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溪粽子、台灣前總統與國際教育觀
2009/05/28 01:20:03瀏覽817|回應0|推薦11

奉上粽子,敬祝各位在詩人的端午順心愉快!

主題緣起自: 大溪小馬 文章台灣的國際化教育

 

大溪小馬 上頭那篇寫得很好哩.如今一堆人國不國,家不家,成天只會吵架幹架,最重要的學童基礎教育與國際眼界都沒在關心啦.不過話說回來,如果我們這彈丸寶島台灣連扁家這種路人皆知、小孩罵罵號的弊案都解決不了,要怎麼向納稅人交代? 要如何教育罵罵號的小孩奢談眼界?

所以在某些方面,我支持邱毅此種防患未然的說法,讓國人有個國際奧步的心理準備,免得屆時太吃驚與被蒙蔽,就像那兩顆子彈一樣.沒辦法,奧咖太多啦.

再談教育問題.大溪小馬 列舉的芬蘭學童國際觀教學法,阿本照慣例舉雙手贊成.那麼台灣呢? 我們只瞅著人家碗裡,在台灣又做了甚麼? 說來讓妳Chocola不信,恰恰阿本最近就曾親見幾位友人處理了某校顢頇縱容,以致該校某教師常態暴力的不適任案.該位老師在體罰禁止前崇尚暴力,在體罰禁止後,改尚語言文字暴力,同樣都是暴力,眾多師生身心受創,而校長卻整天忙著美化外界觀感自爽哩!

阿本友人經過審慎評估,找了些舉證,用了番"謀略",最終為其找到兩全其美的方法,目前受創師生已逐漸進入正軌.然而這樣的人事物在台灣何其多,一堆人成天高談闊論,就是不願身體力行,我們的孩子還不是繼續哀哀叫.

光是最基層的九年國教,愈往裡頭瞭解,心頭愈颤,眼框愈酸.原來我們這世代還算單純,新世代現正吸收的是怪獸吃的"飼料",而且不論高中或國中小,很大部份每天晚上九點後才能回到家,比大人上班還累.在幹啥? 補習啊! 補得比以前的聯考還累,真是離譜.尤其是小學生也這樣,更離譜.

台灣人的培育觀念至今仍停留在拼明星、拼國立、拼"才藝"的迷霧森林裡,誰會管這些孩子的國際觀在哪裡? 大溪小馬的芬蘭課堂介紹,之前那個吳祥輝寫的(或別人代筆的?)甚麼北歐四國與愛爾蘭的,大略也提過這些,不過我是懷疑"拒絕聯考的小子"有這文筆啦.

 再者大溪小馬 ,寫了一長篇,不知曾關心身旁的大溪草木否? 倒是在其網誌看到幾篇大溪的步道與停車場費率介紹,相信他是個愛鄉的有心人吧.恰恰阿本最近也紀錄了大溪.前週拍了幾本大溪黑白相簿,紀錄大溪百年前的史蹟與現在人文樣貌,歡迎諸君有空進來看看,不過阿本還沒貼出來就是啦,得再等等.Chocola利用跳舞之餘,文市利用夜店小酌空檔,多回來關心一下台灣的亂像與學齡教育,相信台灣會更好.我們都是一顆堅硬的小螺釘,且無役不與,無堅不摧柳!素不素啊?

 回應引用文章這一篇您看看

 

後記 : Chocola在端午節前夕找了篇大溪小馬的教育觀給阿本看,剛好阿本新相簿裡有粽子有大溪 ,所以大溪粽香兩張聊表阿本對諸君在佳節的致意。

敬祝各位好友端午佳節愉快!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tj0111&aid=2989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