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鄉村城市賈士頓
2012/03/01 09:52:49瀏覽789|回應0|推薦107

感謝電小二推薦: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鄉村城市賈士頓」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休閒|旅人手札

--------------------------------------------------

夜遊之後還得跟司晨的公雞比賽早起是不是有些殘忍呢?這就是今天的我們。因為今天有長~長~的路要趕。今天的行程有多麼趕?且聽筆者報告,首先得從Te Anau出發,回到Queenstown用午餐,然後到Arrowtown去緬懷一下先民渡海在此的艱辛,接著到Cromwell吃點兒水果,再往北一路去到Mt Cook小鎮打尖。行程在地圖上用一個畫面都標不完,可想而知有多遠了。

 

 

 

 

 

因為趕路,從Te Anau一出發就車不停輪的沿著6號公路往北而行,車行超過了一個半鐘頭才在一處小小村鎮停車。這處村鎮算是小有來頭,因為可以說是南島最內陸的一個村鎮,她的名字叫作Garston

 

 

 

 

 

Garston海拔304公尺,以紐西蘭最內陸的村鎮著名。她位在南島湖區中如畫般的Upper Mataura Valley,位在由Queenstown到米佛峽灣(Milford Sound)和神奇灣(Doubtful Sound)必經之路上。

Upper Mataura Valley是位居西邊海拔1968公尺的的Eyre Mountains和東邊942公尺Slate Range (942 m) Hector Mountains (1675 m)之間的谷地。距離北邊的Wakatipu湖只有18公里、距Queenstown70公里,距離南邊的Te Anau則有110公里。

Garston位在由冰河切割而成的谷地上,她的得名可能源自於英格蘭利物浦(Liverpool)郊區一個小鎮的名字。第一位來到這裡的歐洲人可能是1853年經過這裡的Mr. N. Chalmers

 

 

 

 

 

 

1862年,因為在Nokomai Nevis Valleys發現了金礦,大批的礦工(包括許多中國人)群聚而來。1870年代金礦枯竭,許多礦工轉而在這塊區域裡定居務農。1878年通車的Kingston Invercargill之間的鐵路對此地有些貢獻。

 

 

 

 

 

Garston在脫離金礦的繁華,以及KinsgtonInvercargill之間的火車停之後,逐步開始轉型,據說目前是連結Nevis Valley Bannockburn/Cromwell四輪趨動越野車運動的大門,同時附近的Mataura 河也提供釣魚活動。此外,「Pub to Pub Bannockburn Gutbuster Bike Ride」穿越Nevis Valley還是一年一度的盛事呢!

停車場附近有一家始建於1876年的老旅館Garston Hotel。現在除了是旅館之外,還是展示南島Queenstown 和湖區附近藝術品的地方。這從這家旅館對面一家Honey Shop裡面擺放的家具和櫥窗的展示可見一斑,只是今天小店沒開,我們只能貼著窗戶往裡面偷偷張望一下。

偷看完畢,又該出發了。

車行繼續沿著6號公路往北,不一會兒工夫就又經過了再次飛也似的經過Kingston進入Wakatipu湖區。我們只在湖邊彎道路邊停車,讓大夥兒下車拍個照,就繼續驅車進入Queenstowm市區,我們將在這裡午餐。

 

 

 

 

 

 

 

 

在碼頭邊下了車,由於距用餐時間還有一些空檔,有人去逛街,有人在碼頭邊猛力拍照,我們則沿著湖邊走邊看的走到前天只在傍晚時分急行軍而過的公園。

 

 

 

 

 

 

 

 

 

 

不過是一個小時之前,我們在有南島最內陸的村鎮Garston休息的時候,除了偶爾路過也來方便的過客之外,雖有一家老旅館,卻是見不著什麼人煙。可車一進入Queenstown市區就見到車來車往和人來人往的,無論是湖畔、市街上、餐廳裡都可見到來來往往的旅者;湖裡面也是船來船往的載著一船船遊客去「Jet Boat」,不一會又見Jet Boat載回一船船意猶未盡、仍在亢奮狀態下的遊客。兩個距離只有70公里遠的地方卻有著如此大的差異。哈!哈!城鄉差異在這兒也一點都不陌生。

 

 

 

 

 

 

 

 

 

沿著湖畔走到公園,公園裡有花、有草坪,還有高大的樹木。朋友們看著這些只不過二百年左右的大樹,忽然興緻大發,一個個手牽手的繞著大樹轉了一圈,量了一下大樹的腰圍,竟然要十多個人合圍呢!看來,雖不是「神木」,叫它「巨木」總該可以吧!

 

 

 

 

 

 

 

 

 

 

 

逛完公園,時間差不多了,來到預訂好的餐廳。一一就座,祭起了五臟廟。「水」過三巡,菜過三味,五臟廟祭的也差不多了。國祥又開始不安於室起來,想要扮演雙簧,先是邀了沂蓁扮演在前面表演的伙伴,卻是不怎麼合意,還沒開始就笑場。於是德華自告奮勇的上了場。這下子可不得了了,坐在前台隨著國祥的台詞表演,首先是坐在一旁的Paul成了被調侃的對象。演著演著的,興起了,竟然離座找到石博士作起面談。雖是離了弦的「雙簧」,這前台演者竟還能隨著數公尺外仍蹲在後台國祥胡搿的台詞即興表演,真算得上是一絕呢!

 

 

 

 

 

 

 

 

 

 

這一頓午餐才剛吃飽,卻被國祥、德華雙簧鬧得人仰馬翻、笑料十足的消化了泰半。只是吃飽、喝足,又該上路了。

箭鎮也有華人淚-->>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