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林口康橋】康橋英語村讓英語走入生活 活化語言實用性
2021/03/19 10:30:10瀏覽790|回應0|推薦2

「英語村的存在,是讓孩子們在課堂的所學有可以應用的地方,提供孩子們一個可以施展的舞台。」林口康橋小學部英語村村長Eve老師說,當我們身處在真實的情境中,課文中的單字及句子與日常生活會產生更緊密的連結。康橋國際學校英語村創造與真實情境相仿的環境,讓孩子們了解如何在相應的情境中自然的對話,曾經有許多孩子害怕開口說英文,但藉由課程的應用,孩子能從簡單的句子,到說出完整的對話,在平日裡的活動中自然而然地使用英語。

想要克服對口說的恐懼,增加開口說英文的機會為首要步驟,有鑑於入村就必須用英語對話的規定,孩子們練習口說的機會大幅增加,再讓多元活動成為誘因,吸引孩子踏入英語村,協助他們一步步克服對口說的恐懼。星期一、星期三的大下課,英語村的銀行與電影院準時開張,孩子們可以利用這段時間到銀行提領、存入康橋幣,或者用康橋幣購買電影票,與三五好友一同欣賞電影,讓康橋幣除了應用在課堂上的實境教學中,更能完整融入學生的校園生活,英語村不只是上課時的教學場所,更是下課的好去處,運用特殊貨幣的流通,讓孩子化身英語村村民,用創意活化英語教學,巧妙增加生活英語應用機會。

去年林口康橋國際處更是為聖誕節規劃了為期一週豐富有趣的特別內容,每節大下課吸引許多孩子共襄盛舉,教室外面總是大排長龍,參與活動的小志工們也說:「最喜歡英語村的活動了!」而這些源源不絕的活動創意都來自國際處的教學團隊,村長Eve說,活動內容都是團隊共同發想的成果,為了更完美的活動,大家總是不吝貢獻創意及才能,這也是英語村活動每每都能圓滿成功的原因。

若是常常來到英語村,便能發現幾位小志工的身影,這幾位五年級的孩子,基於對英語的熱愛及服務熱忱,二話不說參與志工徵選,投入服務行列,談到成為志工的契機,喜歡參與活動汝暄說:「以前在公立學校的時候沒辦法參加這些活動,所以覺得特別新鮮有趣」喜歡英語的淳善則說:「我想要服務同學,有時候低年級的學弟妹還聽不太懂英文,會盡量用簡單的單字配上肢體語言來表達!」而剛開始對說英文感到害羞的榆捷,則因為想要增進口說實力而勇敢加入了志工行列,現在對於開口說英語已經感到愈來愈自在了,經過一學期的服務大家都有顯著的進步與成長,這便是沉浸式英語教學的魔力。


  在英語村的英語學習是雙向的,不論是課程中與外師的對話,抑或是情境角色中與同儕之間的對話,在一問一答的互動中,將對方的答案潛移默化為自身的學習,內化後加以應用,利用多元的沉浸體驗促進良好的學習循環。英語村創造出豐富而友善的教學環境,不僅活動好玩有趣,也降低孩子對英語的排斥感與恐懼,生活化的課程更是培養孩子國際觀的搖籃,成為孩子走入世界村的橋樑。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world&aid=157746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