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下 真 ?
2008/11/02 13:50:33瀏覽1890|回應1|推薦13
杯子撲落地  響聲明瀝瀝
虛空粉碎也  狂心當下

聽說活了 120 歲的 當代 佛教高僧 虛雲法師,五十六歲 開悟時 所作偈‧

".....開靜時。護七例沖開水。濺予手上。茶杯墮地。一聲破碎。頓斷疑根。慶快平生。如從夢醒。....."

http://book.bfnn.org/books2/1184.htm#a09

從開悟時情景判斷,應是被開水燙到,出竅的靈魂 回到現實的當下,.....

人生雖是 如戲如夢,"凡所有相 皆是虛妄",http://blog.udn.com/mbr8879576/1258315 但是 當下真 ?

機不可失,把握當下,假戲作,發揮演技? 不虛度此生?

人生旅途,途中的風景,即是當下

生命只要閃爍,片刻便是永恆?

懇請不吝賜教?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2348151

 回應文章

風之語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活在當下
2008/11/13 10:33

其實人生追求的目標并不是只看結果,懂得欣賞一路的風景的人,才會淡定的看待結果。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08-11-13 19:02 回覆:
所言甚是!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294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