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吳哥窟和平飯店 Hotel De La Paix
2009/06/15 01:05:46瀏覽6541|回應9|推薦69

多年前我到馬來西亞渡假,住在 Pangkor Laut Resert Hotel,那是我到目前為止住過最浪漫、且低調奢華又舒服的渡假村。該旅舘是在 Small Luxury Hotels of the World (SLH)

名單上。 

當初自旅行社得知這次吳哥窟之旅將住和平飯店時,我就十分響往。因為和平飯店(Hotel De La Paix) 也是在 SLH 名單上,提供的不只是一個舒適的住宿環境,更是難得的文化創意體驗。五星級和平飯店,是吳哥暹粒市區獨一無二的精品設計飯店指標,由設計泰國半島酒店與巴里島KIRANA SPA的國際度假飯店園林大師比爾.班斯利(Bill Bensley)精心規劃,融合了吳哥古文明意象以及法式殖民風情。位於市中心,晚間外出極為便利。

終於在到達吳哥窟第三天中午,我們一行十六人入住這間響往已久的飯店。

首先進入眼簾的是微笑高棉女神石像。

 向右進入 Lobby 大廳,可是大吃一驚。怎麼沒有櫃台,倒像是藝廊。

據說這也是藝廊,每三個月換展一次。藝術家來自東埔寨和世界各地。下圖就是當場我最喜歡的一幅圖畫。

進入電梯,迎面撲來陣陣花香,電梯內居然插了鮮花。

進入房間,又是驚喜。

新鮮水菓招待,私人專用 MP3,預錄了 1000+首音樂。

洗手間,看的出來其中奥妙嗎?

浴室花灑。

現在去游泳池看看吧!

私人陽台,直接可跳入游池。

看我游的多開心。

去餐廳和咖啡店補給一下。

自肋早餐,可無限單點主食。

院子去逛逛。

公共洗手間。

走廊。

每層樓公用電腦。

當我依依不捨離開,也和微笑高棉女神訂了下次約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tong0903&aid=3042155

 回應文章

花蔭深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溫馨細緻的飯店!
2009/08/15 15:00

幾年去住時,它才剛開沒多久,人很少,晚餐坐在吊床上,整個院子就我們一桌,當時覺得真是享受。

不過飯店內外像兩個世界,有時在裡面過度享受,外出比較之下心裡會非常難過。

紫老虎(kctong0903) 於 2009-08-16 09:16 回覆:

貧窮的國家賺外匯,就會創造出兩種世界。我看到小孩要糖果、殘障者在景區表演以取得捐款,我也非常難受的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吳哥窟和平飯店 Hotel De La Paix
2009/07/25 19:28

這飯店很不錯.

我很喜歡..

有機會想去住一下...

紫老虎(kctong0903) 於 2009-07-26 08:54 回覆:
乘著現在團費便宜,快點去吧!


月娘寶貝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大小吳哥
2009/07/10 18:47

三月底, 我也去了五天... 但住在美麗殿....

大小吳哥窟, 就讓我驚嘆不已... 這美麗世界遺蹟....

紫老虎(kctong0903) 於 2009-07-11 10:20 回覆:

我都不知如何動手寫吳哥窟的 Blog, 拍了兩千張照片, 每一張都是故事. 連國旗都是小吳哥.


linda~武陵歸來不見鮭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好想去旅行
2009/06/18 23:46

原來吳哥窟不只是古文明的重要景點

還有這麼棒的度假飯店


眾聲喧嘩,生命在閱讀中寧靜
紫老虎(kctong0903) 於 2009-06-19 01:50 回覆:
還有其他不少的好飯店,乘著目前金融風暴,倒是撿便宜的時候。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和平飯店 Hotel De La Paix
2009/06/15 19:55

我相信這麼高檔的旅館 (很精緻又高雅靜謐呢) 會提供高檔美食.

越南與柬埔寨鄰近  越南早期的上流社會流行講法語,

這樣氣氛的旅館肯定是給當地或旅行團金字塔階級的人住的  會供應法式美食的.

紫老虎(kctong0903) 於 2009-06-15 21:30 回覆:
和平飯店 法式Dining Room 的早餐、晚餐,或 Coffee Shop 的三明治、蛋糕、冰淇淋、咖啡等都好吃的不得了。即使自費的點心也比台北便宜好多。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和平飯店 Hotel De La Paix
2009/06/15 11:47

光看那個游泳池  就知道是家高檔的旅館.

肯定是要好好遊上一圈  享受那份悠閒與清涼.

紫老虎(kctong0903) 於 2009-06-15 17:14 回覆:
這是一間很高檔的旅館,但因為世界經濟不景氣,才低價供應給旅行團。我是在旅展中找到這個好康的,沒有Shoppping之純深度遊。可惜自由的時間不够,未能享受所有的設施。你也許不相信,還供應法國美食呢!


桔子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ˇ*
2009/06/15 11:45

哇~

用眼睛看就好享受

住在裡面一定更讚


紫老虎(kctong0903) 於 2009-06-15 17:16 回覆:
沒錯,真的太棒,都不想回來了。

曦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6/15 08:26

拍得很美喔

紫老虎(kctong0903) 於 2009-06-15 17:21 回覆:
是景美,我的相機普通,技術更談不上。謝謝你的稱讚哦。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很漂亮
2009/06/15 03:43
紫老虎(kctong0903) 於 2009-06-15 07:46 回覆:
本人照相技術甚差,實景更美。住到不想睡覺,太多還沒享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