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港風情卡夫塔
2013/09/11 10:38:29瀏覽583|回應1|推薦18

車行走過斜張橋,沿著位在山腰的公路繼續南行,不一會兒工夫,轉過停泊郵輪海灣半島的另一側,右邊隔著路邊樹木間隙遠望,臨海處一片紅瓦房舍之間,出現一座像是城堡的建築。這時候已近傍晚,逆光中,只能瞄瞄城堡身影,難以細瞧。陡峭山壁下就是向外伸展的亞德里亞海,幾座小島在海上漂著。

杜布洛尼克,且慢伸展你的雙臂,明天我們再來會你。

過杜布洛尼克而不入,車行轉進山道,轉彎抹角的停了車,這裡就是Cavtat。我們先在這兒逛逛漁村,再步行去旅館,司機大哥則開了車另由大路前往。

Cavtat最早於西元前由希臘人在這裡建城,叫作Epidaurus。附近居住的伊利安人則稱之為Zaptal。幾經變遷,到了西元7世紀時,難民們遷移到鄰近的小島,後來竟成了Dubrovnik的一部分。在中世紀時,這裡被Republic of Ragusa掌控。現在Cavtat這個名字則是由拉丁語Civitas Vetus延伸演變而來。

幾乎是位在克羅埃西亞最南邊的小鎮Cavtat,在西元前228年就有羅馬人居住,後來成為羅馬的殖民地。從中世紀以來,由於它美麗的房舍、溫和的氣候、滿布地中海型植物的海岸,以及未受汙染的海灘,使這裡成為觀光客喜歡停留的地方。

Cavtat碼頭邊下了車,停車場邊幾輛重機車駛來,像是告訴我們這裡是個不錯的所在。進了小村,路旁一家冰淇淋店,秀君請大夥兒吃了十分味美的冰淇淋。說起來這冰淇淋也確實可口,就連平常少吃冰淇淋的筆者都覺得好吃呢!

人手一筒冰淇淋,邊吃邊沿著狹窄街道前行。首先看到的是St. Nicholas Church。據說這座巴洛克式的教堂有許多知名畫家Vlabo BukovacCarmelo Reggi等的畫作。

Cavtat也是一座半島式的地形,我們下車的停車場算是內灣,那裡的碼頭比較像是停泊遊艇之用。沿著小街左轉來到半島的另一側,這裡海灣邊也有碼頭,停的船隻少了些,該是當地漁人常用的碼頭吧!

沿著碼頭前行,幾家小店,主人到是相當親切,笑問客從何處來,並且和我們交換相互問候、致謝的母語。她說了克羅西亞話的問候語(是怎麼說的早已拋到爪哇國去了),也跟著我們咬舌的念著:「你好、你好!」。

岸邊除了有些兒童玩耍的鞦韆、滑梯什麼的之外,還有一座Valtazar Bogišić的雕像。Valtazar Bogišić是塞爾維亞的法學和社會學先驅,在民法和社會法典方面頗有名望。1902年還被選為巴黎的International Institute of Sociology校長。

在海岸的最前面又有一座教堂,也是一座修道院,它的名字叫作Monastery of Our Lady of the Snow。這座修道院建於1484年,建造過程經歷了1516世紀,1820世紀又有比較大的整修。這座修道院是座長方形的建築,修道院東側有座小教堂和花園。1878年還在修道院內建了專供水手們使用的水池。我們來時天色已晚,而且教堂裡似乎有活動將要進行,所以只能在外面瀏覽而已。

看過小教堂,沿著海岸往回頭走向我們下榻的旅館。我們今夜住宿的旅館位在小山丘上,從這裡前去大約10來分鐘步程。走著、看著的,來到旅館山腳下的台階入口。有一位老婦人坐在石階上縫製著手帕,旁邊擺放了些紀念品和手工藝品,看到我們到來,仍自顧自的做著她的工作。想想,用這種方式謀生似乎也不是太容易呢!

我們下榻的旅館位在小山丘上,一側臨著亞德里亞海的Tiha Bay,臨海的一面遠望像是有點鋸齒狀,想這樣才能讓多一些房間能有面海景觀吧!另一側則面向著Cavtat小港方向。坐在餐廳就可遠遠望見小港風情,有時候還有一、兩隻海鷗在附近盤旋,甚至就落在陽台桌位旁的欄干上,是檢查我們吃了些什麼呢?還是說這些人們打擾了它們的清悠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dmarc&aid=8420802

 回應文章

three
2013/11/22 12:42

很喜歡這小鎮

只是為何小馬哥有拍到夕陽??

我特地到飯店高樓層  卻沒瞧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