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什麼都要等到當選後?
2011/12/03 09:20:49瀏覽6313|回應8|推薦34
  最近的選舉很有意思,現政府內有國內聲望不穩,外有經濟狀況不佳夾擊,結果讓選舉一直出現強力的競爭者,其中最有力的競爭者,當屬民進黨的參選人。只是很奇怪的是:為什麼一切都要等到當選後?平常不能做,不能準備嗎?

  全世界成熟的民主國家,各政黨間莫不以競爭執政權為要務,為此他們莫不以準備執政為要務,所以政黨設智庫、成立影子內閣和影子政府,提出與執政黨不同的方案,爭取民眾的支持以及信任,這是民主政治的常態,也是民主制度會為一國帶來進步的關鍵,成為一種良性的競爭。雖然可能會變成主要政黨政策看起來差不多,但是也突顯這些政策才是真正的共識,以及良性競爭的信任基礎,而且也表示說,這些政黨也是隨時準備好,一旦執政可以在最短時間內上手,不會給國家帶來空窗期。

  然而此次的選舉中,看不到這樣良性的成分,一個極有可能成為執政黨的參選人,不但沒有提出什麼具體、完整、有力的論述及說帖,卻反而一直向選民說,我當選如何、我當選如何,然後就是一堆選舉商品,是選舉還是在斂財,實在覺得不可思議。

  特別是這個參選人一直在強調一旦我當選如何時,筆者只有覺得不放心和疑惑。當然,一個人有滿腔的理想和抱負,不在這樣的競爭中成功,自然也就談不上落實。然而這個政黨是我國最大的在野黨,也是曾經的執政黨,更是掌握半壁江山的實力政黨,應該可以很明確告訴人民,我要做什麼、我想怎麼做、我這東西在什麼地方做過,是有什麼成效,也比現在的政黨好,我當選後會把它們落實或什麼的,面對目前的世界局勢,我的主張是什麼,比現在執政黨高明在哪等等表現出自己隨時準備好的東西,而不是除了小豬、鮪魚包等賣上癮的東西外,就是叫你們去問現在的執政黨。

  很不客氣地說,就是看重你們,認為你們可能會成為未來的政府,所以才會看重你們的政策,你們要做什麼,是不是準備好了,才是選民真的會關心的問題,尤其是現在國際政經局勢動盪不安,新、舊政府交接期長達四個月,這麼長的空窗期,如果沒有完整的一套做法和隨時可以上手的團隊,卻是一切要等到當選後再說,那麼為什麼要給你們這個機會?

  這次選舉,民進黨採用了模糊政策來打選戰,在不涉及具體政策下,憑感覺投票的策略是有助於一時的聲勢上升,但隨著投票日的逼近,再加上國際局勢的不安,選民會開始問:挑戰執政黨的這些人,到底你們準備好要處理這些問題了沒有?你們對於這些問題的應對策略做好了沒有?如果一直還在迴避問題,要不是去問執政黨,要不是一直說等我當選後再來,那選民的問題會變成質疑:一個沒有準備好的政黨,能放心把政權交給你們嗎?11年前的陳前總統再怎麼樣,還擺出了一批國政顧問團,以及動人的口號;現在的蔡團隊卻付之闕如,還一堆前政府極有爭議,使出負面手段打選戰的一批人在身邊,然後每天還在高喊,這些我要當選如何,遇到問題左躲右閃,只會讓一些選民覺得,是不是當選也是如此,然後還回到了前政府醜聞時代?假如不改變這樣的方式,那真如蔡團隊之口號一樣:現在決定未來,只是這未來是一種不確定,擁有極大風險的未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ngreach&aid=5893758

 回應文章

平埔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誰當家就去問誰吧?
2011/12/06 21:11
完全執政完全推責任
自己的政見通通跳票,只好跟隨在野黨
一天到晚被罵無能敗家,還是嘻皮笑臉
怪不得
周美青臉色都發青
沒有主題(longreach) 於 2011-12-08 22:24 回覆:
那麼問到蔡主席能回答的問題 為什麼還要問別人

ae2255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空心菜當然不是叫假的,
2011/12/06 19:48

萬般皆空空空



台灣人醒醒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130
2011/12/06 03:14
You should look into the mirror.

台灣人醒醒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踒齪,無恥,下流。「滿嘴仁義道德」,「滿肚子男盜女娼」,就是民進黨的座右銘。
2011/12/06 03:12

2012 選—

蔡英文,「空心菜」,就是選「貪腐」。

宋楚瑜,「宋一半」,就是選「黑金」。

台灣還不夠沉淪嗎?我們需要馬英九的「正直」「守法」來重建「台灣價值」。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一生低首拜陽明 ?
2011/12/06 01:54
a retard is a retard, people don't just grow out of retardness, so 一生低首拜陽明 is right for a retard like you.

李深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管誰當選都不敢回應的事 最可怕!?
2011/12/05 06:32
【給執政者選票壓力!】 行政院長 若不回應人民 誠心建議您不要投票給 馬吳 2011/11/30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娒你魅暗怎?
2011/12/03 11:14

一皮天下無難事

又豈能奈老娘何!

沒有主題(longreach) 於 2011-12-04 11:21 回覆:
所以讓人不放心

2431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因為
2011/12/03 10:57

空心菜現在說不出來

因為根本沒有

沒有對策

沒有方向

沒有...

你叫她們怎麼現在說

當然要當選後

因為當選後就不用說,也不用作

再說,沒當選的話那更不用說,而且打從一開始就不會當選,所以不用說是最好的選擇


高雄市2009辦world game(不要臉的稱世運),我的英文爛,不知為何world game翻成世界運動大會,雖然已經過去,不過我還是要永遠記得20天總共花了新台幣130億,等於每天6.5億,民脂民膏被高雄市給燒了
沒有主題(longreach) 於 2011-12-04 11:22 回覆:
我覺得 如果離投票還早 那還無妨
已經逼近選舉了 那就要受到檢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