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優家畫報】它的no.280 / 我的no.1
2015/01/21 15:18:59瀏覽494|回應2|推薦20

2014年已經過去,當中打過美好的一仗,就是從去年四月開始,在上海《優家畫報》展開定期的專欄寫作。我如一位看著孩子出國留學的父親,企盼通過文字走出台灣,得以與更多元的讀者對談,迸發更多思想上的火花。
 

這是一份每週發行量超過180萬份的雜誌,主編是台灣挖角過去的一位前輩。我想若不是在上海偶然認識,有著同鄉情誼,不然這麼好的機會,或許難免給人高攀之感。


當然我非常感謝myplus+ 加分誌的總監、老師跟編輯,2011年他們給了我撰寫網路專欄的機會,從那時起超過一年半,每週一次的專欄,我堅持到現在,期間從來沒有任何一週斷稿,讓我長期磨練專欄寫作的視野跟筆力。


無論如何,這是我第一次在中國雜誌上寫專欄,我會用心寫,就像過去在其他時候、其他地方一樣。秉持學術人言之有據、言之成理的態度,做真實又不失人性情感的書寫。


第一篇稿子有個小故事,其實這工作要是早個一年我恐怕寫不了,因為優家畫報是以白領女性為主要讀者群的雜誌。當中筆觸我本不熟悉,但去年有個機會,為一位女性作家的作品寫稿,那時候被女編輯也磨了幾回,從中得到許多對女性意識與書寫的了解。畢竟對談中,無論是表達方式或內容都很重要,誰也不希望被誤會。

感謝上帝屢屢給予考驗,讓我得以成長,好能接下更多美好
的挑戰。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engreen&aid=20352222

 回應文章

茵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22 12:41
要向你學習不間斷的寫作! 恭喜你!

戴平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21 15:56
馬總統狙殺中共大公開(十六)!廣傳 

https://city.udn.com/3265/5264889?tpno=0&cate_no=66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