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溪地7-圓夢茉莉芽
2013/12/15 08:27:00瀏覽384|回應1|推薦2

因著入關官員一句問話1,我決定跨十二海里西征大溪地的小姊妹 - 茉莉芽(Moorea) - 火山島。新改建的怕鼻涕碼頭有兩家渡輪公司競爭,每天多班渡輪,汽車直駛入艙,半小時達彼岸,1100~1500太郎。

怕鼻涕渡輪碼頭

Moorea ferry

茉莉芽碼頭公車配合渡輪時間出車載客,太郎300沿海岸繞半小時,停在我訂的旅館門口,店名 Motu Iti (小島),整潔清靜,唯一缺點是不供應熱開水。

Pension Motu iti 招牌

motu iti 海上亭2motu iti lobbymotu iti 海濱屋motu iti 海濱屋3motu iti 的美女畫2鏡中人  

後院臨海,小碼頭伸入海中,浪濤聲 - 是四季不歇的樂章。

motu iti 望海    

赤足漫步透明的海水裡,熱帶魚被我這溫體動物驚擾,紛紛避開,惟有無鰭無爪的海參落入掌心,咱不吃你,暫且搬個家照張相; 抓牠時滲出許多黏性白液,可能是為求自保排出的毒素,對人無礙。想著紅燒海參的滋味,我有點自責,也有些糾結,人與萬物,能和平共處嗎?

海參隨手拾

午後我拉了獨木舟下海,珊瑚礁圍繞的近海風平浪靜,大魚大浪都隔在外海,危險不大。我先在「小島」的海灣中兜圈熱身,熟悉划槳操作,不時低首探視四週,亮麗的五彩熱帶魚在岩縫中閃爍,水草海帶隨波曼妙飄舞,刺蝟似的海葵攀附在奇形怪狀的礁石上,我忍不住伸指碰牠一下,觸感似橡膠,就這麼笨手笨腳地越划越遠,不自覺開始海上遠征,一小時後來到隔鄰希爾頓渡假村。

 Hilton Moorea Hilton Moorea2 

三輪車載來新到的貴客,這一程木棧道引向矗立海上的茅草屋,予人世外桃源的驚喜。

Hilton三輪車載客入洞房Hilton 三輪車    

雖是鋼筋水泥結構、太陽能板發電,現代科技巧妙地隱身茅草原木下,精準的商業眼光融合奢華與原始,吸引鶼鰈比翼,共譜天涯海角遺世的綺夢!

Hilton水鳥成双  

晚餐後,我登上旅店的小碼頭,涼亭躺椅是我小憩的床榻。

Motu iti 海上亭  motu iti 下海欄杆

極目遠方渡假村,隨著夜幕低垂,燭火掩映,滿天繁星點燃夜光曲,我尋找三星高照的獵戶腰帶,默吟杜甫『動如參與商』的慨歎,遙念不及相見故逝的大哥,是他那「南太平洋」黑膠唱片,開啟我童年探索世界的遐想。大哥: 在 Some Enchanted Evening 的樂曲中,今夕我為你圓夢!

*          *          *          *          *

1. 見 http://kathymih.pixnet.net/blog/post/129984544-%e9%9c%b2%e5%ae%bf%e7%99%bc%e5%95%8a%e5%95%8a--%e7%ae%b1%e5%ad%90%e8%a8%8e%e5%85%ac%e9%81%93

2. 古代參宿只包括獵戶腰帶的三顆星,所謂「三星高照,新年來到」。

3. 參宿三就是獵戶腰帶:三顆亮星由東向西連成一線,可以令人輕易認出獵戶Orion星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thymih&aid=9480230

 回應文章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0 01:39

真是世外桃源,陶淵明也會羨慕微笑

我也很喜歡 Some Enchanted Evening 那首歌,老二畢業那年前林肯中心演《南太平洋》歌舞劇,很想全家一起觀賞,算是慶祝。可惜票價太貴(記得一張要200多美元),只好作罷。

聖誕快樂愛你喲!

開心(kathymih) 於 2014-01-17 19:36 回覆:
有機會到南太平洋島嶼一遊,是我輩現代人的福氣,勝過電影、歌劇,羨煞淵明、霞客。