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恆八味屋日式火鍋
2010/06/15 15:17:24瀏覽22870|回應1|推薦15

家裡難得只有我跟黑山豬媽在家,星期六中午兩姊妹就出門去覓食,住的這一區雖然有很多吃的,但每次要在外用餐,腦袋就會開始搜尋這附近有什麼好吃的。ㄚ計原本是說要去南平路新開的"樹太老"試吃看看,但我不喜歡吃豬排,強烈反對去吃"樹太老",後來又說中正路上有一家感覺也不錯叫"恆八味屋",不過這家也是吃豬排的,只好放棄這家。先前有聽說Friday's旁邊的巷子,開了一間還不錯的火鍋店,火鍋又是我喜愛之一,那就去試看看。走到店門口一看,原來這家也叫"恆八味屋",跟中正路上的豬排店是同一家,只是一個是賣豬排的,一個是賣火鍋。

↑門還沒開,就有服務生到門口迎接,服務態度還不錯。這間店一共有兩層樓,一樓用餐的桌次並沒有很多,二樓沒上去,就不知道二樓寬不寬敞了。

我們當天大約12點左右進去用餐,一樓看過去,沒有客人在用餐,心想:都已經12點了,怎麼生意那麼差,都沒有人來用餐。服務生在一開門的時候,就問我們有沒有訂位,沒有訂位只能坐吧台,想說跟服務生盧看看,看可不可以盧到桌子,結果,服務生說位子都被訂滿了,只剩吧台而台。人家不是沒有客人,只是訂位的客人還沒到而已,不到20分鐘,一樓的位子全都坐滿啦~~~~~服務生有建議,假日客人比較多,最好先訂位。

↑餐桌椅很有現代感,看起來矮矮的,很可愛。因臨時起意要到這家店用餐,沒有事先訂位,當天一、二樓都已坐滿,只剩吧台的部份可以坐,我們只好選擇坐吧台。吧台坐起來很不舒服,因為椅子跟吧台比較矮,我的腿太長了,腿沒地方伸,都會踢到吧台或是頂到吧台桌子,坐起來真的很不舒服。若是坐桌子,應該就沒有這個問題了。

↑一坐下來,就對桌上這東西感到好奇,看了很久,還是看不出這個東西是什麼,到底有什麼功用,經詢問之後,原來這是"肉架",兩盤肉放在一個架子上,可以省空間,真是聰明的設計。

↑恆八味屋火鍋是以套餐為主,需要點一個主鍋,然後再選副餐─主食、飲料、甜點。另外還有提供點產品,像是餃類、飲料等等的。

↑碗筷沒什麼特別的啦!但我要說的是,店家不是給鐵湯匙,是給木湯匙,用木湯匙喝湯,就不怕被鐵給燙到嘴唇了,不過還是要小心湯燙到舌頭。

↑店家免費招待熱麥茶

↑桌上放著這可愛的小瓶子,裡面是放生辣椒。這種是小辣椒,非常的辣,服務生建議一次不要加太多。我還蠻能吃辣的,所以覺得這小辣椒是會辣,但對我來講,辣度剛剛好。

↑店家特製的沾醬,左邊是陳醋醬、右邊是胡麻醬,後面是就不是店家特製的沙茶醬了,沙茶醬要另外跟服務生要才有,不然就只有店家特製的沾醬。

沾醬店家會建議陳醋醬沾海鮮、胡麻醬沾肉片。

↑店家提供兩種火鍋鍋子,一種是個人獨享鍋,另一種是鴛鴦鍋。店家用的鍋子是厚重又不失質感的鐵鍋,鍋子剛端上來的時候,上面會用一個木蓋蓋起來,這樣可以讓湯底快速的滾燙。

↑店內提供兩種湯底,左邊的是柴魚昆布湯、右邊的是日式白湯。

柴魚昆布湯光看字面就知道是用大量柴魚跟昆布下去熬煮的,湯頭看起來很清淡,喝起來也一樣清淡。

日式白湯是加了大骨、味噌、牛奶一起熬煮,湯頭較為濃郁。因平常都看清湯習慣了,突然看到這種湯底,還真不習慣,一開始對這湯底有點排斥,既然已經點了,就試看看囉。

這兩種湯底,我們一致認為白湯湯底比較優。

↑一人份食蔬有青菜、蕃茄、杏鮑菇、南瓜、地瓜、冬瓜、木耳、豆腐、芋頭、麻糬、蟳味棒、金針菇、蒟篛、豆腐、花枝漿等多種食材。食蔬盤還不錯,大部份都是新鮮的蔬菜,沒有餃類跟丸子類,很符合現代人健康訴求。唯二的加工食材是麻糬跟蟳味棒,剛好這兩個我都不愛,套一句阿基師講的:「不要浪費食材」,我把那兩樣揀出來,還給店家。

↑我是點海陸雙拼,海陸雙拼有兩種價位,價位不同,選擇的肉類也不同。380元的海陸雙拼:魚片、蛤蜊、鮮蝦(三選一)加上豬肉、雞肉、羊肉(三選一);420元的海陸雙拼:魚片、蛤蜊、鮮蝦(三選一)加上沙朗牛肉。

我的套餐是蛤蜊加沙朗牛肉,牛肉片片是大又有厚度,不是那種拿起來可透光的那種厚度,牛肉的片數也不少。

↑前面的牛肉片是沾胡麻醬,肉片沾胡麻醬真的很對味,濃濃的芝麻醬味,吃完嘴裡還留有芝麻醬的餘香,肉也不會太過於硬跟乾澀。

後面那片是沾陳醋醬,肉片沾陳醋醬就沒那麼對味,如果喜歡吃較為清淡一點的,肉片也可以沾陳醋醬,畢竟吃這種東西,還是要選擇自己喜愛的口味。

↑海鮮是選蛤蜊,蛤蜊也有10來顆,數量也不少。

↑蛤蜊顆顆飽滿肥美,顆顆都很鮮美。

↑另外一鍋是養生素套餐,點的時候要跟服務生說不要加工的素料,所以請他們幫我們幫素料換掉,廚房幫我們準備的都是新鮮的蔬菜。說真的,這個素主餐盤還真是素,以這樣的主餐盤來看,我覺得素套餐要360元,感覺有點小貴。

↑主食有飯、冬粉、烏龍麵三種可以選,我們兩份都選烏龍麵,麵一送上來,我跟黑山豬媽說,我一看就知道是哪一家的烏龍麵,這烏龍麵就是常常會出現在我們家的"讚歧烏龍麵"。

↑烏龍麵很Q很彈牙,這就不用再多說了,我跟黑山豬媽都認為,烏龍麵在白湯那邊煮是最對味的。

↑飲料我們都選去冰的可爾必思,可爾必思還是要加點冰塊會比較好喝,沒有加冰塊太濃了,覺得沒那麼好喝。

有一點一直搞不清楚,很多店附贈的飲料都是在用完餐之後再上,真的搞不懂,為什麼不要餐點上來的時候就上飲料,這樣可以邊用餐邊喝飲料,真的不懂不懂不懂。

↑甜點有霜淇淋跟水果,我們都選水果,水果應該是依照季節變動,我的兩片西瓜算甜,但我覺得那兩片芭樂軟了一點,不夠脆。

我看很多人都點霜淇淋,店家在店裡面擺了一台霜淇淋機,那天坐吧台看他們在擠霜淇淋,感覺還不賴的樣子。

本店的套餐依一般女生的食量來說,東西"看"起來雖少,但卻可以讓人吃到撐。我們兩個人點兩鍋,東西沒有吃完,最後還把青菜打包回家煮。請服務生打包青菜的時候,她還問說湯底要不要打包,這家的服務真的很不錯,當天一、二樓都坐滿了,服務上面比較慢,結帳的時候服務生還跟我們說抱歉,服務不周。當天用餐很愉快,這家已被我列入火鍋店名單之一了。

【更新100.10.01】

之前店家是免用統一發票商家,餐點沒有加收一成服務費;現在店家有開發票囉,所有的餐點都要外加一成服務費喔!!!

【更新101.07.29】

好久沒去用餐囉!今天發現菜單有點變動,價錢也有調整,一成服務費一樣沒有少。

↑價錢調整囉!比之前還要貴一點點,還有提供素套房跟雙人套餐。

共鍋費:成人200元、12歲以下100元、6歲以下免費,共鍋費可以點"加點"的東西。

↑菜盤沒有多大的變化

↑鮮魚片套餐$398+10%

魴魚、鯛魚、旗魚各3片,蛤蜊5個。

副餐的部份,有白飯、冬粉、手工麵跟烏龍麵,不同的地方是多了手工麵這個選項,以前烏龍麵不用加價,現在要加10元+10%

我跟黑山豬共鍋,兩人吃了680元整。 


恆八味屋日式火鍋

住址:桃園市中正路1115巷3號

電話:03-3556358

營業時間:11:30~23:30


延伸閱讀:

火鍋世家

聚~北海道昆布鍋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4103255

 回應文章

ShibaMaggie @ 舊金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中正路有一千多號?
2010/06/15 15:25

這火鍋看起來不怎麼樣?

有點小貴的火鍋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0-06-15 15:35 回覆:

中正路就跟你們的California St.一樣

粉長粉長粉長滴

火鍋料看起來很少,但吃很撐

我犧牲一點,下次跟你共素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