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訪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
2010/06/06 08:55:32瀏覽4424|回應3|推薦17

在王品集團旗下用餐,用完餐之後,服務生會提醒客人填寫問卷,問卷填完之後,筆可以帶回家。上面的筆是我這一兩年去用餐拿回來了,辦公室筆桶裡面的筆,大部份都是王品集團的筆。看一看上面的筆,好像還缺王品牛排、聚~北海道昆布鍋、石二鍋這三家餐廳的筆,找機會再把這三家的筆給補齊。

說到王品集團的問卷,有一次在聚~北海道昆布鍋填寫問卷,問卷有一題類似問說"是否會推薦朋友來用餐",同行的人竟然有人選"否",服務生看到我們有人選"否",當場就問"為什麼不會推薦朋友來",我們也當場三條線,這個"否"讓我們差點走不出店門口。

↑開胃菜由左至右分別為魚子醬鮭魚球、鮮蝦水果盅、跟鵝肝冰酒凍。開胃菜好像會依照季節的不同,而有不同的開胃菜,不過前面兩個是固定的,通常是最右邊那道不一樣。

↑魚子醬鮭魚球我沒有很喜歡,除了有煙燻的味道之外,魚肉有點黏黏的,我不愛。

↑鮮蝦水果盅下面有半顆蕃茄,感覺在吃蕃茄夾蜜餞,蝦子很甜。每次吃開胃菜,最喜歡的就是這個了。

↑鵝肝冰酒凍是第一次吃,在拍照的時候,我誤以為鵝肝醬下面的是小碎冰,想說都那麼久了,怎麼都不會溶化,仔細一看,原來是果凍。這個我一口給它吃下去,說真的,沒什麼感覺。

↑左邊是帕瑪森起司麵包、右邊是雜糧麵包,帕瑪森起司麵包較鬆軟,雜糧麵包較咬嚼勁,兩種麵包我都喜歡。吃完之後,若一猶未盡,可以要求麵包再來幾個。不過,在要麵包之前,最好先不要衝動,因為這只是剛開始,後面還有一堆東西,等著你去吃。

↑奶油一看就知道,不用我多說。在拍奶油的時候,就有人說連奶油也要拍,這是當然的,反正相機都拿出來了,就多拍一點。

↑左邊是汽泡酒、右邊是檸檬 Sorbet ,汽泡酒的酒精濃度非常非常的低,連我這種不喝酒的人,都可以把它當汽水喝;檸檬 Sorbet 是吃主餐之前還會送上來,檸檬 Sorbet 可以去除口中殘留的其他味道,這個我也是把它當冰沙喝。這兩個喝完,若想再喝,可以跟服務人員要求續杯。

↑沾醬由左至右分別醬油洋蔥、蒜味美乃滋、玫瑰海鹽

醬油洋蔥可以當小菜吃,沒有洋蔥辛辣嗆味;美乃滋不知道要用在哪兒;玫瑰海鹽沾肉還不錯。

↑左邊是象拔蚌海鮮盤、右邊是新鮮牛肉丸,服務人員先送上 “ 生盤 ” ,等等會為我們做加熱湯的服務。

↑開始加熱湯囉 ~~~ 原本生的食材,在加熱湯的過程中,將生食給燙熟。

↑湯頭清澈不混濁,牛肉嫩,但我覺得湯鹹了點。

↑地中海陽光沙拉是有多種新鮮蔬菜及生魚片等級的鮪魚合而為成的,鮪魚兩面裹了一層薄薄的粉,然後兩面在鐵板上煎個幾秒,可搭配餐廳提供的沙拉醬一起吃。今天的鮪魚吃起來苦苦的,口感非常的不好。

吃完之後,服務人員有問沙拉的味道如何?跟她反應魚吃起來苦苦的,服務生馬上就問要不要換其他的沙拉吃看看。我下面還有那麼多菜,要在換一份新的沙拉給我吃,我心領了。

↑普羅旺斯雞排海鮮雙拼,雞肉裡面放有黃色彩椒、節瓜一起下去煎,外皮煎的金黃酥脆,雞肉也有蔬菜的香甜。海鮮是圓鱈,青醬配海鮮味道很搭,所以圓鱈沾旁邊的青醬一起享用,還不錯喲!

↑香蒜牛小排顏色煎的超美的,我看蒜頭在鐵板上煎了很久,吃起來應該也沒有蒜頭的嗆辣味了吧!牛排是請主廚煎到不帶血,外面煎的焦焦的,光看就覺得很好吃。

↑蘋果松阪豬做成三種料理,分別是野薑花清蒸松阪豬、乾煎松阪豬、及醬燒松阪豬。

清蒸松阪豬原本是用野薑花料理,但我不是很喜歡野薑花的味道,我請主廚把花拿掉。主廚就幫我換成用青蔥料理。豬肉跟青蔥一起蒸,青蔥蒸完之後,一樣的綠;豬肉用蒸的最怕就是乾澀及豬騷味,這個豬肉不但不乾澀,吃起來還很 Juicy ,且完全沒有豬騷味。

↑乾煎松阪豬 兩面煎的金黃脆脆的,沒有加太多的調味料,只加了新鮮黑糊椒跟海鹽,乾煎可吃出肉的原汁原味,松阪豬肉很 Q 很有彈性,而且還很 Juicy 。不知道是不是主廚失手,覺得肉鹹了點。

↑醬燒松阪豬 味道比前兩種口味還要重,吃起來有烤肉的感覺,重口味要在最後吃,這樣才清淡口味料理才不會給被蓋過去。這道醬燒松阪豬反而沒有我想像中的重口味,我反而覺得乾煎的比醬燒的還鹹。

用餐過程中,主廚有問味道怎樣,不敢跟她說太鹹了,因為我很怕她馬上把我的餐點收走,然後換一份全新的主餐給我,這麼多肉已經吃到快要翻臉了,再換一份新的主餐給我,我可能會當場翻桌了。

↑青蘋果應該是飯後甜點 ,怎麼會出現在主食這邊呢?原來青蘋果是要讓你搭配松阪豬肉一起吃的。

↑青蘋果跟松阪豬肉合體,煎的酥酥脆脆的豬肉,搭配微酸的青蘋果一起享用,口感清爽不油膩, 就是豬肉鹹了點 @@

↑季節食蔬完全沒有吃,看到那一大朵的綠花椰菜,我就不想吃了,我好像挑食挑過頭了

↑主廚在炒櫻花蝦炒飯,櫻花蝦跟飯是分開來料理,蝦在旁邊煎,主廚在努力的將飯炒成粒粒分明。不過主廚在炒的飯不是給我們這桌吃的,我們這桌的炒飯是另外一桌主廚炒的。之前就聽他們說,主廚跟主廚之間會互相支援炒飯或食蔬的部份,我們就一邊吃炒飯,一邊看我們的主廚在炒飯,這樣也不賴。

↑特別跟服務生交代,不要有櫻花蝦的炒飯。

↑有櫻花蝦的炒飯,因主廚將櫻花蝦還有飯分開料理,等飯炒好之後,再把在旁邊乾煎的櫻花蝦放在飯上面。

↑水果優格是選用季節性水果,可以單吃水果,也可沾旁邊的優格一起吃。

一開始我以為是像巧克力鍋那種,一直想說小器皿下面怎麼沒有火在煮巧克力,那要怎麼把水果沾熱巧克力,原來那個小器皿裝的是優格,不是巧克力。

↑冰心濃漿巧克力外面是濃郁巧克力包裹著香草冰淇淋

↑上面再淋上熱巧克力,原本冰淇淋外面那一層巧克力,將瞬間融化。

這時候我就不得不說說夏慕尼的服務人員了,她知道我在拍照片,她在倒熱巧克力之前,就先問說要不要先拍一張照片,然後她在倒巧克力的時候,速度也放慢,就是要讓我拍照,他們制式的服務態度還真不錯。

↑最上面那層巧克力被融化,破一個大洞囉!

↑左邊是覆盆莓沙瓦、右邊是蔬活鮮果汁、前面一小杯是覆盆莓濃縮液,夏慕尼的飲料裡面,我最喜歡的就是冰冰涼涼氣泡式的覆盆莓沙瓦,夏天喝真的很過癮。蔬活鮮果汁是用新鮮水果下去打成的,上面還擺著一片鳳梨,很有熱帶水果飲料的 FU 。

↑焦糖瑪奇朵只有熱的,若要喝冰咖啡,就要點香榭冰咖啡。旁邊還會附上一小杯糖漿,若不夠甜的話,可以自己加糖漿。

我們一邊吃甜點一邊聊天,我就說:「今天的料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主廚是女生,總覺得今天的東西沒有以前好吃,還是我吃膩了。」結果,他們卻異口同聲的說:「是你吃膩了」,去 …… 去 …. 去 …. 這距離我上次吃夏慕尼也將近一年了,講的好像人家常來吃夏慕尼一樣

****************************************

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

地址:桃園市大興西路一段235號

電話:03-3560937

營業時間:11:30~14:30/17:00~22:00

****************************************

延伸閱讀:

初訪台中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

TASTy‧西堤牛排

陶板屋

聚~北海道昆布鍋

藝奇新日本料理

原燒~優質原味燒肉

品田牧場。日式豬排‧咖哩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4069493

 回應文章

ado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筆可以A走?
2010/06/12 09:20

有次帶小孩去吃,他拿了一枝黃色(圖上左數第2枝),我還罵他不要拿人家的筆,

原來是我錯了!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0-06-12 18:35 回覆:

黃色的不就是品田牧場

花時間幫他們填問卷,他們送一支筆是應該的。


ShibaMaggie @ 舊金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妳真是美食達人耶
2010/06/08 05:31
到處吃吃吃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0-06-08 09:28 回覆:

蝦米達人   只是愛吃而已

還不是靠你們到處吃吃喝喝


小顏
我有做帕馬森起司餐包哦
2010/06/07 23:56

    看了這篇,本來週日要殺去吃的

但是....

算了

我週一就做了餐包

但是   顏色不像   口感我沒吃過餐廳的

我近期PO出來

若你喜歡我做一大包請妳吃

剛買了一大罐起司粉

剛好做這麵包

我超級超級喜歡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0-06-08 09:20 回覆:

顏色不像有什麼關係

好吃就好了

老師做的麵包  好吃的沒話說

那我又要很不要臉的說:「等你的麵包跟電話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