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鳳山。新泰城泰雲小館
2011/08/28 17:08:16瀏覽12249|回應0|推薦31

月初跟黑山豬媽回高雄,爸媽家中空無一人,連嫁附近的貢丸媽也不在家,通通都出國去了。我跟黑山豬媽兩人在高雄,當然不可能開伙,爸媽家附近能吃的就那幾樣,老爸愛台菜熱炒,趁他不在家,我們可以吃點不一樣的。

鳳山現在最熱鬧的地方,除了中山路之外,其次就是貢丸家附近。鳳山赤山是最近幾年新開發的地方,那一區近年來開了不少連鎖餐飲店,據說每到用餐時間,每家餐廳都客滿,生意好的不得了。

這次回高雄,連續兩餐都到貢丸家附近覓食;第一天吃有韓國媳婦在裡面的餐廳,吃完的感想是:「只有這次機會」。第一天吃到很失望的晚餐,第二天還是審慎的選擇餐廳,免得回高雄都吃到失望的餐點,那會有種沒回高雄的感覺。因此,第二天還是保守一點,選擇有吃過,覺得還不錯的新泰城泰雲小館。

新泰城泰雲小館也算是間連鎖餐廳,在高雄開了十幾年,目前有好幾家店,每間店的價位不同,印象中高雄文衡路靠新光三越那家店,是走平價路線,餐廳內裝潢很一般,鳳山旗艦店的裝潢、環境都比新光三越那家優,價位比較高一點。近年將事業版圖推至台南,現在台南也有新泰城。

↑從一樓往二樓的牆上,有一幅大大的白象圖畫。泰國以大象聞名,大象是泰國的國寶,在泰國有崇高的地位。

↑餐廳內裝潢、擺設一整個有泰國的FU,餐廳內擺了不少尊栩栩如生的佛雕像,尊尊表情生動;還有充滿泰國風情的布畫,桌子椅子也都很有泰國風;服務生也著泰國傳統服飾,雖未曾去泰國旅遊,但餐廳整個的氣氛,有讓人彷彿置身在泰國。

↑用流梳隔個,若隱若現,帶點神秘感。

↑菜單

有分單點跟合菜,單點要加10%的服務費,合菜不用加10%服務費。

我們今天只有兩個人來用餐,點合菜會比較划算,且合菜可吃到比單點多樣菜色,但缺點是不能換菜。合菜跟單點的份量是否有差,以兩人合菜跟單點比較,合菜的份量比較少。

我們今天點的是880元的合菜,兩個人吃完真的很撐,若三人點兩人合菜,第三個人只要再加15元的白飯錢就可以了。

↑泰國香米飯

平常不愛吃白米飯,對白米飯也比較挑一點,在家比較常吃的白米是台梗九號、越光米,這兩種米我還蠻喜歡的。

我對泰國香米飯的接受度,不是很高,除了味道我不喜歡之外,飯的口感無法深得我心。

 ↑泰味涼拌花枝

這道涼拌菜很夠味,酸酸辣辣的,點菜的時候跟服務生說要中辣,真的有被辣到,眼淚都快要奪眶而出。

花枝新鮮,洋蔥、芹菜、蕃茄、小黃瓜等配菜,都是我喜歡的菜,這道酸酸辣辣重口味的涼拌菜,真的太對我的胃了。

↑月亮蝦餅

兩人合菜的月亮蝦餅只有四片,一人只能吃兩片@@

月亮蝦餅有厚度,外皮脆,蝦肉吃起來Q又彈牙,沾上微酸甜的梅子醬,我喜歡。

↑泰式打拋豬肉

餐點一樣選擇中辣,但打拋豬肉不像涼拌花枝那麼的有辣勁。

打拋豬肉有點過濕,是道重口味的菜,醬汁在這道菜裡扮演著極重要角色,而配角蒜頭及九層塔也佔有一席之地,總結是道非常下飯的一道菜,拌飯一起吃,剛好可以掩飾泰國香米在我心中的缺點。

↑蝦醬空心菜

空心菜是加了大量蒜頭及蝦醬下去炒,蝦醬味重沒也腥味,味道但不會過鹹。

我最怕空心菜炒的黑黑,葉子黃黃爛爛的,看了一點食慾都沒有,這兒的空心菜翠綠,菜梗清脆,葉子嫩綠,看了就非常討我喜愛。

↑蝦肉丸湯

這道湯品我不得不承認,非常的不深得我心。我覺得這蝦肉丸一點都不彈牙,味道我也不愛,湯很油,完全不合我口味。

     ↑左邊:檸檬紅茶、右邊:泰式奶茶

檸檬紅茶沒喝,不知道味道如何。

泰式奶茶味道濃郁,但甜了一點。

↑奶香椰子糕

在泰國菜裡面,有很多料理都會加入椰汁、椰漿等等,不止料理有加椰子調味,也有不少甜點,是用椰子製成,但對椰子製品沒啥興趣,最後是有吃掉它,但對這道甜品完全沒印象。

對於泰國的文化、風俗民情,從沒研究過,但因為喜好那酸酸辣辣的泰國菜,讓我有那麼一點動力想要去了解泰國的一些人、事、物。或許該找個時間,帶著護照,來去泰國走走。我想,若有機會去泰國,最大的動力應該是當地的美食佳餚,了解當地的民俗風情,等我吃夠了再說吧!

***********************************************

新泰城泰雲小館

住址:高雄市鳳山區文濱路128號

電話:07-7777260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2:00

***********************************************

延伸閱讀:

墾丁曼波泰式餐廳

羅東泰錝泰式料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5514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