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雅典有個女人街
2020/04/12 15:52:02瀏覽1456|回應1|推薦69

雅典除了博物館、競技場之外,當然也有一般人逛街、瞎拼的所在囉!這個地方就叫女人街。

在雅典的「女人街」位在Plaka區。為什麼被稱之為女人,不得而知。是逛街嗎?是瞎拼嗎?放眼天下,現在愛逛街、瞎拼的何止女人啊!這裡有精美的櫥窗,川流的人群,時尚的氣息,有名店,有跳蚤市場,也有各式各樣的傳統店舖,當然少不了來自世界各地的遊人、美女囉。或許因這樣就被人稱作「女人街」了。

位在Plaka區的Ermou street,東起憲法廣場,西至Monastiraki跳蚤市場,是雅典最繁華的步行街。我們從憲法廣場對面的路口往西行,一路上行人熙來攘往的,好不熱鬧。大約七、八分鐘步程來個小小廣場,廣場上一座小小的老教堂。這座教堂叫作Church of Panagia Kapnikarea。

 

 

 

 

 

 

 

 

 

Church of Panagia Kapnikarea是希臘東正教教堂,也是雅典最古老的教堂之一。據說這座教堂建於11世紀,就像當年的基督教堂一樣是建在老希臘寺廟之上。19世紀時,希臘國王Otto I請巴伐利亞建築師Leo von Klenze重新為雅典規劃新城市時曾考慮拆除。因為受到巴伐利亞國王路德維希一世(Ludwig I)的反對而得保留。或許也是因為如此,這座小教堂才會位在一個類似小小圓環的廣場之中吧!

這座教堂雖小卻是由三個不同單元組成,靠南邊是最大的Presentation of Mary to the Temple;北側是the chapel of St Barbara;靠西邊則是是古希臘建築門戶。

 

 

轉過小教堂向左就進入有跳蚤市場,有各式傳統商店,廣場酒廊和咖啡座,當然還有Starbucks。在這裡有Starbucks真好,驊麟和領隊買了杯咖啡坐著休息,就等於為全體夥伴提供了免費廁所。因為,買杯咖啡,店家就給你一張紙條,上面印著洗手間的入門密碼。不過,這密碼似乎不會每天變更,因為我們第二天來此,仍是相同密碼。

我們在街上閒逛,內人看到一家掛滿了希臘傳統樂器Bouzouki的店,就忍不住走了進去。Bouzouki是希臘最受歡迎的樂器,由於它非常類似pandoura琴,所以被公認為是由東方傳入的。原來我們進去是想問問在雅典是不是能買到Nana Mouskouri這位希臘歌手的唱片熱情的老闆不只是找了張很老的唱片,還為我們彈奏了Bouzouki。當然我們也就破費買了兩張Bouzouki唱片。和老闆閒談之間,老闆聽我們說去過Myknos和Santorini,立刻說那裡太商業化,觀光客太多,以後有機會再來希臘建議我們去別的小島。他說了幾個島名,我們那裡知道那是那裡啊?不過老闆說的確是實情,我們去的地方每天都是人潮洶湧,難得有份清靜。

 

 

 

 

 

在街區的另一頭有一個極大的古蹟,也是希臘最古老的圖書館--哈德良圖書館(Hadrians Library)。哈德良圖書館是羅馬帝國皇帝哈德良於西元132年修建和命名的。圖書館與雅典古代市集一樣,沒能逃脫西元267年赫魯利人佔領和摧毀的厄運。現在留下的只有少部分科林斯式柱的西門和北半邊的柱子。我們來時已是下午四點,古蹟已近打烊時刻,只從老遠拍了照片,表示「來過了!」

 

 

 

 

 

 

 

逛完雅典市區,往利卡維斯特山丘(Lycabettus Hill)進發。昨天我們從酒神餐廳仰望衛城,今天打算從另一個角度的高處遠望衛城及落日。位在利卡維斯特山丘的Orizontes Lycabettus景觀餐廳正是最佳去處。

距離憲法廣場約2公里,高277公尺、形成於白堊紀石灰石山丘的Lycabettus Hill是雅典的最高點,山上有建於19世紀的聖喬治教堂,在山丘上可以俯瞰雅典市全貌,還能遠望衛城,又由於位在衛城的東北方,所以又是看日落地方。去Orizontes Lycabettus景觀餐廳可搭車到山腳下,然後搭纜車上山。當然,如果時間充裕,又有閒情逸緻,也可以安步當車,緩步上山。

 

 

 

 

 

 

據說,1832年之前這裡還叫作Aghesmos,之後才叫作Lycabettus Hill。又根據神話傳說,這座山是雅典娜從Pentelis帶來的岩石形成的。據說雅典娜到衛城,是要使神廟的高度增加一點。在去衛城的路上,守護雅典娜收養半人半蛇兒子Erichthonius的籃子不小心打開了,使得雅典娜手中的石頭掉落就變成了Lycabettus山。

Lycabettus山頂上有廟宇,比較大的白色建築是建於18世紀聖喬治教堂,較小且不太知名的則是Agion Isidoron(Saints Isidores)神廟。另外就是我們用餐、被旅人稱為雅典最浪漫的Orizontes Lycabettus景觀餐廳了。

 

 

 

 

 

 

 

 

 

  

來這裡,除了用餐之外,就是欣賞日落美景和瀏覽雅典市區。只是這一天雲層頗厚,只能看到落日餘暉映在雲層上。遠方的港灣則不明顯。雖然可以看到對面山頭的衛城,以及靠北邊另一座山頭上正在興建的劇場,但相機鏡頭焦距太短,沒能居高臨下,好好拍個衛城近景。

 

 

 

 

 

 

 

 

 

 

 

 

 

 

 

 

 

 

 

 

正在山頂人群縫隙中尋找合適的角度拍攝衛城夜景,回頭一瞧,後面Agion Isidoron(Saints Isidores)神廟大門打開,禮面有人在禮拜。機不可失,趕緊跟著進了神廟。神廟裡面隔了三間,在不大的空間裡卻是一應俱全,頗有可觀。

 

 

 

 

 

 

 

 

 

 

 

用完餐,搭纜車下山。由於這裡距離我們下榻的飯店不算太遠,於是選擇步行下山,享受一下希臘旅程最後一晚的悠閒。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chia chi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12 23:36

好貼切的名稱 女人街 微笑  

謝謝分享

馬哥 問候您(landmarc) 於 2020-04-16 22:47 回覆:

謝謝光臨和指教。

女人街名稱打那兒來的,不得而知。但也確是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