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好的回憶因為有你們而更加美麗 萬華社大洲美單車小旅行
2018/04/16 15:13:53瀏覽2324|回應1|推薦35

美好的回憶因為有你們而更加美麗  萬華社大洲美單車小旅行

苦楝季節、大龍峒、洲美秘境、五分港自行車道

這學期特別忙,因為愈來愈多人瞭解單車旅行的真性情,開始用一種尋回自我的方式,腳踩單車和我一起去旅行。而我也把很多寫作和旅行的時間,用來帶領有志一同的大家,一起踏上「從心開始、從家出發」的單車旅行。能把十幾年來的單車旅行理念分享傳播出去,心裡真的很快樂。

萬華社大的單車課程已經邁入第五個學期,跟著季節變換和同學的期盼,課程內容也大至穩定。有一些路線,其實是可以一騎再騎,不同的季節、人、心情陪伴掠過旅程,每一次的收穫也會不同。但這些收穫,必定豐富、新穎而感動於心。2018春季班第一次外騎課程,去年就已經安排好了,就是那條有古老歷史文化的大龍峒和自然清新田鄉風情的洲美五分港自行車道。

旅程從大龍峒孔廟的萬仞宮牆下,一個來自於論語書頁的故事展開。一如往常,大部份的同學並不知道台北孔廟的故事,和那一面佇立在庫倫街上的萬仞宮牆,但只要踩著單車走進一個熟悉的台北地域,被慢騎的心喚醒,接下來的人生旅行,將更臻於完美了。大龍峒後是洲美田園的自然之旅。「老師,好美呀!我喜歡!沒想到台北還有這種地方 . . . . .」新田春水隨著春風輕映藍天,也映在每一位同學微微起伏的心海。

這季節剛好苦楝花開,大家坐在樹下,讓花香落在身上,分享來自於單車旅行的特殊體驗,單車總是能帶來難以言喻的感動。而能把心窗打開讓篩過單車移動的陽光滲入生活中的小日子,有一群張口大笑的同學陪著慢騎、停車、感受、分享。那些來自於四季變換的花香,永遠都不會停歇。

今天,我的文字會少一點,景點的介紹要簡單一點,因為那些來自於每一位萬華社大單車樂活輕旅行的同學,他們留言都不長,但都是來自於真情的真心話,很美也很真:

美玉:美好的事與物總在不經意中出現,也不免會消失,但一定會深藏在記憶中…。有回憶就是一種收穫。

今日的單車之旅讓我有一種突然變年輕之感。從昨夜的難得失眠到今晨出門時難掩的興奮心情,我知道一定會有,或許說應該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和讓人想要回味的ending。果不其然,老師的用心安排加上同學們的有志一同,就在意想不到的默契下共創出美好的一天…。
充實的心情可以擊倒疲憊的身體,讓人精神振奮起來!期待下週新的旅程,大伙兒跟著經驗豐富的帥勁老師一起再度開展新視野、開拓新體驗喔。

玉康:離開辦公室, 離開電腦, 換一下野外空氣,原來是一件 不可思議的快活!

人生有各種巧遇與衝擊, 可以讓人難忘, 今日有幸與老師及各位同學, 在苦楝樹間 享受芬芳, 直有微醺的感觸, 今天過得真充實, 心中也感激不已。有幸 與蘇大哥競速, 也充滿趣味, 蘇大哥的高階公路車 與我的UBIKE 並駕齊驅, 沒有輸贏, 流了滿意的汗水, 極為舒暢。騎了一天 自行車, 在老苦楝樹下 欣賞粉紫色 苦楝樹花 香氣襲人, 令人陶醉, 有點酒醉的感覺。

美珍:今天一趟輕鬆愉快充實~有文化和田園之旅!

本以為已經騎遍了台北的河濱自行車道,今天跟著老師騎了美洲自行車道,轉進五分港溪行人/自行車道,雙溪河道上天光雲彩,倒影相互輝映。美極了!難得見到水稻田園景致,遙望垃圾焚化場彩虹煙囪,五分港溪車道,沒有人工修飾的景觀,河岸畔水生長的樹林,還真的如老師說的小小亞馬遜河。

邱斌:夥伴們,就讓我們繼續一起流汗、一起歡笑、一起踩向更美好的未來吧!

感恩,單車的旅行總是令我感到一股深入內心的歡喜與感動,一路迎風、越堤、攬景、拍照,大夥的笑聲,是出自內心的快樂,此時的我不只是享受騎車旅遊的過程,更是感恩有大家同騎的陪伴。還有也感謝老師費心的規劃路線、導覽還有沿途幫我們照相,幫我們留下美美又滿滿的回憶;夥伴們,就讓我們繼續一起流汗、一起歡笑還有一起看美景、吃美食,一起踩向更美好的未來吧,加油!感恩!

陳小寶:美好的回憶因為有你們而更加美麗!

昨日文化田園單車旅行,輕鬆自在異於往昔耐力挑戰,感謝老師帶領慢騎「用心感受」,苦楝花芬芳的氣味、田野合照的倒影,及班長熱情的領眾與同學誠摯的關照,讓我忍不住的想大聲說:「謝謝老師、謝謝班長、謝謝同學、還要謝謝最後帶我們回到河濱車道的那位貼心同學」美好的回憶因為有你們而更加美麗,快樂的人生,靜華我們攜手相伴同行!

靜華:新體驗心感受,能夠加入此家族既開心又歡喜!

快樂的時光總是不知不覺的滑過,慢騎的初體驗~「陳小寶」仍是昨日的遲到大王!
孔廟是活動的開場幕,工匠(保安宮)較勁的伏筆意外地締造了趣味,舉手指天的不看鏡頭是合照的經典pose,五分港自行車道是避開人群的新歡地,恬靜水稻田園、清澈河畔倒影沖淨煩燥的紛擾,逗趣文青的老師、動靜相宜的同好,是無法取代的最佳拍檔。熊空雖然一時征服不了,但下週(通宵)的騎程已是我滿心的期待。新體驗心感受,能夠加入此家族既開心又歡喜,感謝老師、班長與同學令我收獲滿滿。「陳小寶」跟著走準沒錯!

翠麗:每次旅程總是喚起我濃濃的思鄉之情

五分港水綠的雜草蜿蜒曲折像極了我的故鄉(石龜溪)家鄉也有一條溪叫石龜溪,求學時一有假日長輩老是要我牽牛去吃草,頑皮的我騎在牛背上到處牽著去溪邊覓食,莽懂的年紀,做了大人的事,擔子還真大呢。心裡想著年輕時的點滴,感傷的低著頭,喚起濃濃的思鄉之情。

看著同學短短的旅行心感受,旅行的回憶,又濃了一點,淡淡的苦楝花香久久不能散去。

單車慢旅行路線

大龍峒及洲美單車小旅行

圓山捷運站→台北孔廟四十四坎街保安宮文昌祠淡水河自行車道洲美秘境芝山岩站

里程15公里

旅行時間5小時

路線難度: ★☆☆☆☆ 休閒

旅行分類:  ■漫遊 / ■深度 / □運動

文、攝影 / 茶花小屋 2018.3.27

那天,萬華社區大學的單車旅程踩著春風再次出發!

旅程,從台北孔廟的邁仞宮牆開始

熟悉的孔廟,大家夥今天終於踏進泮宮裡的歷史與幽靜

這不是祈福是緬懷

一抹陽光落在我們的心上

大花紫薇的春天,伸手,摘下季節之美

孔廟的另一個人口,義路

四十四坎街與保安宮有著密不可分的歷史

整舊復舊保安宮一直保持百年以前的樣貌

好工手不補接,一段建廟工匠的故事藏在某個高處

春天也是騎車的季節,也是黃鵪菜的季節

坐在樹下,享受著淡水河畔的苦楝花香

美麗的苦楝小花,不起眼,卻美麗非常

今天,大家終於把苦楝帶回自己的心裡

 

春天,我們一起向美好出發

基隆河畔社子島自行車道

藍天白雲如我們飛颺的心

一起騎車,堆疊一座快樂的橋

而我們是橋上駐足的那個人

社子大橋眺望淡水

雖然單車之旅有點小疲累,感受卻很特別

騎掠洲美自行車道

新的發現迎面而來

好美呀!我喜歡!沒想到台北還有這種地方

五分港自行車道,騎在河道上的清新

苦楝花香陣陣,有時侯找不到它的蹤跡

五分港就像是小小的雅瑪遜河

停下單車漫步,讓感覺更長更久

隱藏在洲美的水田風光,一次次身心舒徐輕掠身旁

水田映著天光,也映著我們的心

田鄉風情,有若回到最初的那份鄉愁

五分港溪有個小小的攔水壩

洲美水美五分港是台北市區的寶藏

水邊騎車,有如到了某個美麗的田野鄉間

把相親相愛寄給遠方的你

好可愛的郵筒

騎過一小段雙溪河畔,春日微風輕吹

有了苦楝,這季節更美更香了

坐在苦楝樹下,享受季節賜與的舒徐

午餐快三點才吃,應該是對旅程的一種依依不捨吧!

 

我在台北心旅行

今年最時尚的 Ubike臺北輕旅行,茶花早就幫你準備好了

博客來購書網頁: http://www.books.com.tw/ 

金石堂購書網頁: http://www.kingstone.com.tw/

晨星網路書店: http://www.morningstar.com.tw

 

 

 

二輪仔單車小旅行 ~ S4.慢騎.停車.感受.分享 / blog提案、採訪、專欄、演講

 茶花小屋~手機: 0932-306043  /  來信: leelijohn.share@gmail.co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lijohn&aid=111533720

 回應文章

愛唱 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7 10:57

好美的路線 真摯的文字 


茶花小屋(leelijohn) 於 2018-04-19 10:06 回覆:

這些同學都天真可愛

傑玉姐有空可以一起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