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當益壯」搭機捷
2017/02/26 18:10:57瀏覽996|回應2|推薦27

喧喧嚷嚷的,二十多年過去了。桃園機場捷運真的「要」通車了。

二十多年到底建成了個什麼樣的捷運系統,當然得去瞧瞧囉!

趁著「試乘」節骨眼兒,瞧瞧去吧!

跟內人搭公車到台北車站,沿著地下街走到桃園捷運A1站。取了號碼牌、進了站,順著動線來到月台。月台上已經有些人在排隊等候每十五分鐘一班往機場的直達車。

只是在進站前,「排隊」取號碼牌時就出了點狀況。隊伍排得好好的,一位志工可能是瞧著人有點兒多,於是走到前面,跟排著一列隊伍的旅客說:「可以五個人一排。」這下可好了。馬上有兩位女士從老遠的後面直接走到前面插隊。

有人就說了:

「怎麼可以插隊?」

女士「理直氣壯」的回說:「他說可以五個人一排的。」

天啊!就算如此,也得依序而行啊,怎麼可以直接從老遠的後方插進來,還「理不直,氣卻極壯」呢?

回想兩天前獨自一人先來探路體驗時,月台上的服務人員就指示的好。他指揮月台上排隊的旅客:「請你們排隊時,儘量靠車門兩側候車指示線排,中間讓出通道好讓下車的順利下車,這樣下車順利,你們上車也順利。」

車來了,秩序尚可,「算是」依序上了車。

在桃園機場二航廈下了車,進去逛逛。搭連絡電車到一航廈,逛逛。巧了,佳蓉夫婦一行四個大人牽著個小孫兒也來「體驗」。寒喧兩句,再從一航廈搭桃園捷運普通車到高鐵桃園站。下車,用過午餐。回程到二航廈。

過程表過。該回家了。

在二航廈排隊等回台北的直達車。一切在這裡改觀。

由於人多,每一個車門前都排著兩排彎彎曲曲的隊伍。隊伍彎曲,「看起來」到還有些規矩。瞧瞧隊伍裡,大多是中年以上,銀髮族到占有大半。我前面有兩位拉著行李的香港年青人,聊著天,看著手機。一切都是那麼「正常」。筆者大約排在隊伍前十名的位置,想來順利登上這一班車是沒啥問題的。

看倌,您覺得筆者的判斷正確不?

筆者也覺得不錯,咱們這兒,排隊上車的規矩還是有的,不是嗎?

等著、等著的,時間一秒秒接近。終於,一列空車進站。隊伍有些騷動,正排著隊等候車門打開的筆者,只覺得後面有了不小的壓力,想是大夥兒都急著上車嘛,也就不以為意。車停穩,車門未開,背後來的壓力逐漸移向一側,眼睛餘光一瞧,後面的老太太、老先生們正向兩排隊伍中間原來無人的所在移動,隊伍秩序即將不保。就在筆者打算發聲「排隊、排隊」的當下,車門打開,形勢頓時大變,筆者被不知從那兒來的推力和拉力,又推又拉的,亂軍之中被推上了車。車廂裡,更是精采,原來瞧著空空的座位,不一會兒工夫,全給坐滿。

筆者不是排在前面嗎?這會兒理應坐著不是?

可偏不,筆者好不容易才在車門的一側站住。內人呢?不見了。

終於,看到車門口也被擠著、推著上來內人。

混亂中,內人還在招呼那兩位當場傻眼、不知所措的香港年青人趕緊上車。

內人找到我,笑著說:「站著也不錯,可以看看風景。」

車廂裡坐滿、站滿了旅客。內人說擔心我上不了車,我回說是被推上來的。苦笑。

站在旁邊,原來也排在前面的兩位年青女士正在聊著。

聊什麼呢?

她們說著:「不是排隊嗎?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不是排隊嗎?」

一臉的狐疑。

不管站著,還是坐著。車算是開動了。

放眼向車廂望去。

天啊!坐著的竟然有超過九成以上是銀髮或是花白髮一族。年齡真不是問題啊!

看倌一定要問:「那你呢?怎麼就搶不過銀髮一族呢?」

還真是不好意思。

筆者也是年屆古稀的花白髮一族啊!「冬烘腦袋」裡是相信排隊那一套的,這「戰力」當然要差得多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three
2017/03/08 11:36

我也很不喜歡和老先生老太太一起等車,會一直被碰撞,還會被往前推擠。

只能提省自己,他們是怕動作太慢,很緊張才這樣,很怕自己老了也會這樣。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27 10:02

排隊排隊,

人少時秩序井然,

人多時秩序大亂,

不守遊戲規則的人不理排隊這一套,

兩岸地鐵捷運一個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