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春的儀式
2016/08/02 01:17:26瀏覽1172|回應6|推薦76

.


青少女,一大群青少女,出現在午後桃園展演中心的書展講演活動裡。我起初一愣,驚訝於新世代的閱讀風氣如繁花錦簇 ; 後好奇詢問近前端坐的少女,這作家可是極負盛名吧?少女笑咪咪直稱 :「我們都喜歡她呢!」。


那麼這定是很棒的戀愛小說吧 ? 少女不改笑咪咪地,她說 : 「不是戀愛小說喔,是初戀小說。」


初戀小說 ? 看來我是真趕不上時代變化了 。現場,我一臉愕然,再望了望這大群青澀稚氣的少女,隨即走出戶外讓熱空氣重新淘洗 。


我站於戶外的鐵梯上俯視建物周圍動態,見遠方的大草坪搭了臨時舞台與多處遮陽棚,舞台上正躍動青春的肢體。而建物的入口旁另有一處石砌親水空地,空地上近十個中學生模樣的年輕孩子在排演他們的舞台劇,我見著趣味,於是乎用手機給拍了下來。戶外陽光燦爛,外圍環流帶來襲襲風動,於是乎也不覺得特別熱了。這是週日有趣的午後。

.

.

.

.

.

.

用圖以手機拍攝 .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tj0111&aid=68590897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28 02:28
所以說  少女的初戀好騙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6-08-28 17:08 回覆:

這我就不清楚了 . 我這人少男期憨呆憨呆 , 通常都是被女生騙 , 騙去揹登山包 .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arry Potter and the Cursed Child
2016/08/03 00:27

哈哈. 說瓊瑤跑單幫, 不知她聽了做何感想?

的確, 以前純情小說不多, 武俠類比較受歡迎.

我從小看大華晚報連載臥龍生的武俠. 金庸小說是來美以後才看的.

現在覺得看書傷眼. 正在看剛出版的Harry Potter第八本. 眼好累.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6-08-03 00:41 回覆:

戀愛小說不稀奇 , 而初戀小說倒是備受不識滋味的青少女期待 ,聽聞小一小二的學生也有人看 .

我看武俠是成人後的事 , 臥龍生名氣不小 ,但日子比之古龍清苦許多 .好幾年前李安的臥虎藏龍紅遍寰宇 , 我開始對王度廬的武俠產生興趣 . 接觸金庸在二十歲 , 第一本是鹿鼎記 .

看紙本書傷眼 , 看電子書傷害更大 . 考慮點字本 ? ^^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初戀小說
2016/08/02 20:57

當年也是...

很久以前讓女同學陷入書河的初戀小說是"窗外".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6-08-02 23:11 回覆:

窗外我沒讀過 , 但林青霞在電影裡的扮相倒是印象深刻 .

老書有否感覺到 , 這新世代的所謂"初戀小說"是一種現象 , 一種單一市場 , 而窗外僅是跑單幫的個案 ?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浮動的青春
2016/08/02 18:15

這些少男少女

已非當年的偶棉可以理解

講師叫[御我]

擺明別人操控不得?

看到師傅已發三文

徒弟也要振作啦~(希望)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6-08-02 23:07 回覆:

作者用御我這兩字當筆名是有點怪 , 御這字 , 帝王的尊稱 , 御前 . 或御車 , 操駕車馬 .御者 ,駕車馬之人 . 御政 , 治理國政 . 那御我 ? 掌理自己 ? 以前記載曾國藩的湘軍攻破太平天國金陵城後 ,  某些將領在城內大開殺戒 , 並夜御數女 .

我這三文是極短的陽春麵 , 吃的是滋味 , 不在吃大餐 .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02 12:48
初戀小說不是戀愛小說?懷疑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6-08-02 22:54 回覆:

有些人的戀愛可以百十次 , 而初戀真是單單那一次 .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02 12:16

學到了!  初戀小說是一個文學類型.大笑

更學到了!  書河是新名詞.大笑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6-08-02 22:50 回覆:

戀愛不稀奇 , 而初戀是一定忘不了的 , 所以市場頗大 , 尤以這些正值思春期的青少女為主要消費眾 .

遊車河 , 遊書河 , 終是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