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年夜飯@漢王洲際飯店
2012/01/28 00:10:55瀏覽3249|回應0|推薦11

今年年夜飯跟去年一樣,選在鹽埕區的漢王飯店。去年在漢王的包廂裡面用餐,關起來用餐的感覺還不錯,所以今年一樣選在漢王吃年夜飯,不過,今年比較晚訂位,沒有訂到包廂,只能在大廳用餐。

漢王飯店的年夜飯也別於一般飯店,一般飯店的年夜飯,大部份都是統一開席,而漢王的年夜飯是自家人到齊,就可以請他們上菜,他們的年夜飯桌數也不像一般飯店那麼多,也沒有什麼表演活動,比較安靜一點。

↑大廳的桌數不會很多,大概只有10多桌,每桌可以坐到12個人。我覺得他們的桌子很小,坐10個人比較剛好,我們一桌坐了13個人,超擠的,且一直打翻桌子上的調味料跟飲料。

↑菜單

今年的菜色共12道,跟去年一樣。我還特地把去年的菜單拿出來比較一下,光看菜名,看不出菜跟去年一樣。

據說今年的年夜飯桌菜比去年還要貴,我在等電梯的時候,有看到螢幕上的跑馬燈,上面寫著年夜飯11000元,好像比去年貴1000元。真的是什麼都在漲,只有薪水沒有漲。

↑長年菜

年夜飯要吃的長年菜,跟去年一樣是小菠菜,一人一小顆,這道也沒什麼人吃,只有叫小朋友吃而已,其他的人都沒吃。

↑紅酒

飯店招待的紅酒,跟去年的一樣,聽說喝起來普普通通。

↑飲料

這些都是餐廳招待的,兩瓶水、三瓶蔓越梅汁、一瓶柳橙汁、一瓶微糖烏龍茶,招待的飲料就不用要求太多了。

↑左邊是醬油、右邊是紅醋

↑祥龍獻瑞富貴盤

第一道是冷盤,名字取的很吉祥,東西擺的也不錯看。

生魚片秒殺,一下子就吃完了。

龍蝦沙拉也不錯,大摳呆一直在問龍蝦殼裡面還有沒有東西,那是擺設的,怎麼裡面會有東西。

醉雞鮮嫩又多汁,好吃。

烏魚子是我的最愛,跟青蒜一起吃,讚啦。

↑雪蛤扣生翅

這道菜是換湯不換藥,名字跟去年不一樣,但東西是一樣的。

這道快要跟冷盤差不多冷了,溫溫的羹湯,可能早早就煮好,等我們享用。

↑百果燒烏刺参

這個擺盤有點給它隨便@@

刺参或許是個好物,但我不敢吃,只吃旁邊的油菜,青菜脆綠,還不錯。

↑剝皮辣椒冬玉蒸七星斑

第一次吃到魚用撥皮辣椒料理,我覺得這是道創意料理,但味道我吃不習慣。

↑荷葉極品佛跳金牆

這也是道換湯不換藥的菜,白白的容器,外面看起來髒髒的,不是那麼的美觀。

佛跳牆裡面的料,我還蠻喜歡的,不過,佛跳牆很多料都事先炸過,湯好油。

↑紅蟳蒸米糕籠

紅蟳的蛋還蠻多的,每隻都有蛋。

米糕是選用長糯米,米飯蒸的軟硬度剛剛好,吃起來QQ的,阿姨直說好吃好吃。

↑這一跎用鋁薄紙包起來的是什麼東西,服務生上完菜就走人了@@我們開到一半,才有人來幫忙弄。

↑蒜片焗烤鮮帶子

原來鋁薄紙裡面是包干貝,一打開可以聞到濃濃的蒜味,但吃起來還好,沒啥蒜頭味道。

干貝有點過硬,吃起來普普通通。

菜名有"焗烤"二字,焗烤會讓我聯想到食材上面灑起司去烤,會牽絲的那種。

↑御品原只鮑魚釀石榴花

這道菜去年也有出現過,去年的擺盤比較美麗。

↑三星一品鍋

三星一品到底是哪三星,只看到烏骨雞,撈了老半天,還有撈到幾片的豬肚,去年是干貝,今年變豬肚,食材等級有差喔!

↑鴛鴦細美點

↑甜點有一個是泡芙,裡面包奶油,外皮香酥,奶油不甜膩,還不錯,我吃了兩個^o^

另外一個沒吃,不知道是什麼東西。

↑南瓜波霸露

本來就對南瓜沒啥興趣,但服務生說他們的波霸很Q,所以喝了一小口,喝完之後,得到的結論是,我對南瓜真的一點興趣也沒有。

不過服務生說的一點都沒錯,波霸超Q有咬勁。雖然我不喜歡南瓜,但這種組合,說真的,一點都不搭。

↑花團錦簇賀新春

最後一道是水果,哈~~~~最後一道的水果,跟去年一模一樣,只是擺的方式不一樣而已。

現在不是西瓜季節,西瓜還算甜,但不脆。

棗子很脆很甜,今年的棗子特別的好吃。

↑外表看起來像橘子,裡面看起來像柳丁,跟表弟借來拍照,吃起來不知道是怎樣。

水果跟去年一樣沒吃完,通通打包回家。

不知道是不是主廚換人了,覺得不論是口味或是擺盤,覺得今年遜色很多。

---------------------------------------------------------------------

不論是婚宴或年夜飯桌菜,對於素食料理,一般餐廳都不會特別準備,都是跟他們合作的素食業叫菜,我想漢王的素食套餐也不例外。

雖然我不是吃素食套餐,但今年的素食套餐感覺沒有去年的好。

↑素拼盤

↑食蔬─山藥

↑素羹湯

↑炒食蔬

↑素炒飯

↑焗烤馬鈴薯

↑素肉排

↑忘記這是什麼東西了

↑素清湯

↑甜點

↑水果

---------------------------------------------------------------------

今年的年夜飯又要感謝大摳呆姑姑的招待,每年都讓她請,真是不好意思。

去年走出飯店,全部的人都停在台彩店買刮刮樂,今年當然也不例外。去年只停留一間,有了去年的經驗之後,今年飯店旁邊跟對面共有三家台彩店,這次我們三家都光顧了,戰績當然是慘敗。

明年要是還有機會一起吃年夜飯,吃完年夜飯到台彩店買刮刮樂,將會列為我們飯後的娛樂之一。

****************************************

高雄漢王洲際飯店

住址:高雄市鹽珵區七賢三路98號

電話:07-5313131

****************************************

延伸閱讀:

2011年夜飯@漢王洲際飯店

2010年夜飯@蓮潭國際會館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6063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