血氣既衰﹐戒之在 ......   即使 中了 超級大樂透 也 作用不大 (那話兒?Fox扮鬼臉) ? !   哭哭 哭哭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3408861

金庸:『人生 就是 大鬧一場,悄然離去。』 【註三】http://www.sohu.com/a/225363756_100102057

『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   徐志摩

『揮一揮衣袖,帶不走一片雲彩。』  ~   瞎摸象

不 三條線 哦
http://classic-blog.udn.com/chf2013e/166782142
chf2013e
chf2013e
懇請不吝賜教?

【註一】https://classic-blog.udn.com/linengreen/175676647?raid=9118723#rep9118723

【註二】誤導眾生﹐脫離現實。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53702422?raid=8992246#rep8992246

【註三】  听說 天堂 有 三十三重天,地獄 十八層,金庸 未必 都到過 ? ! 換言之 他說的 反面 可能 也對。地球是的。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27089204?raid=8850610#rep8850610 ? !   猜想 宇宙 也是的。  想 什麼


Mozart Violin Concerto # 5 ~ Camerata Salzburg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109220183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何 "求不得" ?
2021/11/28 02:16
事事如意的是天堂﹐天堂活膩了﹐下凡過"求不得"的日子。   https://www.nderf.org/Experiences/1duane_s_nde.html

Fox扮鬼臉 ROES扮鬼臉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1-11-28 23:42 回覆:
做什麼 好呢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70549225

好 好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2-01-13 14:34 回覆:
https://www.nderf.org/Experiences/1rachel_e_nde.html

We are here to feel pain. To feel the loneliness. To truly understand how difficult it is that can't be done when there is only peace, light, and love.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2-01-15 23:48 回覆:
Gand Design  https://www.nderf.org/Experiences/1steve_b_nde.html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2-11-05 16:02 回覆:
為何投胎﹐來到人世 ? ! 
https://www.nderf.org/Experiences/1duane_s_nde.html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am Dass talk about life
2021/02/20 10:49
「Learn to watch your drama unfold while at the same time knowing you are more than your drama.」

瞎摸象 解讀 ~ 『冷眼旁觀 自己 人生 劇情 如河 發展 ? 心知肚明 自己 能 演得 比 劇本 更 精彩。』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1-04-13 16:19 回覆:
生老病死﹐成住壞空。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hildren's Memories of Previous Lives ~ Jim B. Tucker M.D.
2020/12/04 06:00
children remember past lives ― "Return to Life" and "Life Before Life".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0-12-13 01:58 回覆:
https://www.amazon.com/Before-Childrens-Memories-Previous-Lives/dp/1250781779
好 好 想 什麼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郭台銘為何非要出來選?
2019/09/12 18:33
郭台銘何必呢?這麼有錢,什麼都有了,幹嘛非要出來呢?

答覆一個字「玩」。  https://udn.com/news/story/12702/4044410

郭台銘實在太有錢 ,所以,只要他覺得,總統大選,他還沒玩過癮,那他就一定要再玩下去。反正,頂多是輸嘛!花個幾億或十幾億,也不算個錢,那為什麼不玩呢?所以,「玩」,是個很關鍵的概念!

『人海啊 茫茫啊
隨波逐流 浮浮沉沉
人生啊 如夢啊 .....』

海草舞
Seaweed Fun Dance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1-08-21 20:28 回覆:
Girls Just Want To Have Fun - Cyndi Lauper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1-11-07 06:34 回覆:
雙面刄﹐玩 也 被玩﹐被命運玩啦! 玩完了﹐就出局﹐回天上老家﹐吃老米。 Fox扮鬼臉 ROES扮鬼臉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的一生 到底在追求什麼 ?
2018/12/13 13:12
http://ibook.idv.tw/enews/enews811-840/enews818.html

鮭魚 的 啟示 Salmon Documentary ~ 努力一生,不免一死,是誰的旨意?! 宿命吧 ? !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8-12-13 13:19 回覆:
白活了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294780 ?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8-12-13 13:24 回覆:
未知生,焉知死?錯啦 ?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5245060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0-08-12 01:58 回覆: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efore "Big Bang" ?
2018/03/04 19:11
奉行初次盤古成案

http://open-lit.com/listbook.php?cid=5&gbid=65&bid=8695&start=0

曰:「嗚呼!今世上所行,皆成案也。..... 


三條線哦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8-03-04 23:04 回覆:
成案 ?   ←   劇本﹐戲夢人生 ?!  三條線哦什麼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8-03-08 10:17 回覆:
《北史》稱「毗騫國王頭長三尺,至今不死」,予嘗疑其誕。康熙間,浙人方文木泛海,被風吹至一處,宮殿巍峨,上署「毗騫殿」三字,方大驚,俯伏殿外。兩霞帔者引之入。有長頭王上坐,冕如巨桶,珍珠四垂,鬚拂拂然相觸有聲,問文木曰:「汝浙人乎?」曰:「然。」王曰:「離此五十萬里矣。」賜文木飯,米大如棗。

  文木知王神靈,跪拜求歸。王顧謂侍臣曰:「取第一次盤古皇帝成案替他一查。」文木大駭,叩頭曰:「盤古皇帝有幾個乎?」王曰:「天地無始無終,有十二萬年,便有一盤古。今來朝天者,已有盤古萬萬餘人,我安能記明數目?但元會運世之說,已被宋朝人邵堯夫說破。可惜歷來開闢總奉行第一次開闢之成案,尚無人說破,故風吹汝來,亦要說破此故,以曉世人耳。」文木不解所謂。王曰:「我且問汝:世間福善禍淫,何以有報有不報耶?天地鬼神,何以有靈有不靈耶?修仙學佛,何以有成有不成耶?紅顏薄命,而何以不薄者亦有耶?才子命窮,而何以不窮者亦多耶?一飲一啄,何以有前定耶?日食山崩,何以有劫數耶?彼善推算者,何以能知而不能免耶?彼怨天尤天者,天胡不降之罰耶?」文木不能答。

王曰:「嗚呼!今世上所行,皆成案也。當第一次世界開闢十二萬年之中,所有人物事宜,亦非造物者之有心造作,偶然隨氣化之推遷,半明半暗,忽是忽非,如瀉水落地,偶成方圓;如孩童著棋,隨手下子。既定之後,竟成一本板板帳簿,生鐵鑄成矣。乾坤將毀時,天帝將此冊交代與第二次開闢之天帝,命其依樣奉行,絲毫不許變動,以故人意與天心往往參差不齊。世上人終日忙忙急急,正如木偶傀儡,喑中為之牽絲者。成敗巧拙,久已前定,人自不知耳。」文木恍然,曰:「然則今之所謂三皇五帝,即前此之三皇五帝乎?今之二十一史中之事,即前此之二十一史中之事乎?」王曰:「然。」

  言未畢,侍臣捧一冊至,上書「康熙三年,浙江方文木泛海至毗騫國,應將前定天機漏泄,俾世人共曉,仍送歸浙江」云云。文木拜謝,臨別泣下。王搖手曰:「子胡然?十二萬年之後,我與汝又會於此矣!何必泣為?」既而笑曰:「我錯,我錯!此一泣,亦是十二萬年中原有兩條眼淚,故照樣謄錄,我不必勸止也。」文木問王年壽,左右曰:「王與第一次盤古同生,不與第千萬次盤古同死。」文木曰:「王不死,則乾坤毀時,王將安歸?」王曰:「我沙身也,歷劫不壞。萬物毀壞,變為泥沙而極矣。我先居於極壞之處,劫火不能燒,洪水不能淹,惟為惡風所吹蕩。上至九天,下至九淵,殊覺勞頓。每每枯坐數萬年,等盤古出世,覺日子太多,殊可厭耳。」言畢,口噓氣吹文木,文木乘空而起,仍至海船上。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29 20:53

『揮一揮衣袖,帶走一片雲彩。』  

哈哈哈,人生哲理盡於此!得意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7-11-30 01:06 回覆:
謝謝。

『生命只要閃皪﹐片刻即是永恆。』

藉助 靈界牌 錄影機﹐.....


『Only memories remain。』~ Willie Nelson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0-11-07 20:14 回覆:
未能天長地久﹐慶幸曾經擁有。

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 紅樓夢

保羅隨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29 08:38

美國幾件不美的事 ? ! (瞎摸著象提供) 

http://blog.udn.com/paulhsu333/109226308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7-11-29 18:02 回覆:
感謝 !

UDN 高明 + 有心 的 諸菩薩 →
懇請不吝賜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